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九、地下

这是一条类似于地下管道一般的通道。

当五一下坠之后,刚刚体会到了自由落体带来的感受,这边已经落地了。

他只能稍微动用一点魂介的力量,来抵挡自身与地面冲击带来的伤痛。

魔术师道:“这里就没关系了,刚才你是被他们用设备被监控了魂介,还记得你手腕上的那根管子吗?他们就是用这根管子,来抽离你体内的魂介。”

五一回想了一下:“那不是血?”

魔术师发出啧啧两声:“你是不是傻啊,那么多血被抽离你的身体,你不死?”

五一拍了拍脑袋。

那那些如同鲜血一样的液体是什么?

“那是你体内的魂介。”魔术师解释。

“啊?j介?!”五一瞪大了眼睛,不敢相信。

他曾经将魂介通过体内的方式释放出来——或者燃烧也可以——那些魂介明明就像是一种肉眼可见的光一般。再者了,如果他动用自己体内的魂介,可以明确的感应到,这些魂介一旦被调动起来,就会……

就会……

卧槽!

他一下子明白过来,自己居然把最重要的感受给忘记了,居然还在这里质疑这一点。

当他动用魂介的时候,魂介就会和存在于自己体内的鲜血一样,开始在血管当中流动起来,朝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冲击。

此时,嘿哈大侠也跟着跳了下来。

随着咔嚓的机械响动,上方的缺口也被“填”了起来。

这里一下被黑暗吞噬。

魔术师又打了个响指,一片燃烧起来的火焰从他的手掌上出现,在黑暗中分列成了数团,分别飘向了位于他们左右两侧的石头岩壁上,成为了照亮他们的“灯塔”。在火焰的飘动之下,五一看见,他们前方大概十几步的距离上,有一个圆形的出口,出口之外看起来有一个更大的空间。

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

五一摸了摸身边的岩壁,这些灰黑色的岩石,透着一种寒冷,饶手一旦摸上去,这种寒冷就会穿透进皮肤,直至心底。岩石也透露着岁月的痕迹,从外表上来看的话,这里的岩石已经存在了超过上千年的时间。

魔术师并没有回答,只是自顾自地往前走了起来。

五一和嘿哈大侠只能跟上。

穿过这个“出口”之后,魔术师挥了挥手,继续制造出更多的火光,照亮这里。迎着火光出现的,是一片十分平坦的地下空间。在这片“平地”的中间,有一座高大十几米的庙宇。

这座庙宇,十分巧妙地利用了这块平地的空间,下方建立在平地之上,庙宇的最上方则顶到霖下空间的顶端。

庙宇的建筑风格十分朴素,建造起来的材料,看起来完全是就地取材,灰黑色的石头搭建而成,上面还刻画着一些图案,但是都是些扭曲起来的图案,完全看不懂是什么意思。庙宇一共分为七层,上楼的通道应该是在这座庙宇内部。

“怎么样,是不是很壮观?”魔术师张开双手。

嘿哈大侠问:“这是你造起来的?”

魔术师摇了摇头:“并不是。这座庙宇是本来就存在于这里的。”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:“等会,你是来救我的,还是为了这座庙宇来的?”

魔术师转过身,看着他笑了起来:“两者都没有,来这里的时候,刚好可以完成答应单一禅的事情,这种顺手的事情干嘛不做呢?”

五一问:“那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

按照之前发生的事情,五一可以推断出:他们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,完全是源于嘿哈大侠手里的那颗七色珠的关系。而根据七色珠的功能,五一才推断出,他们现在要么是在未来,要么是在过去。

但是过去不存在这些科技。

魔术师呵呵一笑:“太过于真了,在这里,在这个梦境世界里,没有什么事情是应该发生的。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改变原本的轨迹,继而发展成一种没有人可以预料的结局。这里是一个存在于梦境之外的地方,记录上的名字,是叫,梦魇之地。”

……

在这座实验室里。

之前对五一进行身体检测的一男一女正站在角落里。

男:“现场检测出了大量的魂介。”

女:“我已经知道了。”

男:“那我们是不是应该搜索一下?”

女:“没用的,既然有人已经救了他们,肯定已经找好了避开我们搜索的区域。”

男:“这……怎么可能,整个区域都已经被我们掌控了,他们也暂时无法离开这里,已经无路可去了……”

女:“不,还有个地方。”

男:“……什么地方?”

女:“地下。”

男:“不!他们知道地下的那个庙宇?!”

女:“一切都有可能,不是吗?”

男:“那我们接下去要怎么办?难道真的要下去找他们吗?”

女:“不需要。下面的那个东西,会吃掉他们。对于我们来,我们只是少了几个可以作为实验目标的对象,但对于他们来,是死到临头了。”

男:“希望如此。”

……

魔术师看着眼前这座庙宇,道:“这片梦魇之地,本应该无人问津的。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,最近这里打开了一个口子,所以我才会因此进来。”

五一看了看嘿哈大侠。

打开了一个口子?

是那颗七色珠作用的结果吗?

魔术师继续:“你们不是很好奇,那些人究竟是什么角色吗?他们是存在于这片梦魇之地的主人,实际上,没有人知道他们究竟来自于哪里,又是不是由魂介组成的生命体。但是他们拥有可以控制魂介的力量,这才是他们最为恐怖的地方。”

“控制魂介?”

“没错。你们之所以被抓,想必已经感受过他们的力量了。他们可以制造出专门对付魂介的武器,即便是拥有超强魂介的存在,在这里,在他们面前,也不过是可以轻而易举杀死的猎物罢了。因此,梦魇之地,对于魂介生命体来,完全是一个可怕之地,没有人会冒着生命危险来到这里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