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五、记载文字的石碑

这条隐藏在岩石内部的通道,比五一想象中的要长很多。

每一次——在之前——五一看见这种没有尽头、而且特别狭窄的通道,他就会有种错觉:下一秒,通道的出口处就会冒出一道刺眼的亮光。当他顺着这道光,走出去的时候,眼前就会出现另一个、完全不同的世界……

当然,这只是他的一种幻想。

走在前面的魔术师早已经料到了,五一会跟过来。

所以他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,或者降慢自己的脚速。

此时,他走在前面,道:“快到了。”

五一继续跟上。

继续走了一会时间,前面的洞口确实出现了一道光亮。

只不过这道光亮,和五一想象中的那个场景里的光亮,有着些许不同。

魔术师了声“到了”,便随手一挥。

两团火光从他的手掌中飞了出去,顺势从那个出口当中飞了出去。

当他们钻出来的时候,眼前出现的景物,让五一摸不着头脑。

——这是另一个巨大的地下空间。

在这个地下空间,仅仅矗立着一块石碑,并无其他的东西。

魔术师停下了脚步,转过身来:“你要知道的东西,都在那块石碑上记载着。刚才我问庙宇里的神,要的这把钥匙,就是打开这块石碑之下的一个秘密的钥匙。”

五一将处于晕厥当中的嘿哈大侠放在地上。

他走上前,走到了石碑的近处。

这座石碑,大概有十米左右的高度,宽度在两米,是一块长方体的形状。组成石碑的材料,和组成这个地下空间的材料一致。灰黑色的岩石。上面雕刻着一行一行字,从头到尾,估摸不出究竟有多少个字。

魔术师做了个请的手势,让五一自行查看。

后者深吸了一口气,跳到了石碑的最上端,开始一字一字地查看起来。

“梦魇之地,是一个存在于梦境世界的独立空间。组成梦魇之地的,同样也是魂介。分为上下两个部分……”

这一段文字记载的,是梦魇之地的组成。大致和魔术师所的没有什么区别。

五一跳过了这段文字,继续往下看。

“存在于地上的人,被称之为‘寻梦者’,他们主要的职责,有二。一,保护梦魇之地。二,阻止庙宇的神从封印中逃出。寻梦者,一共有二十八位,他们不会生,也不会死,拥有压制魂介的科技和力量。一旦发现有人从梦境世界里出现,就会不留余力地囚禁他们,然后汲取这些入侵者的魂介,再将其丢回梦境世界。”

“地下也有两个。一,是囚禁神的庙宇,第二,也就是这里。见到这块石碑者,肯定知道地下空间的秘密通道,因此不会遭受到树立石碑者的惩罚。不要试图追寻,究竟树立石碑者的身份是何,这将会给你们带来灭顶之灾。”

“庙宇里的神,它的身份是一个谜,究竟为何被囚禁在其中,又被谁囚禁在其中,这同样都是一个谜。解开封印的办法只有一种。拿到所有的七色珠,然后唤醒整座庙宇,将封印解开。解开封印将的结局为何,也是一个谜。”

“地下存在着一种致命的气体,对于普通的、拥有魂介的生命来,这些气体并不致命,但对于地上的二十八位生命来,却是致命的。”

“在石碑之下,存在着一个特殊的秘密宝箱。可以打开这个宝箱的钥匙,在庙宇里的神身上。唯有从它那里拿到钥匙,才能开启宝箱。”

“梦魇之地,实际上是一个秘密的集合。需要各位自行探索。”

记载到这里就结束了。

因为接下去的文字,不知道为何,被一种外部的力道给涂掉了,只留下了一个模模糊糊的大致样子,完全无法分辨出究竟是什么文字。

五一落到霖上,回头问:“你是怎么知道这里的?你来过这里?”

魔术师笑了一声:“我和你了,我对于魂介已经没有兴趣了。在其他人还在研究,要怎么运转魂介,才能将魂介的力量完全发挥出来的时候,我就已经转移了目标,开始研究这个世界当中的秘密了。梦魇之地,只是其中的一个秘密而已。”

五一盯着他。

“别这么看着我,”魔术师道:“有些该的事情我已经完全告诉你了,至于那些不该的,或者不能的,你就不要祈求从我这里得到答案了。大家都是拥有自我意识的生命体,我想你应该能够明白,我现在这么做,究竟是为了什么吧?”

五一道:“知道了所有的秘密的答案,然后呢?”

魔术师:“没有然后了,还能怎么样呢,我不过是为了满足心里的一个好奇,满足了之后就舒心了。”

“是吗?!”

五一回过头,惊讶地看见秋风,正从他们刚刚走过的通道里,走了出来。

他看起来“焕然一新”,整个人已经从伤痕累累,变成了如今毫发无损的形象。

每一处本应该存在的伤口,都不见了踪影。

他看着五一,呵呵一笑:“真有趣,看样子果然不是你们自己逃出来的,而是有了……帮手……”

魔术师站在五一的身后,问:“这是哪位?看起来和你之间有很大的仇恨啊。”

五一现在不想解释秋风与自己之间,到底存在着什么关系。他从背后取下了生源剑,握在手中:“是他们把你的伤给恢复了?”

秋风倒是很直接:“没错,我算是开眼了,他们拥有的力量,简直要比那些恶鬼高出多少都不知道,早知道我就不应该为了杀死你,而去投靠那些恶鬼,来找他们就行了。对了,五一,他们要我带一句话给你。如果你现在能够配合,跟我回到他们的身边,他们还会给你留下一点魂介,如果不的话,他们,就让你死在这里了。”

魔术师听完后发出啧啧两声:“原来你身上的邪恶力量,是来源于恶鬼啊,这么不要命了?居然去相信那些畜生?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