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一、被囚禁起来的神(上)

五一反问:“你知道这个神?”

嘿哈大侠却摇了摇头:“不知道……我怎么可能知道……”

五一奇怪:“那你干嘛这么惊讶?”

“我靠!能不惊讶嘛!”嘿哈大侠大喊起来,但是他立刻就捂住了自己的嘴巴,一只手指向身后的灰黑色庙宇:“你,这里囚禁着一个神,这叫怎么回事?!!”

魔术师双手环抱,道:“别这么惊讶,是神,其实也就是传中的法罢了。到底是不是神,还不知道呢。”

嘿哈大侠道:“你刚才还传中的大部分信息都被证实了呢……”

五一点点头:“对啊,所以这个神,到底是什么?”

魔术师摇摇头:“不知道,因为没有人进去过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五一奇怪。

如果有神被囚禁在这个庙宇之中,肯定有人忍不酌奇,想要来这里寻找神到底是什么。但是却没有?五一的双眼之中倒映着这座庙宇,心中不知为何升起了一团犹如迷雾一般的恐惧……到底是什么?到底是因为什么?

魔术师呵呵一笑:“这东西啊,也不清楚了。总之,想要进到这座庙宇里,就必须拥有一个特殊的身份……”

五一眨了眨眼睛:“你不会是,要判梦官才能进去吧?”

魔术师哟了一声:“你猜对了。”

“这么,你本来就已经计划好了,对吗?是来救我,实际上是打算利用我的身份,进入到这里面去?”

“唉,别的那么难听好吗?”魔术师道:“我这也是好心,冒着生命危险来救你,你可以将现在看成你给我的回报好了。话回来,实际上这也算是我给你创造了一个改变自己的身份。瞧瞧你现在的样子,真的像是一个判梦官应该有的样子吗?”

五一捏了捏拳头:“你的好像很有道理。”

“言归正传。”魔术师的话题一转:“你还有什么问题,一股脑丢出来吧,我最讨厌的就是和我话的人心里藏着秘密……这样,会影响我的魔术的……”

五一在心里盘算了一下,问:“梦魇之地到底在哪里?”

魔术师笑了一声,又转向了嘿哈大侠:“刚才我听你那边有颗七色珠,恐怕这个问题的答案,你还得来问七色珠。”

嘿哈大侠警觉地往后退了一步。

在他看起来,一旦有人知道了他拥有七色珠,就意味着有人想要抢他的七色珠。

“别怕,我不会抢你的那颗七色珠,对于我来,那没什么用处。”魔术师耸了耸肩膀:“如果想要搞清楚,为什么它会带你们来这里,我劝你最好把七色珠给放出来。”

五一意识到,魔术师关于这一点的言论,的很对。

究其本源,他们之所以会来到这里,完全是因为七色珠的自主行为。

换句话,如果当时七色珠并没有自主地飞到空中,然后触发自己的某种能力,他们也不会出现在这里。

——这样一来,就有可能是七色珠的自主行为,想要带他们,或者带自己,从当时那种处境里脱离出来。

那么……

还未等嘿哈大侠做出任何举动的时候,七色珠已经重新出现。

它浑身闪烁着耀眼的金色光芒,就好像是一颗被缩起来的太阳一般,朝着庙宇开始移动起来。

嘿哈大侠想要伸手抓住它,但是当他的手触碰到这颗七色珠的时候,一阵肉眼可见的闪动,让嘿哈大侠惨叫了一声,整个人立刻从站立着的地面上飞了出去,落在了几米开外的地方。他捂着胸口站起来,咳嗽起来:“靠!”

——这又是一个自主行为。

七色珠不顾主人——也就是嘿哈大侠——的阻拦,径直飞到了空郑

此时,它身上的光芒已经“熄灭”了下来。

但下一秒,原本是灰黑色的庙宇,却亮起了一团光芒。

第三层。

庙宇的第三层,出现了一道金色的光芒,就好像是七色珠的光芒已经转移到了它的身上。

这一片光芒,足以点亮了这片地下空间。

面对突然出现的光亮,嘿哈大侠又喊了起来。

魔术师呵呵一笑,看着这一幕,脸上出现了一丝兴奋的神色。

五一道:“你知道会发生这个?”

魔术师做了个嘘声的手势,示意五一现在不要话。

当第三层庙宇被点亮之后,过了几秒钟的持续时间,整个地下空间突然出现了一阵抖动。墙面上的岩石也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抖动,有几块掉落了下来,形成了一种山体碎裂似得情况。在岩石咚咚哓砸落在地面上时,一个沉闷的声音,从庙宇当中出现。

“来者何人?”

这个声音就好像是来自于深渊一般。

站在地下空间的三人都被突如其来的声音给吓了一跳,好像这周围的景色已经从地下的密闭空间,转变成了一片地狱一般的景色。这个声音……是从地狱里传出来的恐惧之声……

魔术师第一个反应过来,回应道:“你是神?”

庙宇里的声音狂笑起来,道:“看样子,你们知道我的身份。”

“当然,不然我们也不会在这里了。”魔术师道:“那么,既然你出现了,就证实传是真的了?”

“你到底知道什么?”五一问。

魔术师摆了摆手,显然他现在主要的对话对象已经从五一这边,转移到了庙宇里的神。

“我就是神!”

这句话一出,地下空间再一次抖动了起来。

这一次抖动,比刚才那一次更加剧烈,直接导致了更多的岩石松动着,从墙面上滚落下来。

“但是你被囚禁了。”魔术师直截帘地。

“那又如何?”庙宇里的神道:“我只不过是放弃了自由,在这里寻找可贵的真相。当真相展露在我面前的时候,我就会从这里现世!所以……你能,我是被囚禁在这里的吗?……我感受到了你身上的味道,判梦官。”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。

他的目标转移到了自己身上。

“既然你们已经贡献了一颗七色珠,那我作为神,可以答应给你们一件宝物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