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四十二、无罪释放(下)

五一挠了挠头发:“这话起来就有点长了。”

王富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叹了口气:“那就明,你没有拿到。”

五一追问:“你是为谁在干活?”

王富摆了摆手,意思是关于这件事情,你就别问了,问了我也不会告诉你。他看了一眼五一身后的陈德德:“这事没办法和你提前商量,只能用这种极端办法了,希望你可以谅解。公司那边已经帮你协调好了,如果你愿意的话,明可以继续上班。”

陈德德却摇了摇头:“不了。”

五一问:“为什么啊?就这么放弃了?”

陈德德道:“我想了想,他们既然可以捏造出一个,我老早就已经被开除的缘由,这也太没人情味了,是不是?我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再去了,反正已经看清了他们的嘴脸……”

他到这里,王富哈哈笑了两声。

五一责怪:“你笑什么笑,都是你啊,把他的工作都搞没了。”

王富道:“怎么就是我了?陈德德,我看你的技术很不错,如果愿意的话,来我们这里上班怎么样?我们正好缺一个技术型人才。”

陈德德瞪大了两只眼睛:“你是认真的?”

王富点点头。

“太好了!”

送走了陈德德之后,王富坐下来,开始和五一的正式谈话。

“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那些恶鬼真的入侵了梦境,会发生什么?”

五一回答:“梦境就会混乱。但是谁也不知道究竟结果会是什么。我想,大概是梦境被剥夺,所有的人类都失去了做梦的权利,进而导致一种失去平衡的状态。”

王富继续问:“失去平衡之后呢?”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:“那也有两种情况:第一,所有人类都存在一种自我修复的能力,在失去了梦境之后仍旧可以习惯下来,继续生活;第二种,人类失去了梦境,开始无法掌控自身的平衡,要么感觉不舒适,要么索性就直接疯掉……”

王富听完之后,沉默了几秒钟,才:“没错,我们现在就担心第二种。根据研究,所有的人类,百分之一百都会做梦,只是有的梦短,有的梦长,有的梦简单,有的梦复杂。但无论如何,在人类出生到死亡这段时间里,每一个人都会产生或多或少的梦境。如果存在你的那种情况,那有的人本身会失去这种平衡。举个例子,一个人每都需要喝一杯咖啡,喝完咖啡才会觉得神清气爽,但是如果有一,他喝不到这杯咖啡了,他就觉得不自在,浑身难受,总觉得少零什么。你要咖啡是他每的必需品吗?不是。”

五一道:“我觉得你的这个例子还是轻了。”

王富:“举个例子罢了。事实上,梦境要比咖啡来的复杂多了。所以为了应对这种情况,上级部门从一开始的远距离观察、绝对不插手干预,改变成了近距离排摸、有必要时采取人为干预的政策。”

“所以你会来帮助我?”

王富呵呵一笑:“怎么呢,既是在帮助你,其实更多的是在帮助我自己。”

“那接下去你们有什么举措?”

王富两只手交叉着,放到了桌子上:“这就需要我们两个共同决策一下了。”

在接下去的时间里,他们两个就好像是工作狂一样,滴水不喝、饭也不吃,就这样泡在这间简简单单的会议室里。五一将自己所遇到的实际情况列成了表格,而王富则试图给出他这边能够给出的支持。

最后,外面的已经从白转变成了黑夜,这边的讨论才结束。

王富深吸了一口气,用笔指着写在纸张上面的最后一个问题:“这个,不管你遇到的那个女人究竟是什么,她给出了你需要的回答,我的建议是我们还是去尝试一下。”

五一道:“所以现在只剩下的突破口,就是单一禅。”

王富的脸上出现了一种凝重的表情:“单老师在之前已经出现了一些症状,没有想到居然会是如今这个情况。五一,无论如何,在保证单老师的情况下,这或许是留给我们的最后一个机会了。”

他这句话的没错。

现在从那个湖泊里的女人那里,知道了恶鬼的主人,正待在单一禅的梦境里。谁也不能够确定,万一单一禅这边的“防御”失去了作用,那恶鬼的主人是否还在就像留在他的梦里。到时候想要知道恶鬼的主饶去向,恐怕难上青了。

王富从椅子上站起来,伸了个懒腰:“我这边也安排了一些得力助手,他们应该能够在武力上面帮助你。”

五一深思了一会,:“我倒是建议,你这边把单一禅给隔离开来。”

“隔离?什么意思?”

五一道:“不是把单一禅隔离开来,而是把他的梦境隔离开来。”

“这可以做到?”

“不知道,但是要试一试。”

王富看着他,:“但是不能打草惊蛇。”

双方各自留下了总结之后,王富推开了这间会议室的门:“那么,恭喜你,无罪释放。”

五一朝他白了一眼。

走到了夜晚的街道上,五一才觉得,原来自由是那么的宝贵。仅仅是被关在里面一——实际上只有一个晚上——他就有种错觉,好像自己已经远离了这个世界有好几年的功夫一样。

呼吸着自由的味道,他终于感觉到肚子饿了。

循着香味,他找到了一家快餐店,点完餐之后,开始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。

吃饱了,才有力气。

——虽然这和梦境似乎没有什么关系……

吃饱喝足之后,五一回到了家郑

他提出来的,将单一禅的梦境隔离开来,是一个突然想到的计划。想要完成这个计划,就必须要找到一些专门的人才。但现在时间已经不多了,而在他脑袋里跳出来的人选,也已经选定了。

为了不浪费时间,他回家之后,先是和宁嘱咐了几句,便将自己一个人关到了房间里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