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十九、半路拦截(下)

虽嘿哈大侠本身就是一个为了装B,而不断做出奇怪举动的男人。

但是他并不傻。

这个突然出现的落魄男人,第一句话就是“好久不见”,那自己肯定是不认识他的,稍微用脑子一想,就知道他是在和身后的五一对话。

嘶……

五一不是个误打误撞进到这个梦里的菜鸟吗?!

他转过身去,一脸疑惑地看着五一。

后者耸了耸肩:“别这么看着我,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”

于是,嘿哈大侠又转了回去,用更加疑惑地眼神看着眼前这个男人。

“五一……呵呵,你是不是也没有想过,我会变成如今这个样子?”秋风是用一种咬着牙的方式出这一句话的,看起来,他身上的伤肯定是很严重,甚至严重地超过了他能够利用魂介修复自己的范畴。

事已至此,五一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办法继续演下去了。

在嘿哈大侠迟疑的注视之下,他叹了口气,往前走了一步:“这是你设下的?”

秋风捂住了自己那条仍旧在不停滴血的胳膊:“没错……只有用这一招,才能让你们留下来。”

嘿哈大侠晃了晃手里的大刀:“你们两个是把我当成空气了?你究竟是什么人?!把这些该死的东西收回去,不定我还可以放你一条生路!”

秋风冷笑了两声,对于嘿哈大侠的威胁,完全没有放在心上,只是继续将其当成了空气,继续和五一对话:“看样子,你最近也没有找到什么可用的东西……更像是一只无头苍蝇一样……”

五一呵呵一声:“不牢你操心,倒是你,看样子做一条哈巴狗还不够,还要为主人出气,结果怎么,讨了个彩头回来?”

“呵呵,你就不要讽刺我了,”秋风道:“大家已经到了一个鱼死网破的阶段,这种嘲讽就显得没有任何意义可言了。无论我效忠于谁,都会站在你的对立面。这点是不会改变的。”

五一点点头:“知道了知道了,总而言之就是和我对着干呗。”

嘿哈大侠已经受不了了这种冷落。

毕竟自己就站在他们两个中间,对方却没有任何想要将自己放在眼里的意思。

“你们够了!”嘿哈大侠将那颗七色珠收了回去,一晃手中的大刀,转过头去:“你的事情接下去我和你算!”

言罢,便往前一砍,在刀影轰炸的过程中,自己也一跃而上。

站在光带边缘的秋风冷眼看着这一幕,在刀影即将接近自己的时候,他眼前的地面突然裂了开来,一只由黑色气体组成的手臂从地面之下直探上来,张开手掌,愣是用最为直接的方式,接下了这一刀。

嘿哈大侠此时跳跃在空郑

他哼了一声,手中的魂介再一次集中到炼刃之上,打算从上往下,一招解决了这个看起来就神烦的男人。

但是他的动作在空中硬生生地停住了。

——在他的身后,不知道何时出现的黑色手臂,从上下左右四个方向,分别抓住了嘿哈大侠。先是上方的手臂,一下子扼住了他的脖子,死死地将其掐在原地,不能动弹。下方的手臂则从上往下探上来,分别抓住了他的双脚。从左右两侧伸过来的黑色手臂,则是抓住了嘿哈大侠的双手,硬生生地将其拉扯着,呈现出一个“大”字型的样子。

嘿哈大侠没有料到,自己信心满满的攻击,居然在一瞬间就被破解了。

而且他现在就好像是一个被囚禁住所有行动力的猎物……

秋风受了很重的伤,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。

但他即便在这种伤痛的情况下,仍旧可以在一招之内,就将魂介燃烧起来的嘿哈大侠给制服住,后者连一丝反抗都做不到……

五一皱起了眉头。

无论如何,眼前这个秋风,早已经不是自己所熟知的那个秋风了。

他更像是一头凶狠的野兽,专门在黑夜当中出击。

“你给我消停一会,”秋风看着此时被束缚在空中的嘿哈大侠:“这事暂时和你没有关系。”

嘿哈大侠还想甩出嘴炮的时候,又是一条黑色的手臂从他身后凭空出现,从后往前绕了过去,一下子捂住了他的嘴巴,让他根本没有办法继续话。

秋风安排好了这一切之后,对着五一道:“你肯定在奇怪,我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,对吧?又在考虑,我的力量究竟是不是属于魂介?”

五一点点头:“你猜的对,而且我还可以无偿地告诉你,我刚才在考虑,怎么才能杀了你。”

“啧啧啧……”秋风那条手臂,仍旧在不停地流出鲜血:“虽然你是我的敌人,但是我不得不,有时候想起来,和你进行交谈,真是舒畅多了。既然你无偿告诉我了一点内容,我也就告诉你一点。我来这里,并不是来杀你的。”

五一挑了挑眉毛:“有趣,那你做什么?观光?还特意把这些可以吃魂介的光带给搞过来?”

秋风笑了一声:“我是来拿那颗珠子的。”

五一哦了一声:“那我就可以理解了。但是你凭什么认为,自己可以拿到它?”

“呵呵,无所谓,你这种过于自信的计划,在我看来,不过是一次胆大妄为的猜想罢了。”着,秋风也没有任何动作上的改变,又是一条黑色的手臂,从地面之下轰然出现,直直地伸向此刻被困在半空当中的嘿哈大侠。

这只手臂与其他早前出现的手臂有一点不同。

早前的手臂,是由一些看起来如气体一般的物质组成,但如今这条手臂,组成的“材料”,却是一种流动起来的液体。

五一盯着这只手臂,在它即将抵达嘿哈大侠面前,生源剑已经从他背后一飞冲,拦在了手臂与嘿哈大侠之间。

“你要抵抗什么?”秋风问。

那条手臂也在半空中停了下来。

五一嘿嘿一笑,手中早已经凝聚起了魂介,变成了一道熊熊燃烧起来的魂介闪电,朝秋风甩了过去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