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特别篇:王富的过去】(五)

黑暗之中,被砸断了鼻子的男人发出一声痛苦的喊叫,分散开启的脚步声在这个瞬间集中了起来。

这些装备精良的闯入者以极快的速度完成了集合,开始追踪起王富和王虎啸。

门后是一条往下延伸的楼梯,一直通到地下室。

地下室王富只下来过一次,还是因为王虎啸叫他来取放在地下室冰柜里面的洋酒。

他们两个连跑带滚,终于从楼梯上走了下来。

只听见一声沉闷的声音,王富脑袋边上的墙壁已经被射出来的子弹打破了一个洞,木屑四溅。

王虎啸在他身后大喊起来,大概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子弹给吓到了。

王富心中也只剩下了恐惧。

这一出手就是用非法的武器来攻击,这帮人是铁了心要他们死!

身后,闯入者们也开始下楼梯,跟着追过来。

地下室大概有二十来个平方,这是王富印象里的大。除去一个与楼梯相连的空间之外,其余的都是一个一个的隔间,用途也都不一样。

他们两个没有夜视镜,只能摸黑前进。

好在王虎啸脑袋里此时已经完全被死亡的畏惧所取代,终日寻欢作乐之外,那股狠劲也终于出现。他侧过身往前一步,反而是成为了王富的领头人,果断地按下了离他们最近的一扇门的开关,快速闪入。

他等着王富也进来之后,关上了门。

随着一阵机械的咔嚓声响动过后,大门听起来是被完全锁住了。

王虎啸大口大口地喘着气。

王富开始四处搜寻可以为之利用的东西。

“别……别找了……”王虎啸喘着粗气,道:“他们进不来的。”

王富听闻,摸了摸这扇大门。

居然是一块厚厚的钢!

这么,刚才发出的响动,是这扇钢铁之门被机械锁给锁起来的声音。

这还真是有钱饶作风。

“谢谢你啊……”王虎啸在黑暗中:“要不是你,恐怕我们现在都没有办法进来,不过进来就没事了,这个房间是我专门请专家打造的,不仅可以防弹防炸,还能成为末日的避难舱。”

王富没有话。

他将自己的脑袋贴在冰冷的尬大门上,听不到一点外面的动静。

王虎啸深吸了一口气,开始墙壁上摸索起来。

过了十几秒钟,他喊了声“开灯了”,顿时,白晃晃的灯光,如同末日里太阳降临一般,出现在这间不过五六个平方的隔间里。

王富闭上眼睛,这一次缓解的时间比任何一次都长。

当他适应了亮光和黑暗交替之后的不适之后,他才能够有机会看清楚这个隔间里究竟有什么东西。

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刚好可以让一个成年人睡下的床,床被高高地叠起,下方是一个不锈钢的柜子。看样子,柜子里面应该摆放着一些应急物资。

在他左侧的墙壁边缘,是一个固定在墙壁上的柜子,一人左右的高度,上面摆放着如防毒面具、应急手电、还有救生衣等等的装备。

此时王虎啸也已经恢复了过来,他看着王富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。

“没想到吧?”他大笑起来,刚才那种因为死亡逼近时的恐惧也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极为自信的表情:“这个地方就连我老子都不知道,看样子我的防范果然是有用处的。”

听不到外面的动静,自然也就不知道那些闯入者究竟在做什么了。王富索性不去考虑这一点,问:“你最近有结仇?”

王虎啸看着他,双眼之中闪出一种奇怪的神色:“结仇?你跟了我也算有段时间了吧?我这样在外面挥霍,那些老板巴不得我活的长命百岁呢。老实和你,不光是你,我都还没来得及找保镖呢,那些个大老板就已经给我安排好了,是我的性命攸关,特别安排了几个好朋友跟着我,保护我的安全,结果被我回绝了。这算什么?老子是他们的冤大头了?这不,我现在想想,多亏遇到了你,不然要是前面那个大块头,我估计早死了。”

王富不去理会他的彩虹屁,当然这是不是彩虹屁还不知道,他问道:“这些人你知道是什么人吗?”

王虎啸呵呵一笑:“知道。”

王富追问:“是谁?”

“还能是谁?”王虎啸索性靠墙坐了下来:“当然是我的那位老子咯。”

是那个在今晚宴上的老头?

父亲派人杀儿子?

还真是闻所未闻。

王虎啸继续:“我父亲对我一直不好。怎么呢,这事和我也有直接的关系。他一直想要我继承他手上的资产,所以从就教育我,要如何如何。结果呢,我这个人不太喜欢被束缚,按照现在流行一点的法,就是不想老老实实。他就对我失去了耐心。是不是很震撼?明明我还活着,他就去那里收了个义子,还在大庭广众之下要把所有的资产留给义子?”

王富点点头。

“我倒不这么觉得。老子辛辛苦苦打下来的资产,任凭是谁,都不会轻易交出去。只是无奈人啊,本身就是由死而生,他也没有办法。于是找了个合情合理的理由,让更适合这笔财产的义子来接手。我能够理解。”

王富听闻,倒是有点震惊。

能理解?

能理解就任凭那个老头做出违法的事情来?

“老实,我觉得今被派来的人,更像是那个义子的所作所为。”王虎啸此时的表现,和之前想必判若两人:“特么的,既然他什么事情都做的出来,就别怪我无情了。”

王富奇怪:“你要干什么?”

王虎啸骂道:“还能怎么办!当然是宰了他啊!”

王富听闻,道:“你可知道这样是犯罪。”

王虎啸盯着他看了许久,最后才:“废话,我当然知道!在你眼里,我也是个胡吃海喝,喜欢放荡不羁的富二代吗?你放心好了,我认真起来的样子,比一般人还要可爱。”

王富呵呵了两声。

这时,这间避难所里突然响起羚话铃的声音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