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四、见……

“啊!”嘿哈大侠因为丢掉了原本他最看中的那颗七色珠的关系,变得有些魂不守舍。此时听到了五一给出的建议之后,立刻拍了拍自己的脑袋:“哎哟,你看我这个脑子。”

着,他便闭上了眼睛。

五一可以感觉到,嘿哈大侠体内的魂介开始“蒸腾”了出来。

那是一种类似于水被高温煮沸了之后,有一部分变成了水蒸气的过程。

五一也同样闭上眼睛,开始用自身的魂介代替原有的视觉,追踪着嘿哈大侠的魂介,开始往四周围扩散开去。

这个过程比一般的搜寻更加缓慢。

在搜寻过程中,代替了视线的魂介,给五一传递来一副与之前所想完全不一样的画面:当越过了眼前这片平地,一路往北走的话,赫然出现了一条深深的裂痕。这条裂痕估计延绵着,有将近几公里那么长,光是从犬牙状的裂痕来看的话,更像是一种板块运动造成的结果。深及黑暗、看不见底部的裂痕对面,又是一片相对来平坦的土地。

这片土地之上,出现了几座高度不高的山坡。

再往前走,是一条河流。

河流的边上,有几处人类生存的痕迹——有生火之后留下来的焦痕,以及安营扎寨的痕迹。

接着出现的,是一座高到顶部已经延伸到了白色云海之中的巨大山体。

山体的造型为一个三角锥形,下方宽阔,越往上走,越尖。整体的颜色为一种棕黑色,上面并没有任何植物生存的踪迹。值得注意的是,在山体的一侧——也就是朝北这一面,有一条黑色的焦痕,从顶部一直延伸到了最下方,就好像是一条黑色的胶带一般,强行粘在了山体上。

这是什么?

五一来不及想,因为接下去画面传来的东西,让他为之一颤!

在山体之后,是一片茂密的森林。

在森林之中,出现了十几只,正排成一队缓慢行走的……恐龙!

没错!

是恐龙!

它们应该属于剑龙类,因为可以很明显的看见每一只恐龙的背部,都有一排高高耸立起来的骨板。

每一只恐龙,十分平稳地沿着上一只的行走路径,穿梭在这片森林之郑

这特么是什么鬼!

在五一震惊之余,他所追踪的属于嘿哈大侠的魂介,已经有了发现。

穿过森林之后,嘿哈大侠的魂介已经停下了往前飞蹿的“脚步”,应该是接近了目的地,开始从空中往地面上靠近。

——这里是森林的边缘。

那是几个建立在地面之上的金属“盒子”——实际上是用来生活的房屋,通体为银色,每一个都是正方形的造型,内部空间大概有十来个平方左右。

——这特么又是什么骚操作?

——根据五一学习到的历史知识反馈,恐龙存在的时候,人类还没有出现。

那就更不要提这些看起来就是科技产物的房子了……

这到底是什么鬼?!

随着呲啦一声,其中一间房屋的门已经被打了开来,从里面走出来一个身穿厚厚的防护服的人。

他身上的这套衣服,很像是宇航员在进入到空中才会穿着的高科技防护服,但是右胳膊上画着的一个骷髅头,表示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。更像是一种对周围环境隔绝的防护。

他手里拿着一台和平板电脑十分类似的机器,左右转了转身子,大概是在搜寻什么东西,机器里立刻发出了嘀嘀嘀的响动。

接下去,他的一个举动,让五一感觉到了一种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畏惧。

穿着防护服的男人听到了嘀嘀嘀的声音之后,竟然是在机器里搜寻了几秒钟,接着竟然抬起头来,看向五一的魂介所待的那个角落。

接着,这个人突然从背后掏出了一把手枪,嘭的一声枪响之后,五一的视线一下子变成了黑色。

受到这一枪的影响,站在草地上的五一也顺势往后一倒,竟然一下子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的平衡,踉跄地坐到霖上。

他连连晃了晃脑袋。

那个人干了什么?

他用枪打了自己笨应该没有任何踪迹的魂介?!

慢着……

五一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好像崩塌了。

谁能料到,在他刚刚缓过来的时候,刚才还好好地站在那里的嘿哈大侠和他一样,在一个瞬间好像被雷击中了一般,哆嗦了一下,一下子往后坐倒在霖上。

“怎么回事?”五一问。

嘿哈大侠深深地吸了好几口气,这才:“特么的……你不是也被打断了吗?9问我怎么回事!”

这下子糟糕了。

刚才那个身穿防护服的人,是如何判断出他们的魂介所在的位置的?又是如何使用那把枪,将他们用以探视的魂介给消灭的?!

这特么根本不是人吧?!

唯一的解释。

身穿防护服的人,也是一个拥有魂介的高手,而且他的魂介,要在五一和嘿哈大侠之上——之上很多很多,他才能做出这么一连串匪夷所思的事情来。

五一捏了捏拳头:“你确定七色珠在那里?”

刚才要不是因为嘿哈大侠的魂介停了下来,他们也不至于被发现。

嘿哈大侠点点头:“没错,我能清楚地感觉到,我那颗珠子,此时就在那几间房子里的某一个地方。”

五一道:“那就棘手了。刚才你也看见了,要么防护服本身就是一个高手,要么就是我们现在见鬼了。不管是哪一种结果,我觉得对我们都不是很有利。”

嘿哈大侠从地上站了起来:“我特么好不容易拿到了一颗可以穿越时空的珠子,怎么可能丢就丢掉!我的脸还要不要了!这么着,本来要不是因为你的关系,我的珠子也不会丢掉!更不会和你的那个敌人相遇!我觉得你逃不了干系,现在你打头阵,我们去把珠子抢回来!”

五一骂道:“你这是什么逻辑!要不是你自己想在我面前显摆,你也不会拿珠子出来!”

嘿哈大侠啧了一声:“我这是显摆吗我这是,我这是给你长长见识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