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三、自相矛盾

五一的双眼当中,倒映着这片如太阳着落在地上一般猛烈的光芒,接着原本被束缚的感觉一下子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身体漂浮在水面上的感觉……

这是……

下一秒,就如同一辆急行而来的火车,快速地撞击到他的身上。

五一的意识在一秒钟不到的时间里就被冲撞地离开了自己的脑袋……

等他苏醒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躺在了一片野草上面。

这里是?

他摸了摸自己的脑袋,确认自己身上并没有秋风召唤出来的黑色手臂束缚,于是站了起来。

这里是……

他现在可以用“十分”、“确定”、“肯定”这些词汇来加强自己内心的想法:自己已经身处异地了,眼前这片一望无际的平地,肯定不是自己所熟知的任何一片土地。

那这里是哪里?

他回想起来,在嘿哈大侠被秋风召唤出来的黑色手臂吞没的那一刻,那颗可以改变时空的七色珠,突然闪耀出了光芒,接着是一段可以毫无知觉的过程,再接着,他就出现在这里了。

难道这里是那颗珠子动用了穿梭时空的能力之后的空间?

那这里是未来,还是过去?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,回过头去看见嘿哈大侠正躺在距离自己几十步开外的地方。

他赶紧跑过去。

嘿哈大侠的情况比他想的乐观多了,被五一摇了几下,拍了几个巴掌之后,他就已经醒过来了:“啊,怎么了!我现在在哪里!那个男人去哪里了!我要杀了他!”

五一捂了捂眼睛:“行了,大哥,你怎么回事情?那颗七色珠呢?”

听到了“七色珠”三个字,嘿哈大侠脸上立刻出现了警觉的神色,立刻从躺在地上的姿势,换成了站立的姿势,并且往后退了几步——这个动作连贯的让人觉得他根本没有受伤。

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别以为在我面前扮猪吃老虎,就很有成就感!我告诉你,本大侠刚才只不过是疏忽大意了!实际上凭我的实力,可以把你们两个打的屁滚尿流!”

面对这样一个大侠,五一心中也只能感叹:果然,老人的没错,梦都是反的。

谁能够想到,在现实生活中表现的那么阴暗的一个男人——当然,这个阴暗只是给五一的第一印象而已——在梦境里,居然会扮演这么弱智的大侠角色。

唉,世事无常……

五一耸了耸肩膀:“请你动动你的脑子,如果我要杀你,干嘛还来救你?”

嘿哈大侠此时果然用了脑子,只不过他的脑回路比一般人更复杂一点:“当然可能!在我面前假装想要救我,实际上这一切都是你和那个男人相互之间演的一场戏罢了!”

五一听完之后,“感动”地鼓起了掌。

“好好好,好一个推理……你要是在刚才动这样的脑筋,我们也不至于站在这里话了。”

嘿哈大侠哼了一声。

接下去,为了避免浪费时间,五一开始为嘿哈大侠梳理关于自己的事情。

讲完了之后,和其他人表现出来的“哦,你居然是判梦官!”不一样的是,嘿哈大侠只是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问:“判梦官是什么?”

五一差点一口血吐出来。

不过他仔细一想,咦,不对啊,既然嘿哈大侠连所谓的梦境相接、判梦官、甚至是恶鬼入侵都没有听过,那他是怎么得到这颗可以改变时空的七色珠的?

“你之前做梦,都是一个人?”五一问。

嘿哈大侠摇了摇头:“那怎么可能,我这不是还杀了数不清的怪物嘛!”

五一摆了摆手:“先不提怪物。那特么都是你一个人可以创造出来的东西,我是问你,你之前的梦境,都只有你一个人?并没有出现过像我一样的旅客?”

嘿哈大侠开始思索起来。

过了几秒钟,他才想起来:“不是,你是第二个。我之前碰到过一个男人,他和你一样,也是突然出现在我的身后,不过光是他那副样子,我就觉得比你看上去凶狠多了。”

“??”五一觉得这可不是什么重点内容:“他长什么样子?叫什么名字?”

嘿哈大侠却摇了摇头:“不知道叫什么,没有,我也没有问,不过他的样子倒是很奇特。”着,他伸出手比了比大致的高度:“他大概有这么高,比我足足高出一米左右,更像是一头野兽……当然,这只是一个形容,我想,有人就是为了弥补现实中的不足,所以才在梦境里将自己幻想成这么威武雄壮的样子。”

五一听到这个形容,心中咯噔了一声,补充道:“他是不是身穿一件长袍?”

嘿哈大侠莫名奇怪:“你们认识?”

五一沉默了下来。

身材这么高大的人,他倒是认识一个,而且喜欢穿长袍。

“然后呢?”

嘿哈大侠打了个响指,一边一边开始在自己衣服兜里寻找起什么:“然后嘛,就是他给了我这颗珠子……唉!我靠!我的珠子呢!我的珠子去哪里了?!靠!”

——如果他口中的那个身材高大的男人,是【帝王】的话,那一切都开始自相矛盾了起来。

【帝王】将七色珠给了嘿哈大侠,为什么?

他本身就存在一个目的,搜寻七色珠,他干嘛还将这么强大的一颗珠子送给嘿哈大侠?

不对,这其中肯定不对……

在他思索的时候,嘿哈大侠已经进入到崩溃的边缘了:“我的珠子不见了!是不是被那个男人抢走了!”

五一走到他的身边:“有可能是在穿越的时候落到了其他地方。”

“找!”嘿哈大侠骂了一句:“必须要找!你要跟我一起找到它!”

五一心想:这不废话嘛,既然七色珠就在自己的面前,可没有就此放手不管的理由了。他要找到的可靠信息,也必须要依靠这颗七色珠的力量。

既然如此,他也就“义不容辞”了。

“你与这颗珠子之前肯定存在某种联系,平时你是怎么运用它的力量的,现在就试试看,利用这一点,去追踪它。”五一建议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