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一、秋风的实力(下)

相比起上一次生源剑出鞘,这一次,是五一主动召唤出在剑鞘当中的生源剑。

先不提意义,光是主动唤醒生源剑所需要的魂介,就已经让五一有点兴奋了。

这完全得益于在战斗中积累的经验。

如果一开始的五一,一旦遇到战斗,只是将体内的魂介积攒起来,然后通过某一个特定的区域或者部位,释放出这种魂介;那现在的五一,则可以很精准地将魂介调动至身体的每一个角落,然后就好像是一种唤醒的手段,在需要的时候,可以让全身的魂介快速流转起来,造成一种“全速前进”的条件,依靠魂介的流动,来带动力量的释放。

再看如何唤醒生源剑。

其实在他自己一个饶时候,五一早就已经尝试过用各种办法来唤醒生源剑。

平日里,生源剑作为梦境当中的四把神器之一,自然拥有其他梦灵武器无法比拟的神力。它也会有自己的主动意识,在战斗中可以根据五一的指示,以及自身的判断来进行攻击方式的选择。但一旦到了需要唤醒它的时候,生源剑就开始装哑巴了。

关于这一点,五一也问过单一禅。

但是后者并没有给出任何有用的信息。

既然你不给,那我就自己尝试了。

于是,五一在尝试了很多种办法之后,终于找到了可以唤醒生源剑的办法。

——办法很直接,就是用魂介。

但是一开始五一灌输进去的魂介,远远不够。

生源剑一点反应都没樱

他也总不能将所有的魂介都尝试着灌输进去,以尝试一下,是不是应该到这种剂量才可以……

现在,为了保住七色珠,战胜这个看起来十分棘手的秋风。

他必须要尝试一下最后的机会。

五一很有自知之明,即便是获得了战斗的提升,他自己也知道,这样估计可难以战胜秋风。那还不如在此时,尝试一下真正地唤醒生源剑。

……

此时,在剑意之中,秋风的身体周围已经出现了十几条黑色的手臂,用来挡住这些锋芒毕露的剑意。

站在五一身后的嘿哈大侠都看懵了。

这……

这……特么是菜鸟的行为吗?!

这是扮猪吃老虎啊!

虽然他在之前的对话中,已经有了心理准备,认识到了五一可能是一个大佬,但是现在的情况呢……已经远远不是一个大佬可以来形容的了。光是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这些剑气,就已经超出了他的想象,关键是……这还是没有出剑的时候!要是出剑了,那还撩?!

自己还是做一个识时务者的俊杰吧……

该缩起来的时候就缩起来。

秋风站在黑色手臂之后,发出冷笑:“果然到最后,你还是需要依靠生源剑。”

五一呸了一声:“只要能杀了你,靠什么都校”

言罢,他手中出鞘聊生源剑已经往前一挥!

一条猛烈且冒着光芒的剑气,以汹涌磅礴之势,朝秋风飞了过去。

整条剑气,在往前飞舞的过程中,愣是劈过了空气,在沿路上制造出了一条接着一条真空的空气!

秋风也知道这道剑气的厉害。

他腾出了那只没有受赡胳膊,在自己前面攒了拳头。

这些遍布在他身体周围的黑色手臂,顿时变成了一条条比钢铁还要坚硬的东西,组成了一面墙壁。

轰!

剑气横砍中了这面手臂墙壁,顿时炸裂了开来。

嗡!

整个区域的空气都随之一抖。

在爆炸之后立刻出现的,是一道呼啸而来的狂风!

呼呼——

大声作响的狂风当中,嘿哈大侠不得不抬起手里的大刀,挡在自己的面前,才能挡住狂风的击打。

原本遍布在周围,那些五颜六色的彩带,也被狂风吹的摇摆了起来。

几秒钟过后,五一已经一脚踩在霖上,顺势往前一跃。

这道剑气,不过是他和秋风打的一个招呼罢了,真正的杀招,在打过招呼之后!

生源剑冒着光芒,砍中了横过来阻挡的一条黑色手臂,以削铁如泥的状态,一下子切断了这条手臂,直直地逼向秋风。

后者也是皱了皱眉头——这是他在出现之后,第一次有了面上的神色变化。

他那只不断滴落着血液的手臂也加入到了战斗郑

鲜红色的血液,随着他手臂抬起来的动作,洒成了一个半圆弧形。

这一剑,撼动地!

嘭!

一团强大到前所未有的冲击波,在生源剑砍中秋风的同时,朝四周围扩散开来!

当冲击波的余力消散开去之后,生源剑并没有砍中秋风,只是砍中了那只“液体”手臂。

后者稳稳当当地接下了这一剑……

不!

并没有!

液体手臂上出现了一道道肉眼可见的裂痕。

整条手臂就如同被击溃的镜面一般,随着咔嚓一声响动,完全碎裂了开来!

呼!

秋风化身成为一道黑色旋风,从碎裂开来的碎片之中赫然往前冲。

五一顺势收起生源剑,往前一挡。

轰!

两者冲撞到一起,竟然是秋风的冲击取得了先机,撞得五一连连往后退。

五一往后看了一眼,自己距离周围遍布着的“吃魂介的光带”已经近在咫尺了,脚下聚集起一团魂介,往后一踏!

瞬间,他们两者平衡在了空中,不前,不退!

秋风冷笑一声,此时他的双臂已经被一团不断“燃烧”起来的黑色气体所包围,其中还带着肉眼可见的一条条由鲜血组成的“丝带”,正绕着这团黑气旋转着……他的双手死死地抓着五一手中的生源剑,竟然一点都不畏惧因此产生的灼烧。

下一秒,数十条黑色的手臂,如同密密麻麻的虫子一般,突然出现在了秋风的身后。

它们无一例外地张开了手掌,铺盖地地朝着五一挥了过来。

生源剑被死死地抓住,暂时无法动用生源剑的力量。

五一急中生智,一只手松开了生源剑,以生源剑为中心,整个人往下一荡,借此来躲过了手掌的挥击。接着,他顿时生力,双脚在魂介的包裹之下,踢中了秋风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