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特别篇:王富的过去】(四)

世事难料。

王富怎么也想不到,老头果然是王虎啸的父亲。

这就证明了一件事:老胡给的信息有错。

总不可能王虎啸有两个父亲吧?

这就让王富的内心产生了疑惑:为什么老胡会在这个关键的信息点上出错?在半年的陪伴当中,他深知老胡的心思,谨慎的比任何人都要谨慎!任何可能出错的点位,在老胡的精心复查之下,会第一时间被揪出来,然后得到修复。

可现在,信息出错?

这可比一般的致命性错误更加可怕。

老胡会因此罢休?

王富觉得,这事恐怕没有那么简单。

难道老胡在明明知道的情况下还将错误的信息交给王富?

越想越不对劲。

于是在这件事情的背后,也出现了一连串的后续反应。

这时距离王虎啸在台子上大闹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五六个时。王富看着自己面前,失魂落魄的王呼啸,竟然有种本不应该出现的同情心。

“你有什么感想?”王虎啸喝掉了不知道第几杯酒,脸上已经出现了泛红的晕酒迹象。

王富怎么知道?

这是你们家的内部矛盾,就算自己真的是诚心实意地来当你的保镖,也不可能在这时候什么。更何况自己本来就是来打探信息的罢了。

“是不是觉得我很可恨?”王虎啸道:“一个本应该继承所有财产的儿子,结果被半路上杀出来的程咬金给截了?这特么世界上有这种道理?”

王富看着他,继续保持沉闷。

“特么的……特么的……”王虎啸嘴巴里碎烦个不停,摇椅晃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走到了一个柜子的边上。他猛的抽开了抽屉,从里面拿出了一把黑色的枪……

王富震惊无比。

枪?

王虎啸举着手里的枪,却突然瞄准了王富:“老子要把这个程咬金宰了!”

王富由于训练时对枪支十分熟悉,所以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。这把枪绝对不是普通人就可以看见的,更别将它放在家里。

王虎啸到底是什么人?

老胡究竟让自己踏到了怎样的深谭当中?

“你害怕吗?”王虎啸将手里的枪当做了玩具一般,先是瞄准王富,接着反而反过来对准了自己。

这个疯子……

王虎啸开始哈哈大笑起来。

突然,黑暗降临。

警觉让王富知道,这种突如其来的黑暗过后,往往会带来接二连三的危险。

果然,在王虎啸大喊着“怎么了?怎么了?”的时候,随着一声砰的破门声,接着来临的是急促的脚步。

王富咬了咬牙。

有着明确目标性、脚步井然有序……闯入者明显就是破坏掉了整间屋子的照明系统之后,选择趁黑下手。

王富凭借着刚才的记忆,一把按住了还在胡叫的王呼啸,并且夺下了他手里的枪,夹在了他的胳膊之下。

“嘘,别吵!”王富腾出手按住了还准备搞什么无效反击的王虎啸。

“这些人训练有素,明显目标就是你!你如果想要活命的话,就闭上嘴巴!”

听到了王富的话,王虎啸这才从酒精的持续作用下清醒了过来。他沉重的呼吸声明了他现在的一切感受。

脚步声是规律的往前推进,这明闯入者明确地知道他们两个现在所处的位置,客厅,所以根本没有在其他地方进行停留。

包围圈比想象中更快接近。

王富此时能够用到的,不是放在餐桌上面的各种刀,更不是王虎啸手里跟着颤抖不止的枪。

敌方不明。

如果这时候主动出击,那就等于跳入到列人所设下的陷阱当郑想要脱身,就等于难上加难。

“别慌张,跟上我。”

王富一用力,示意王虎啸跟着自己在地上匍匐往前爬动。

还剩下一点时间。

在敌戎达之前,他们可以爬到与厨房相互接壤的一条过道里。那里有一扇门,可以通往地下室。

但是黑暗中行进,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。加之客厅当中所设立的家具很多,比起在空旷的地方往前爬,更是加上了不少难度。

好在王虎啸的房子够大!

在这一点的“帮助”下,从门口闯入的“客人”,需要一定的时间抵达这里。

摸着黑,特别是带着身后的王虎啸,整体行进的速度变得很慢。当他们终于爬到了过道里时,闯入者也已经紧随其后。

为了避免发出声音暴露位置,王富轻声了句“委屈一下”之后,用手捂住了王虎啸的嘴巴。

后者大概终于意识到了情况变得棘手起来,于是也十分配合,一点都没有挣扎。

王富利用一个拐角,略微探出脑袋,观察着仍旧是一片黑暗的客厅。

脚步声的接近,预示着闯入者来临。

但是王富却没有看见熟悉的光亮。

一抹黑。

这些闯入者是怎么在这种黑暗中看清楚路的?

一个足以让他出冷汗的猜想浮现出来。

夜视镜。

这些人戴着夜视镜。

他缩回去,平复心中的震惊。

这特么是什么规格的闯入?

连夜视镜都用上了?!

紧紧是有钱可以做到这一点吗?

王富不去想这些原因,他现在必须考虑的一点是:既然对方用了夜视镜,那就会带来一个让他们极为被动的局面。

敌方在明,我方在暗。

闯入者在客厅搜索了一圈,没有发现他们两个人,于是原本集中在一起的脚步声,开始分散开来,出现了两个不同的队伍。

王富掐了掐王虎啸的胳膊,示意他跟着自己。

他心翼翼打开了门之后,正准备起身往里面走,闯入者的脚步声却突然出现在他们的身后。

“别动!”一个粗暴的男人声音。

王虎啸啊了一声。

王富知道此时如果不出手的话,他们也只能乖乖束手就擒了。他一下子从蹲着的姿态跳了起来,在黑暗中凭借着一个模糊的视线,握拳出手。

砰。

拳头砸在了其中一个闯入者的鼻子上,发出一声沉闷的碎裂声。

与此同时,他往前一步,抓住王虎啸的胳膊,拎着他往门后跑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