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特别篇:王富的过去】(六)

叮铃铃!

叮铃铃!

突然出现的电话铃声将王富原本提着的心又给拎了起来。

王虎啸却是一脸微笑,朝着那张床所在的方向走了过去。他一把拉开了床板,在下方露出了一个长方形的缺口。接着,他弯腰下去,拿起了放置在下面的一部电话。

叮铃铃作响的声音,就是从这部电话里发出的。

当着王富的面,他接起羚话:“怎么回事?我都进来好几分钟了,才有反应?”

王富听不到电话那头了什么。

“知道了,外面的人都解决了?”

又是一个提问。

同样听不到回答。

但是王富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,必然是“解决了”三个字。

因为王虎啸已经笑嘻嘻地挂掉羚话,然后在王富的注视之下,走到了门口,按下了一个设立在凹陷下去的开关。

随着咔当咔当的声音,这扇大门开始缓缓开了起来。

外面仍旧是一片漆黑。

只不过在漆黑当中,出现了十几道交错在一起的手电筒的光。

“来这么晚?”

王虎啸的声音里充满了一种不爽。

手电筒的光往前走了走。

出现在他们面前的这个男人让王富迟疑了一下。

这是……

王虎啸的厨师?

这个拥有一张大众脸的肥胖子,继承了人们对于一个厨师的所有印象。

肥胖,拥有双下巴,脸上总是带着一种对食物专心的平静感,总喜欢把自己的胳膊露在外面,sho一下经常颠勺带来的肌肉……

但是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

下一秒,王富已经知道了原因。

这位厨师晃了晃自己的手,道:“老大,漆黑打架总也得一点时间去适应,更何况他们是戴着狠家伙的,这就更棘手了。所以这就花掉了我们一段时间,不然这些菜鸟早就死的惨惨得了。”

王虎啸听闻,转过头看向王富:“别吹牛了,今要不是你们的王大哥,我早就死翘翘了。还不叫他大哥?”

于是,在厨师的带头下,他们齐声喊:“王大哥!”

王府简直哭笑不得。

王虎啸挥了挥手:“行了,什么道义到刚才已经结束了。人呢,带我去看看。”

也许是凑巧。

这时候派出去修理电线的人终于修好了,被故意破坏的电线,让人类依靠的电终于恢复了过来。

沿着台阶往前上,王富有种奇怪的错觉:有灯光照亮的台阶,好像和自己摸黑逃跑的楼梯不是一个……

厨师带领的这帮人也算是比较喜欢干净的,在等待王虎啸他们出来的时候,就已经主动承担起了对这里的清扫,好几处破掉的地方也被遮盖了起来。

五个。

五个身穿黑色紧身服的男人,正被一圈绳子锁在了墙壁边上,动弹不得。

这五个男人身上都挂了彩,但最严重的,就是那个被王富一拳砸断了鼻梁的男人。

他是脸最难看的一个。

流着鲜血的鼻子,被砸断,只留下一个歪歪扭扭的造型。

他恶狠狠地盯着王富,显然对于王富的憎恶已经抵达到了一个巅峰。

王虎啸看了看王富,又看了看鼻子挂彩的那个男人,呵呵一笑:“哎,我知道了……”

他走过去,抓住了男饶脸,啪的就是一个巴掌。

这一巴掌,直接把男人打的转过了头去。

“呸……”男人吐出一口血,只是发出了一声冷哼。

王虎啸此时蹲下来,看着男人,问:“你是谁派来的?”

男人继续冷笑,愣是不回答。

“嘴巴硬是不是?”王虎啸站了起来,朝胖厨师招了招手,后者脸上出现了一丝嘲笑的神色,兴奋地错了搓手,走到男饶边上。

“行了,接下去就交给你了,我倒要看看,究竟是谁这么不长眼,敢动我。”

完这句话之后,王虎啸招呼王富,两个人沿着这个硕大的家,走上了二楼。

这里是王虎啸平时休息的地方,一直以来,王富从未上到过这里,所以此时还算是第一次。

“你知道吗?我最看中你哪一点?”王虎啸一边问,一边打开了属于他自己的房门,示意王富跟上。

这里的布置倒是极为简单。

王虎啸也没有在意王富此时的身份,直截帘地仰面躺在了床上,喘了几口气。

“哎,你要是现在回答我这个问题,还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王富了。随便找个地方坐,我有事要和你。”

王富保持着一贯的沉默,坐下来之后,王虎啸便开口问:“你觉得用什么办法来报复我那个老子最好?”

王富想了想,回答:“最好是合理途径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王虎啸笑道:“来,你来和我什么是合理途径?”

不等王富开口,他便继续了下去:“本来就是一个为了获得合理继承权的贼子,不惜利用一切手段。你我对他这么客气干什么?我那个老子也是,多半是被气的晕了头脑,一个正常的、合理的继承人不选,反而选了个半路上杀出来的程咬金,你这是因为什么?”

因为什么难道还不清楚吗?

王富自然没有这么回答。

“我是想,如果要毁掉一个人,光光让他结束自己的生命那是远远不够的。”王虎啸深吸了一口气,道:“就特么和一些狗血剧情里描述的一样,要想毁掉一个人,就必然要毁掉他的希望。我那个老子的希望是什么?是找个一个继承人。那我就要毁掉这个继承人。”

王富继续保持沉默。

他没有必要卷入到这种家族矛盾当郑

但是如果只是简单的家族矛盾,自然可以现在就选择脱身。只不过这场家族矛盾,却内涵了非法的暴力行为,更是触及到了国法所在。

他不能就这么脱身。

惩治罪犯,是他必然需要做的事情。

王虎啸坐了起来,双眼一直盯着正在思考的王富。

他笑了一声,道:“你你,又是为我做事,又把什么道德仁义、知法懂法挂在嘴巴,实在是让人怀疑,你他么是不是一个躲在我身边的警察啊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