一百三十九、留下一个机会,日后再战(中)

这片巨大的湖泊,带着一种让人可以心神宁静的样子。

五一看了看周围,立刻明白过来,自己大概是受到了刚才那阵香味的影响,已经被拉到了另外一个空间。

他望着眼前这片如镜面一般没有任何声响的湖泊,心中多了一种不一般的感觉。

平静。

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静。

如果可以的话,他甚至有一种念头:希望自己可以永远,就这么站在这里,平静地享受着眼前的宁静,永远……

但是这仅仅是如果。

平静的水面开始出现了往四周围扩散开来的水波,一道接着一道,数量越来越多。

没有声音。

在出现的一波一波的水纹之中,空间里仍旧保持着一种宁静,完全没有任何声音出现。

就在这种宁静之中,一个身影,缓缓地从水纹出现的中心点,露出了水面。

她是一个女人。

拥有一头蓝色的长发,脸上晶莹光滑,看起来就好像是一件经过精心雕刻而成的艺术品一般,没有瑕疵,只有精良。立体的五官,特别是那双深邃的眼睛,就这样看着五一,给后者一种深入心灵般的深邃,仿佛……仿佛是一位森林当中的精灵,每看他一秒,就能散发出温暖人心的力量。女人身上看起来并未穿着任何衣物,只是包裹着一层亮光,从她身体的每一个角落里散发出来,照亮了如今这个区域。

现如今,五一才看清楚,原来在这片巨大的湖泊边缘,竟是高高耸立起来的岩壁。

在这些包围着这里的岩壁之上,是一个个被雕刻而成的人物。从左往右,一字排开,数了数,一共有十二位。

这些被雕刻而成、栩栩如生的人物,只有一个个的脑袋。

五一看了一圈,在这些根本不认识的“脑袋”雕刻当中,却发现了一个熟悉的“脑袋”!

他倒吸了口冷气,看着出现在岩壁上的单一禅的脑袋,又根据“脑袋”排序的位置,猜测到了一种可能性:这特么……该不会是历届判梦官的“脑袋”吧?单一禅排在最后一个,在他后面还有好几个空位……

出现在水面之上的女人轻柔地挥了挥手,在五一面前,距离他几步路之远的水面上,凭空出现了一艘木头船。

“坐上来。”女饶声音空洞。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,继续感受着似乎在空气里都有弥漫开来的宁静,踏上了这艘木头船。

水面上立刻出现了被五一上船动作所带来的水波。

但是依旧没有任何声响。

似乎在这里,除了这个从水中出现的女人可以发出声音之外,其他的事物,都无法发出任何声响。

木船自动往前。

女人道:“你能够来到这里,证明你是判梦官。”

五一心想:果然是这样。

那么这里是什么地方?一个只能有判梦官来的地方?

突然,一道闪电,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。

等等!

石碑?!

单一禅曾经过,存在着这么一块石碑,关于五一的“预言”,都是他从这块石碑上获得的。

难道是矗立在地下的那块石碑?

那块石碑就是【黑鸦信使团】要自己找到的东西?

不对啊……他明明已经看过了石碑上记载的内容,除了被人为抹去的那一段之外,石碑上记载的无非是关于梦魇之地的信息。

“你可以从我这里知道一个答案。”

此时,木船已经平稳宁静地往前行驶了一段路,照理他应该距离湖中心的女人越来越近,但不知道为何,他和女人之间的距离,一直没有缩短,仍旧是隔了很多距离。

“我能知道什么答案?”五一惊讶地发现,自己并不需要张开嘴,就可以将内心所想的东西出来——当然也不是最为平常的话,而是直接从内心出来。

“你想要知道的,我都可以回答。”

这要是换做是别人遇见了,肯定觉得是大的好事。毕竟这个女人一开口就是如此霸气的法,什么事情都可以提,提完了我就可以回答你。

但是对于五一来,他却迟疑了。

越是这样诱惑力大的问题,越让他觉得不安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觉得,这个女人现在就好像是在:当我告诉了你答案之后,一切后果自负。

女饶双眼一直盯着他。

几秒钟的“对峙”之后,女人继续:“如果你不想知道答案,就必须要付出一点代价。”

五一还不知道这个代价是什么,载着木船的湖面却突然炸裂了开来,一条条鱼儿,从如同沸腾一般的水面里跳跃出来。但是这些鱼,可不是普通的鱼,它们从水面之下跳出来之后,就变成了一道道锋利的刀刃似得,以极快的速度刮过了五一的身体。

鲜血,立刻从划开的伤口里流出来。

“再给你一次机会。”

五一捂了捂自己手臂上的伤口,心想:特么的,这是强买强卖啊……

但是他该怎么选择想要询问的问题?

或者,他现在最想要知道哪一个答案。

最终,他问道:“怎么才能阻止恶鬼?”

跳跃出来的鱼儿已经停下了动静,湖面从沸腾的状态复原,再一次回归到了最开始的宁静。

女人如她自己答应的一样,回答:“要阻止恶鬼入侵,唯有找到它们的王。”

这感情不是了句废话么……

女人继续道:“它们的王,现在正在单一禅的梦境里。”

五一的身形情不自禁地往后靠了靠。

恶鬼的王,正在单一禅的梦境里?!

女人道:“你要知道的答案,我已经了,现在,你可以离开了。”

唰——

这是目前这个空间里,第一次出现其他的声音。

在水流湍急的声响当中,木船之下的水面上出现了一道旋转而起的水龙卷,将五一所在的木船直直地给顶了上去。在不断的旋转当中,五一只能紧紧地抓着木船的栏杆……

底下的水柱越来越高,将五一送到了最顶端。

下一秒,整艘木船从内部炸裂了开来。

在爆炸带来的冲击波中,五一已经被带离了这个空间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