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十八、半路拦截(上)

舒适的感觉,断的很离谱。

就好像是他前一秒明明正在享受着一场专业的按摩,突然就有个壮汉,从门外冲了进来,一把将五一拎了起来,然后一顿暴揍。

总之,就是这么突兀。

就是这么“残忍”。

五一摔倒在地上,揉了揉自己的屁股,站起来之后,深吸了一口气。

这里的景物呈现一种花里胡哨的样子。

在他面前不足十几米开外的地方,是一片虚幻般的五颜六色的气体。这一片气体萦绕起来,组成了好似纱布一样的帷幕,你看起来它是在静止的,实际上这片气体却是在不停地“蠕动”着的。黄色、绿色、白色、蓝色……各式各样颜色的光线,交错在一起,本身发出的亮光,点亮了这片区域。

五一转身看了看,发现四周围都已经被这些五颜六色的光带所覆盖,将这个相对来十分狭窄的空间,点缀成了一片七彩色的样子。

嘿哈大侠就站在他的前面,看样子也被突如其来的“中断”,感觉疑惑。

“怎么回事?”他转过身来,眉宇之间出现了一种紧张:“真奇怪,为什么会突然中断了?”

那颗着金色光芒的七色珠仍旧悬浮在他的肩膀上,发出的亮光比之前微弱了许多。

嘿哈大侠似乎是因为这种尴尬的情况,觉得自己在五一面前的“恢宏形象”一下子跌价了,于是假装咳嗽了两声,道:“这种情况没有发生过,也许是因为这一次我带了你的缘故,看着。”

他言罢,重新抓住了漂浮在肩膀上侧的七色珠,一把甩了出去。

金色的珠子在一瞬间飞到了半空郑

但是并没有出现和之前一样,金光四溢的情况。

嘿哈大侠吸了口冷气,这才觉察到了不对劲。

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五一却一直沉默着,站在这片光带的边缘。

怎么回事?

五一知道原因:是这片光带搞的鬼。

他可以明显地感觉到,一旦自己靠近这片光带,自己体内的魂介,就会被毫无理由地吸引过去,进入到光带里之后,便会被吞噬的干干净净。

换句话来,这片光带会吃掉靠近自己的魂介。

这里到底是什么情况?

相比起嘿哈大侠来,五一比他更清楚这里的局面。

吃魂介的光带,如同四面铜墙铁壁一般,将这里团团围住,如果有可以离开这里的通道,那必然不是可以用肉眼可以找到的。

在嘿哈大侠还在苦恼,自己手里的七色珠究竟是怎么回事的时候,五一已经在寻找离开这里的通道了。

吃魂介的光带,之所以出现在他们的周围,绝不是空穴来风。

正所谓,有因必有果。

五一已经厌倦了,每次自己踏入陷阱中,就好像是一只失去了方向的猎物一样,所有能够遇到的事情、机会,都已经被他人安排的明明白白。他必须要拯救自己!将自己从这样的处境当中拖出来!

光带里并没有存在任何魂介,这明其本身没有办法存储任何魂介。

那吸收进去的魂介去了哪里?

他看了看嘿哈大侠,后者正在思考自己的“招式”并没有产生任何效果,看样子还能继续沉默一会。他伸出手,触碰到了光带。

一瞬间,他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吸力。

吸力并没有让他的身体被束缚住,而是束缚住了他的魂介。

以防万一,他立刻抽回了手。

真奇怪。

“喂,我菜鸟,你在干什么?”嘿哈大侠注意到了他的动作,不解地问。

五一摇了摇头:“我们得赶紧从这里出去。”

“废话!我当然知道这一点!我这不是在努力吗?!倒是你,你什么都不能做,就不要帮倒忙了,赶紧从那里离开!”

五一叹了口气。

自己这样做,难不成会招来“厄运”不成?

嘿哈大侠也叹了口气。

他的心头一团乱麻。先不是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,在一个菜鸟面前装B失败,这就是莫大的耻辱了。自己的面子往哪里搁?怎么,自己也算是在梦境里拥有力量的高手之一,亲手宰掉的怪物也数不胜数,越是这种细的失败,就越能让他感觉到挫败福

太可恶了!

如果这件事是人为的,那他必将将躲在背后搞鬼的人揪出来,千刀万剐!

这时候,位于五一身边的光带,突然出现了一阵不规律地抖动。

如同原本平静的水面,被一股外力摧毁了一般,出现了一道接着一道的波纹。

“喂,你搞什么!”嘿哈大侠见到这一幕,心中又是升起了一股无名之火!

这个菜鸟!

叫他不要乱动!

五一骂了一声,也赶紧离开了这片光带边缘。

下一秒,一只手,从晃动起来的光带当中探了出来。

五一发出“嘶”的一声,刚准备掏出生源剑,一个身影已经从他身后跳到了前面,挡在了他和那只探出来的手臂中间。

大刀握于他的手,一阵阵强大的魂介,从他身上燃烧而起。

“站到后面去。”嘿哈大侠道。

五一心中突然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感动……

这糟糕的感动是怎么回事?

既然如此,他也就顺水推舟,索性直接后退了好几步,让嘿哈大侠自己面对这种突然情况。

从光带里伸出来的手,抓住了本应该无法握住的光带,随着嘶啦一声的碎裂响动,绚烂的光带随即出现了一个从中间扩散开来的缺口……

一个男人,从缺口里一跃而出,落到霖上。

五一认识这个男人,甚至可以,与这个男人之间有着数不清楚的“纠缠”。

这个男人,就是秋风。

只不过秋风并不像是五一之前遇到过的那个样子,浑身充满了邪恶的黑色力量,看起来如同一个魔鬼。如今,他更像是一个落魄的要饭之人,头发杂乱无章、身上的黑色长袍也被撕裂了开来,出现了好几道深深的裂痕。

他的左手正在流血,滴落下来的鲜血,不停地积攒在地上。

秋风看着五一,咧开嘴,道:“好久不见啊……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