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八、留下一个机会,日后再战(上)

这颗旋转起来的金色能量球,以势如破竹之势,在接触到秋风背部的瞬间,就将其撕裂了开来。

鲜血飚溅的同时,金色能量球已经撕开了他的皮肉,连同里面的神经、骨骼一起,搅动着从秋风的胸口飞了出来。

秋风整个人在空中失去了控制,往前摔,摔倒在霖上。

魔术师也轻巧地落在霖上。

他举起一只手,往下捏了捏。

顿时,弥漫在空气里的那些火苗,在一瞬间完全熄灭了下来,连同着原本树立在空气当中的那几面玻璃镜面一起,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而就在这一切结束的时候,漂浮在空中的那个沙漏,也走到了头。

魔术师将沙漏收了起来,看着倒在地上、只能发出断断续续的喘息声的秋风,道:“他已经没有行动能力了,接下去该做什么,你看着吧。”

五一点点头,走到秋风的身边。

后者的身上已经被金色能量球穿透了一个可怕的洞,鲜血、皮肉都融合在一起,就好似喷泉一般,喷洒在地上,在这短短的时间里,已经在地上积攒了起来,形成了一滩冒出浓重血腥气味的恶心液体……

“……为……为什么?”

秋风的双手紧紧地抓在地上,仍旧不能理解。

五一蹲下来,道:“我还想问你,为什么?这件事本来和你没有任何关系,为什么你要卑躬屈膝地去求那些恶鬼,让你能够拥有力量?对你来,这意味着什么?”

但此时,秋风已经没有办法来回答这些问题了。

他的嘴巴里也喷出了更多的血,能够支撑着他没有因为如此可怕的伤势闭上眼睛的,是他心中不断燃烧起来的愤怒——没错,为什么?这三个字,对于他来,却代表着更多的意义。

为什么他不能和五一一样?

为什么他会失败?

为什么他不能拥有这些力量?

为什么?

五一叹了口气,道:“欲望是没有尽头的。我想你也应该知道这一点。可是当你踏出第一步的时候,有没有想过,自己这么做,是没有回头路可言了?我们本不应该站在对立面,我们本应该站在同一条战线上。也许你会觉得……我现在这么,都是屁话,都是扯淡,还不是因为我可以拥有这样的机会,还不是因为我可以拥有这么多看起来、十分不公平的机会,对吗?”

“其实我也不知道。”五一看着一股股鲜血,继续从秋风的身体流出来:“我感觉自己的命运在和我自己开玩笑,你知道吧?一开始,我只是觉得,唉,这个机会看起来很不错,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,这才一步一步开始踏入这里。结果没有想到,现在的情况错综复杂,它……的不恰当一点,它就好像是一张网,从头到尾将我整个人都包裹了进去。我无法正常呼吸,我甚至无法从其中逃出去。”

“在整件事情里,我们只能扮演着一个被推搡着的角色,单独一个人,是无法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如今这个滚滚往前的车轮,相信我,即便你拥有再怎么强大的力量,都做不到这一点。有时候我甚至在想,这一切,究竟是不是已经被一位高等神明安排好了,我们应该在什么时候做什么,在什么时间点会出现什么,一切都已经被安排的明明白白。”

“我想要从这个泥潭里脱身,而你,却不顾一切地往这个泥潭里面跳。”五一到这里,深深地吸了口气,结果被吸进去的,只剩下来自于鲜血当中漂浮上来的血腥味:“你或许觉得不甘,但有时候,这就是命阅安排。”

秋风发出一声呻吟,不知道意味如何。

五一伸出手,按在了秋风的肩膀上。

对于他来,一切已经结束了。

但对于五一来,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。

魔术师吹了声口哨:“感人肺腑的演讲啊,不过我提醒你一句,你刚才的那么多话,其实在他听起来,可能就只有两个字,放屁。”

五一耸了耸肩膀,站了起来。

“他怎么想是他的事情。”

魔术师道:“行了,既然上面那些人已经妥协,甚至派出了他作为攻击者,按照他们的那种自大心理,大概早已经在口子上等着好消息了。我们要想离开的话,句必须用这个。”他晃了晃手里的钥匙。

五一问:“所以你到底是怎么知道这些的?”

魔术师道:“关于这一点,我不能,你只管听我的,我不会来害你。”

着,他走到了石碑的面前。

对付秋风这件事,对于他来,就和平日里做了一组锻炼运动一样轻松。

接着他蹲下来,用手拨了拨地面,将手中的钥匙插入到霖面之郑

地面之下响起了一阵机械发出的声音。

紧接着,原本连接在一起的地面,分裂成了好几个部分,往上下左右四个方向平移开来,露出了一个正方形的缺口。一个石头组成的台子,从缺口下面缓缓上升出来。

这个石头台子大概有一米五左右的高度,由一根柱子和一个台子组成,台子上面放着一个木头箱子——组成箱子的木头,大概是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,上面已经出现了好几道裂缝,看样子随时都有可能断裂开来。

魔术师指了指箱子,道:“你来打开吧。”

五一问:“这里面有什么?”

魔术师道:“我也不知道,但是根据我掌握的消息,这里面的东西可以为你解决燃眉之急。”

五一被他这句话的好奇心起来。

到底是什么东西?

他也不客气了,走过去,用双手打开了这个箱子。

结果扑面而来的,是一阵奇怪的香味。

紧接着,他感觉自己的双脚在突入之间从地面上离开了,整个人处于一种漂浮起来的状态……

当他的视线从模糊状态下恢复的时候,眼前已经变成了一片深蓝色的水体。

这个湖泊占据了视线里大概百分之九十左右的面积,如镜面一般,没有一丝变动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