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十七、穿越时空的钥匙

不管自己遇到的是哪一种情况,五一觉得自己都有必要认清楚自己的目的是什么。

否则,他就好像是一个根本没有做旅游攻略的游客一样,走到哪里算哪里……

如果按照之前的性子,他肯定也会这么做。

只不过就目前的形势来看,如果他这么做了,别单一禅会打他,到时候整个梦境都会将他立为敌人……

越想越心烦……

嘿哈大侠走了几步,已经带着五一走到了街巷边上的一幢房子边上。

这幢房子和其他的房子没有任何区别。

嘿哈大侠哈哈一笑,伸出手,按到了这幢房子的墙壁。

接着,轻轻一推。

整幢房子在这看起来根本没有用力气的推动之下,竟然如没有稳固之本的纸片一样,被顺势推着往地面上倒了下去。

接连而去的,还有这一整片房屋。

这一整片房屋,就好像是立在一张纸上面的3D图画一样,在接连往下倒的过程中,竟然重叠到了一起,在地面上“收拢”了起来,一下子就腾出了一片硕大的空地。

“这……”五一虽然知道这是梦境当中,发生任何事情,在几率上来,都有可能,只不过,建筑物居然会和纸片一样被叠起来?

这是闻所未闻的事情。

果然,读万卷书真的不如行万里路。

自从他涉猎了这个形如第二个空间的梦境之后,亲眼见证到了太多太多,他觉得不可能的事情。每一件事情,都可以超出了一个人类对于这些的理解范畴,就更不用,他要花多少时间去理解这些。

如今,他看到了这一幕之后,愈发觉得自己与这个嘿哈大侠在这里相遇,并不是所谓的巧合,而是有人在暗中操控着,至于目的是什么……五一告诉自己,别急,现在先按照之前的设定一样,扮演成一个菜鸟,眼前这个嘿哈大侠,肯定会给出明确的答案。

想是这样想的,五一自己也没有料到,下一秒,嘿哈大侠就已经将这个答案了出来。

“接下去,我们要做的,可以是一酬大的旅行!因为我们将穿越到未来!”

五一眨了眨眼睛:“穿越到未来?”

嘿哈大侠呵呵一笑:“没错!这将成为你今生难忘的过程!”

“什么!穿越到未来!”

五一又重复了一遍刚才他所的话。

嘿哈大侠看着这一片早已经被“堆叠”到一起的建筑,眼前已经出现了一片硕大的空白区域。他指着眼前这片空地,:“你没有听错!现在跟我走到上面去。”

穿越到未来?

这五个字代表了什么意思?

他一下子明白过来,自己之所以出现在这里的原因。

这个男人——名为嘿哈大侠——在这个梦境里,拥有可以穿越时空的能力。而这个能力,正是他之前想要寻找的。

为什么?

因为想要搞清楚历史之中到底遗留了什么重要问题,而这些问题的答案又是什么的话,他光光依靠记载在纸上的文字,以及口口相传的信息,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。如果可能的话,穿越到过去,亲眼见证,将会成为最有效的办法。

这特么也太幸运了吧?

当他想要找到穿越过去的力量时,这个男人“横空出世”。

但是理智告诉他:不可能,你没有那么幸运!

其实从根本上来追溯的话,将会有如下这么一条时间线。

首先是他想要找到回到过去的力量;其次,这个男人出现在了他的面前,和他在同一个梦境里相遇,还主动提出了要带他进行一次穿越时间的旅行;倒回去的话,他之所以和男人会出现在梦境里,是因为在现实生活中,五一正睡在下铺,这个男人就睡在上铺;而他之所以在这间囚牢之中,是因为自己被冤枉了。最后,他是怎么被冤枉的?完全是由那个偷笔记本的年轻人引起的。

这么一路的时间线串下来之后,任凭谁都不会相信,一连串的故事,一连串的走向,完全是因为“幸运”这两个字从中帮助的。

到底是谁?

这件事情的幕后,究竟是谁有这么大的力量。

既能够在现实生活中左右他所遇到的事情,又能够准确预测到梦境里发生的事情?

越想越可怕。

五一此时额头上渗出了冷汗,双手也不由自主地捏成了拳头……

而在嘿哈大侠看起来,五一之所以会表现出这种害怕的神色,是因为接下去,他将带着五一,去迎接一项他自己称之为“神迹”的旅程。

这样也好……

嘿哈大侠冷笑了一声,嘴角情不自禁地勾了起来。

看样子自己在梦境里的强大,已经足够震撼到了五一。而利用这一点,他也可以更好地指挥五一,完成自己的壮举!

那么!

来吧!

顿时,一阵狂风从街巷的那头吹了过来。

没有了原本矗立在街巷两边的建筑作为抵挡,狂风以汹涌的势头,打在了他和五一的身上。

在他的头发被狂风吹乱的时候,他已经从衣服兜里掏出了启动穿越时空的钥匙。

那是一颗金光闪闪的圆珠。

这是……!

五一的注意力,完全被这颗珠子给吸引了过去。

不用想,这就是七色珠当中的一颗。

可原本他以为,七色珠完全就是根据红橙黄绿青蓝紫来排序的,这金色的珠子,似乎不属于七色珠啊?

但珠子上散发出来的霸道魂介,却不容置疑。

嘿哈大侠随手轻轻一甩,这颗金色的珠子已经飞到了半空郑

一道道分明的金色光柱,从这颗珠子内部投射出来,越来越密……

嗡!

顿时,五一的双眼当中只剩下了一片被金色光芒笼罩的景物,什么都没有剩下,只留下了覆盖整个世界的光芒!

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经历一种奇怪的变化。

——身体从整体地,缓慢地分离了开来,他能够知道,自己的脑袋、胳膊、胸膛、双腿,已经如同拼接的塑料玩具一样,从整体当中脱离,但是中间却存在着一条看不见的丝带,仍旧牢牢地将这些部门捆在一起。

他没有感觉到任何疼痛,反而是觉得,这种感觉很舒服……

下一秒,他就已经重重地摔倒在霖上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