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四、交谈

魔术师示意五一先将背上的嘿哈大侠放下来。

五一迟疑了一下。

他觉得以现在的情况来,魔术师所的话、所做的事情已经没有办法得到他的信任了。从开始到现在,魔术师已经隐瞒了太多的事情。

魔术师似乎看出了他的疑惑,嘿嘿一笑:“算了,既然你打心底里不相信我的话,那你就离开这里吧。地上的区域已经完全被封锁住了,那些身穿防护服的人,估计正在想办法,怎么才能进入到这个地下,你现在上去,无非就是往枪口撞。退一步讲,就算你们成功地逃到了外面,怎么离开这个梦境?我估摸着一开始梦魇之地之所以会产生与梦境世界相互连接的通道,完全是因为七色珠自我开启的原因。现在七色珠已经被庙宇里的神给吸收了,你们还怎么离开这里?普通梦境里的离开办法是没有办法的。”

这确实是一个需要考虑到的办法。

但是魔术师却没有一点着急的意思,看样子他对于如何安全离开,有着自己的一个办法。

“我可不是在求你,在这件事情上,我拿到的好处无异于亲眼见证一种现实罢了。现在我的好处已经拿完了。”

五一反问:“就是为了看见庙宇里的神?就这样?”

魔术师点点头:“怎么呢,或许对于你来,你无法理解这一点,因为你也不知道关于庙宇里的神,有着如何的传。”

现如今,自从完了最后一句话、庙宇的第三层被涂上了颜色之后,庙宇里的神已经完全没有了声响,整个地下空间再一次恢复到了寂静之郑

魔术师继续:“算了,反正时间还早,你先带上他,跟我来。”

他一只手摸到了边上的岩壁,原本还在嵌在整体的一块灰黑色岩石已经凭空消失了,露出了一个缺口。在缺口之后,是一条往前延伸开去的通道,不知道连接着哪个地方。

五一奇怪:“你为什么对这个地方这么熟悉?”

魔术师虽然拥有可以改变这些魂介物质的能力,但总不可能随随便便将一块岩石变得消失掉,就会恰巧露出来通往另一个地方的通道吧?

魔术师道:“当然,这是后话,先跟过来吧。”

他已经率先走了进去,朝着这条露出来的通道开始往前走。

在五一还在犹豫的时候,已经被放在地上的嘿哈大侠突然从晕厥的状态里恢复了过来。他颤抖着自己还留下来的一只手。

“你干嘛?还上课提问吗?!”五一赶紧跑过去。

被鲜血覆盖着、几乎看不出来是嘿哈大侠的他,大概是因为太疼了,只能发出一下呻吟……

“追上去……”他最后是咬牙切齿地。

五一还以为自己听错了:“啥?你在啥?”

嘿哈大侠用最后的一点力气骂了一声,再接着:“妈的……就当……是在帮我!”

完这最后一句话,嘿哈大侠又晕了过去。

大量的失血,加上身体几乎被轰成了碎渣,能现在回光返照已经很不错了,况且他还能上两句话,不能对嘿哈大侠有过多的要求。

五一背着他,能感受到嘿哈大侠沉重的呼吸声。

这家伙……

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目的,才会用最后的力气出这种话来?

五一咬了咬牙,跟了上去。

……

在这片隐秘的地下空间上方,几个身穿厚重防护服的人,手里正拿着武器,站在一间银白色的实验室之外,保持着一种警戒的姿势。

在实验室内,一开始出现的一男一女,正站在一个巨大的玻璃罩子面前。

在这个玻璃罩子之后,关着的正是秋风。

他的双手、双脚都被一条条“绳子”所束缚,整个人被浸入到了一种冒着泡的全透明液体当中,虽然是睁着眼睛的,但是他的那双眼睛里却没有一点神色可言。相比起之前被“捕获”的时候,秋风身体上的伤口已经全部凝固了,看起来就像是一朵朵刚刚准备绽放开来的花朵一般……

女:“把他叫醒吧。”

男:“好的。”

一阵如同电流一般的响声出现之后,原本透明的液体已经开始沸腾了起来,一个个型的水泡从液体里冒出来,发出噗噗噗的声音。

秋风开始震颤起来。

他左右扭动了几下,就像被电击中了一般,在这个密封起来的罐子里被强制性地“唤醒”。

女:“接下去我问,你答。”

秋风先是看了看周围的情况,又盯着眼前这两个身穿防护服的人看,过了几秒钟才点点头。

“你是怎么到这里的?”

秋风回忆了一下:“七色珠。”

——这片包裹着他的液体,一点也不影响他的话,反而在他张口的时候,完全不像是液体,而是如气体一般,给他带去一种难以形容的舒适……

男人和女人对视了一眼。

女:“其中一颗七色珠,打通了通道?”

秋风道:“我想……应该是这样的。”

女:“你来这里的目的?”

秋风回答:“迫不得已,我只是追杀两个人,没有想到会突然出现在这里。你们又是谁?”

又是一阵电流。

秋风整个人被这串流经透明液体的电流触碰,开始痛苦地抽搐起来。

男:“刚才了,你只能回答,不能提问。”

女:“那两个人,又是什么人?”

秋风回答:“其中一个是判梦官,另一个,则是七色珠的主人。”

男:“可我们并没有检测到七色珠的存在。”

秋风问:“你们把他们抓到了?”

女:“没错,但是他们跑了。”

秋风自顾自地骂了一句。

这特么……他们是怎么做到的?身穿防护服的人,明显是一种更为高级的存在,虽然秋风不知道他们究竟是什么东西,但是自己却没有办法脱离他们的控制。好像……好像一旦被他们盯上了,自己就变成了一只随时被抓起来的猎物……

女:“所以我们来找你,就是为了抓住他们,懂吗?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