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八、魔术师

五一在心里想:你是谁啊,这特么来的也太突然来了吧……

好在这个男人懂点道理,和五一打过招呼之后就自我介绍:“你好,我的名字是魔术师,我是和单一禅好聊,才会来这里救你。”

和单一禅好聊?

看样子,单一禅还没有完全丧失行动和思考能力,也在暗地里追踪五一的行踪,否则无法解释现在这个自称魔术师的男人,是怎么找到自己的。

魔术师打完招呼之后,伸出手,打了个响指。

五一原本被束缚住的身体在这个响指被打响的一瞬间,恢复了自由——只不过他根本没有做好准备,整个人是往前倒,跪倒在霖上。刚才还插入到他手腕职汲取”鲜血的管子,也不见了踪影,好像刚才出现的一切,都只是泡沫之影一般。

五一揉了揉自己的手腕,从地上站了起来。

他回过头去,那个之前困住他的箱子也不见了踪影,如今已经是一块空地了。

是这个魔术师的一个响指!

光是这一个响指,就将整个箱子都活生生地变没了?

魔术师这个名字……果然很贴切啊……

魔术师走过来,依旧很绅士地道:“我们现在就离开吧。”

五一指了指对面仍旧处于晕厥状态的嘿哈大侠:“能把他也救出来吗?”

魔术师看了看,随后摇了摇头:“不行,我只是答应隶一禅救你一个人,其他的嘛,不在我的范畴之内。”

五一解释:“但是七色珠在他身上,如果我们不把他救出来……”

魔术师听到了“七色珠”三个字,眉头往上抬了抬,不用等五一多,便又是一个响指。

这一次,五一算是亲眼目睹了所谓的消失。

整个箱子在一瞬间变成了空气,连一点碎片都没有留下。晕厥过去的嘿哈大侠一下子摔倒在霖上,和五一一样,开始大口大口地喘起气来。

他摸了摸自己的脑门,睁开眼睛看见五一和魔术师,吓得直接跳着往后退了几步。

“他……他……他……”

五一摆了摆手:“他是来救我们的。”

嘿哈大侠又很警觉地看了看四周围,确认没有那些身穿防护服的人,这才松了口气。

“起来,那些到底是什么人?”五一问。

魔术师摇了摇头:“这里不安全,我们先离开再。”

在他的带领之下,五一他们穿过了这个建筑物。

这里的布置和实验室没有任何区别,到处摆放着一台台不知道起着什么作用的装置。但他们并没有发现那些身穿厚重防护服的人。走了一段之后,魔术师停下了脚步。在他的右侧,是一堵墙壁,但是墙壁上有一个圆形的缺口,刚好可以容纳一个人进出,另一侧则连接着外部。

“从这里走。”魔术师率先钻了出去。

嘿哈大侠看了看五一,也跟着出去了。

外部的环境,和之前用魂介探查的基本没有什么区别。

在远处,那座高耸入云的高山,就如同一个巨人一般,站立在地面之上,那部分被云雾遮挡的山顶,早已经没有办法看清楚了,所以其实这座高山究竟高到了什么程度,没有人能知道。

走在前面的魔术师又一次停下了脚步。

他转过身来,做了个嘘声的手势,同时从自己的西装兜里抽出了一张布。他就和那些在晚会上表演魔术的任何一个魔术师一样,抖了抖,将这块布罩在了他们的身体。

紧接着,远处响起了一阵五一所熟识的声音。

那是汽车的马达声。

过了几秒钟,一台全身通体为银白色的汽车,果然从远处缓缓行驶过来。

“别动,只要不动,我们就不会被发现。”魔术师声叮嘱道。

果然,汽车行驶过了他们所在的地方,并未做任何停留,径直开到了刚才他们逃出来的那间实验室的门口。紧接着,一共五个身穿厚重防护服的人从车里跳了下来,他们从车里又搬出来好几块鲜血淋漓的肉,分别抱着进入了实验室里。

“快走,他们很快就会发现不对劲。”这个时候,魔术师示意他们往前走。

在布的遮盖之下,他们很快离开了这个区域。

“我们在这里停下……会不会太近零……”当他们跟着魔术师的脚步,停在了一块巨大的灰色石头边上时,嘿哈大侠有些不安地回过头去查看。

他已经感受到了,来自于这些身穿防护服的人,对自己的威胁。

魔术师呵呵一笑:“是没有离开他们管控的范畴,这里的每一个角落,对于他们来都是没有任何秘密的,所以不管我们怎么逃,其实都逃不出他们的手掌心。”

嘿哈大侠紧张地脸色都变了:“那……那我们怎么办……”

魔术师看了一眼五一,道:“看样子,这个七色珠的主人,和我之前遇到过的都不是一路货色啊,这怎么这么怂?”

五一耸了耸肩膀,意思是,你问我,我怎么知道?

嘿哈大侠也无所谓了,这时候面子可要远远比生命来的不值钱,况且这个家伙看起来是个很厉害的角色,自己也没有必要和他去争什么。

魔术师呵呵一笑,伸出手,用手指敲了敲身边这块灰色的石头。

顿时,石头下方传来了一阵机械搅动的声音。

位于五一脚边的一块土地,突然平移了开来,和机械作用的机关一样,露出了一个刚好可以容纳一个人通过的缺口。只不过和墙上出现的缺口不一样,这里的缺口,是往下的,下方是一段黑漆漆的通道。

魔术师道:“上面是他们的主场,这一点错都没有,但是到了下面……呵呵,就不由他们过了。”

着,他指了指缺口的下方,自己一下子跳了下去。

嘿哈大侠看了看五一:“这……这是跳还是不跳啊……”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。

这个地方充斥着一种古怪,不管是从哪件事情上,都有无法解释的通的奇怪之处。

但目前为止,他们也就一条路可以走。

跟着跳下去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