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二、意外

这一脚,让秋风的身形都为止一晃。

虽然秋风拥有看起来十分恐怖的力量,但实际上只要五一能够找到合理的近身机会,然后用魂介来加强自己的攻击,就照样能够击败秋风。

但这只是理想状态。

秋风现在如今已经掌握了恶鬼给予的力量,在他眼中,五一的攻击都是破绽。

所以他才能够展现的如喘定。

现在,被五一踢中了之后,秋风也难免有些生气。

在往后晃动的时候,他的手臂往前一挥。

那些黑色手臂立刻在空中变幻了存在的形态,于瞬间由手臂变幻成了一团团黑色的气体,再由黑色的气体,变幻成了一把足足有三米多长的黑色长剑的样子。

“我靠!这么大的大宝剑!”站在地面之上的嘿哈大侠看着出现的黑色长剑,又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大刀,觉得自己有必要去锻造出一把外型和黑色长剑一般帅气的武器。

黑色长剑本身就带着一层黑色的烟气,一下子飞到了秋风的手郑

这一来一去,他们两个的处境又回到了最初的状态。

五一快速飞旋了一圈,抓住生源剑,落在了几步开外的地方。

秋风呵呵一笑,手中的黑色长剑已经朝其砍了过来。

只能看见两者相互打斗时冒出来的不同颜色光芒,根本无法看清楚他们两个的动作,究竟是如何展开的——速度之快,已经快过了肉眼可以分辨的范畴!

当当当!

砰砰砰!

一时间,他们两个的身影交错在一起,双方相互击打,发出沉闷、绚烂的光束。

难解难分。

五一接住了这一剑,生源剑从右手换到了左手,腾出一拳,砸向秋风。

后者的身形往后一跃,腾出了一点空间,双手松开了黑色的长剑,交错在一起,变成了一门黑色的火炮。

轰!

一团黑色的火球从火炮当中射了出来。

五一倒吸了一口冷气,迅速往边上一侧,黑色的火球已经贴着他的身体飞了过去,击中了后方的彩带。原本保持着气势汹汹的黑色火球,在被彩带吞噬到了之后,立刻消失了,就好像坠入到了一个没有底部的深渊一样……随着这个画面出现的,是彩带上的一个缺口……

——这是一个机会!一个可以从这里离开的机会!

五一回头看见这一幕,意识到这一点。

但就是这一个瞬间,被突如其来的秋风给抓住了时机。

他的双手在黑色气体的包裹之下,砸中了五一的胸口。

后者发出一声闷哼,顿时摔落在霖上。

秋风揉了揉自己的手,鲜血的滴落强度越来越大了,此时鲜血甚至已经接连在了一起,不停地坠落在地上。

他轰的一声落到地上,重新在地面上召唤出十几条黑色的手臂。

——这些手臂就如同触手一般,挥舞起来,绕住了五一的身体。

生源剑发出一道亮光,从空中飞旋下来,试图救下五一。

但是原本被击碎的“液体”手臂,却已经卷土重来,从秋风的身后飞了上来,一把掐住了五一的脖子。

这一下,被死死掐住脖子的五一没有了任何抵抗。

生源剑也被秋风从空中拦了下来,一下子竟无法靠近。

秋风冷眼看着被禁锢在地上的五一:“你以为自己将这把武器唤醒了就行了?那些恶鬼是怎么入侵到这里的?你以为在几千年前,那所谓的老庄,没有拿着这些神器去抵抗?别逗了。”

这个“液体”手臂掐住五一的力量恰到好处,又让他无法动弹,又让他难受不已。

“这些武器……”秋风回过头去,看了一眼仍旧和自己召唤出来的黑色手臂进行纠缠的生源剑:“离开了人之后,哪怕是神器之一,都没有太大的作用。”

五一在寻找一个解决办法。

他的双手双脚都被牢牢地控制住了,体内的魂介,也在“液体”手臂的扼住之下,没有了一开始那种熊熊燃烧的势头,更像是被哄睡着聊孩一样,甜美地进入到了梦乡之汁…该怎么办?

“呀!”

这时,嘿哈大侠不知道何时,出现在了秋风的身后。

他燃烧起一身的魂介,整个人握着大刀,就朝秋风砍去。

后者脚下的土地碎裂开来,那些如触手一般的黑色手臂立刻形成了一面密不透风的墙壁,牢牢地挡下了嘿哈大侠的攻击。

嘿哈大侠依旧不停地用手中的大刀往手臂上砍。

嘭!

嘭嘭!

接二连三发出的炸裂声,如缕不绝。

五一想要让嘿哈大侠趁如今这种混乱的情况逃走——特别是在彩带上方出现的缺口还没有完全消失的情况下。但是后者却如同发疯了一般,整个人已经失去了理智,用着手里的大刀,加上已经燃烧着冒出去几米高的魂介,朝这些黑色手臂砍去。

“快逃!”他挣脱出了手臂,朝嘿哈大侠喊。

嘿哈大侠拥有这颗可以穿梭时空的七色珠——即便五一还没有亲眼见证过——所以他必然成为了秋风的攻击目标。如果嘿哈大侠可以逃离这里,在茫茫梦境当中,秋风想要再找到他,肯定存在一个时间差了。

五一可以牺牲自己,这点毋庸置疑。

但是他在牺牲自己的同时,肯定要做点什么,否则他的牺牲会成为什么?

成为一个笑话。

可现在他能做什么?

此时,嘿哈大侠的疯狂举动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,即便他拥有超乎常饶魂介,但面对这看起来就是金刚不破的手臂墙壁,也终究没有什么有效的进攻手段。

秋风冷哼一声,在他的控制之下,又是十几条黑色的手臂突然出现。

嘿哈大侠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身后的这种变化,直接被黑色手臂给掐住了脑袋。

他咬着牙齿,试图挣扎开来。

但是这些黑色的手臂就如同汹涌的潮水一般,覆盖到了他的身体上。

不知道怎么回事,那颗七色珠在这个时候,突然从嘿哈大侠的衣服里飞了出来。

秋风看到这一幕,立刻驱使着其中一条黑色手臂,想要在空中抓住这颗七色珠。

谁料到,在手臂刚刚碰到七色珠的时候,一阵前所未有的金色光芒,从七色珠当中飞射了出来……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