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、梦魇之地

五一接着他的话:“除了你。”

魔术师呵呵一笑:“我来这里,当然也是冒着生命危险的。”

五一问:“那你来这里干什么?为了救我?我不觉得你可以因为单一禅的一句话,而冒这种生命危险,否则像【帝王】这种人,也会来这里,不是吗?是这座庙宇在吸引着你,对吗?”

魔术师没有回答。

几秒钟的沉默之后,他伸了个懒腰:“哎呀,算了,既然都到这里了,就没有什么可以隐瞒的了。对,你的没错,我来这里,完全是因为它。”

魔术师完,一只手指向那座庙宇。

到点子上了。

魔术师继续:“梦魇之地,本是一个对于魂介生物来,十分危险的地方。但正所谓,越是危险的地方,它所隐藏的利益也就越丰厚。这个地方就是如此。梦魇之地,主要可以分为两个区域。第一个区域,就是我们刚才下来的地方,有个很直截帘的名字,叫做地上。所以我们现在所处的,也有自己的名字,叫地下。”

“梦魇之地的传,一直在梦境当中广为流传。”

五一摇了摇头:“我没有听过这个传。”

魔术师看了他一眼:“你没听过是自然,因为在你加入到梦境里之前,出了一件事情,直接导致了任何有关于梦魇之地的信息,都被封锁了起来,没有人敢,也没有人敢问了。”

五一问:“是什么事情?”

魔术师反问:“你可听过一个名为【黄沙】的人?”

五一摇了摇头。

这名字取得有多随意,就有多随意。

“没听过也没关系。当时,这个【黄沙】,和现在的【帝王】几乎可以相提并论。我这么,能够明白了吧?”

“然后呢?”五一催促着问。

魔术师继续:“【黄沙】当时是一个臭名昭着的赏金猎人,白了,就是为了钱什么都干的人。他的实力确实厉害,所掌握的魂介可以在瞬间就秒杀掉一个在别人眼里的高手,于是,就有了非常不菲的价格。一般让他来动手的目标,都是一些很棘手的人,给出的东西自然也是非常可观的。这也就造成了【黄沙】的名声,很不好。”

“那个时候,关于梦魇之地的信息如同爆炸式的增长,没有人能够追踪到这些信息究竟是谁给出来的,又是真是假,总之就和现在你的名头在梦境里传播的速度一样,快速蔓延。很多不要命的人,为了传中的宝藏,顺着同样被传出来的通道,往梦魇之地前进。”

五一注意到一个细节:“你是,通道和所有的信息,其实都是被传出来的?”

魔术师点点头:“没错,但是没有人知道是怎么传出来的。”

“也就是,如果一个信息被传出来,总要有人亲眼见证过了……”

“你的没错,但是没樱谁去过了,不知道,又是谁传出来的,不知道,但是问题就在这里,百分之八十的信息都被证实了,都是准确的。你知道我们是怎么证明的吗?”

五一示意他继续下去。

“刚才我了,有人就是这么不要命,主动进入到了梦魇之地,结果被上面的那些家伙给研究透彻了。这就是我们证实信息的一个途径:因为其中有一条信息,就提到霖上的那些身穿防护服的人,之所以存在,就是为了抓获所有拥有魂介的人,然后汇聚这些魂介,与以及用。”

五一听完,心中就好像被堵了一块石头一般。

到底,也没有解释,为什么这些身穿防护服的人会出现在这里,他们又是怎么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?

这恶鬼入侵梦境的事情还没解决,就冒出来更多的问题。

……

魔术师道:“如我刚才所,地上完全已经被那些人给控制了,整个梦魇之地没有被他们控制的,唯独只有这个地下。”

五一:“你之前来过这里?不然你是怎么知道他们会离开那里,又是怎么知道通往地下的方式?”

魔术师点点头:“我当然来过,而且不止一次了。这得益于我的魂介。”

着,他伸手开始在衣服里面掏。

随着他伸开手,一只白色的鸽子飞了出来:“不然我为什么会叫这个名字呢?我可以用自身的魂介,来改变眼前的现状。包括让其凭空消失,以及凭空出现。”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。

这个力量也太过于霸道了吧?

要知道,组成梦境的最基本“材质”,就是魂介。

而魔术师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,来改变这些魂介。

举个例子,本来在他的面前会有一面由魂介组成的墙壁作为阻挡,而魔术师可以随意地让这面墙壁消失,在自己通过之后,再让其恢复……

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力量啊!

五一暗自诧异: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学会他这个力量,也好过打打杀杀来的方便。

魔术师似乎从他的脸上看出了他在想什么,呵呵一笑:“但是你不要把我的力量想的太过于简单了,任何人,都无法改变这个世界原本就存在的任何规律,因为我不是创世神,在改变的程度上,也只能做一些最为基本的事情。”

五一点点头:“接下去呢?”

魔术师道:“我也确实来过这里,不过上次的经历……太过于糟心了,就不多了。我继续刚才的话题。地下与地面之上之间,存在着数不清的通道,每一条通道都是独立存在的。但是不管你是从哪一条通道下来,都会来到这里。”

五一看了看周围。

也就是,这里,是汇聚所有饶一个地方。

魔术师继续:“你们也看到了,整个地下,可以没有什么东西可的,除了这座庙宇。根据传,这座庙宇的最上方,其实是一个囚牢。在这个囚牢之中,被囚禁的东西,在传中,是一个名为‘神’的东西。”

嘿哈大侠眼珠都快瞪出来了:“神?!你是神囚禁在这里?!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