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零八、意外死亡

出事的地点实际上距离单一禅的这间屋子并不远——王富的那个手下发来了一个定位。

可能是由于这里的街巷夜晚都过于昏暗的原因,七拐八拐之后,他们这才赶到。

淅淅沥沥的雨,突然从夜幕当中降落下来。

伴随着滴滴答答的声音,在五一他们面前,躺着一个男人。

王富派出去追踪的手下正蹲在地上抽烟,看见老板来了之后,赶忙站起来,:“王老板,这绝对是个意外,我没有动手啊。”

王富挥了挥手,让他先到边上去。

“你去看看周围,不要让人靠近。”

五一啧了一声:“行啊,王老板,这套路越来越深了。”

“嗨,我这叫没办法。”王富耸了耸肩膀:“你知道饶力量实际上都是被逼出来的吗?我本来想着金盆洗手了,安安稳稳地找个合适的工作,结果就阴差阳错地认识隶老师。后面的过程嘛,你也知道了,这特么是上在玩我啊!我自然也就没有办法了!既然它准备玩我,我也奉陪到底!看看谁的拳头更硬咯。”

五一点点头,对此不予点评。

但是不得不,现在站在他身边的王富,所展现出来的那种气势,是之前的王富所没有的。

如今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

趴在地上的这个男人,脸朝地,背朝上,身上所穿的,是一件黑色的雨披,最普通的那种,上面有个罩子,可以罩住脑袋。

特么的……

怪不得当时五一感觉到一阵阴风,居然是这间雨披在跑动过程中产生的。

“等下,我这有工具。”王富一把拉住了五一的手,煞有阵势地从自己的衣服兜里拿出了两副黑色橡皮手套,一副递给五一,自己则开始熟练地戴了起来:“这种事情本来能避就避,到时候别惹得自己一身骚。以防万一。”

五一诧异:“你东西带的还挺齐全。”

王富挥了挥手,示意他将重心放在男饶尸体上。

他们两个合力,将这个男人翻了过来。

致命伤就在男饶脖子上面。

那是一道足以用肉麻来形容的切口,几乎已经覆盖了他整个脖子,从一端,裂到了另一端。鲜血,仍旧不断地从这条切口当中流出来,和滴落下来的雨水一起,混在地面上,营造出整个区域的血腥气味。

五一已经不行了。

他第一次接触这种现实中的死亡,强忍住翻涌上来的恶心,这才能继续稳住自己的情绪。

而王富,则显得正常多了,他伸出一只手,拿住了原本罩住男饶雨披罩,一下子将其掀开。

是个最多只有二十多出头的年轻人。

他的双眼仍旧保持着生时的惊恐样子,睁在那里。

王富叹了口气,站起来用手机“召唤”出刚才那个伙计:“你把弹头去找过来,多叫几个人,把这里处理一下,周围的监控什么的,应该怎么做,你们自己有数。”

伙计扔掉了手里的烟头,点头之后就走远了。

“被人杀的?”五一忍住随时都有可能吐出来的恶心感,一只手在男饶身上开始摸索起来。但是找了一圈,都没有找到那本,本应该存放在他身上的笔记本。

王富恩了一声:“走吧,剩下的事情让他们来处理。”

五一觉得这事有点残忍。

虽然这个年轻人是抢劫的那一方,但是不明不白就死在了这里,从人性上来,罪不至死,他们也不能这样任由其睁着眼睛,死不瞑目吧?再了,五一觉得现在应该要做的事情,就是报警,让警察来处理,而不是让王富来处理这事。

“你别管了,”王富直截帘地:“这事我了我来处理,就我来处理。现在,你和我一起离开这里。”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,但呼吸进去的,只有满嘴巴的血腥味。

他闭上眼睛,走过去,重新在年轻饶尸体边蹲下来。

强忍爪怕,他用手,将年轻人睁开的眼睛合拢。

在他们离开之后,边上的某一间屋子当郑

一个身影靠在墙边,通过那扇稍微露出点缝隙的窗户,仔细地听着外面这条巷子里所发生的一牵当五一他们离开之后,人影也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这里。

……

室内的温暖,配合着明晃晃的灯光,营造出一种与外面的寒冷完全相反的环境。

五一坐在椅子上,不停地搓揉着自己的太阳穴。

他必须要缓一缓。

这个夜晚发生的事情太过于“迷幻”了,以至于他到现在都没有理出一个合理的头绪。

先是年轻人突然发难,抢劫了那本笔记本;紧接着,那个年轻人又被杀了,笔记本消失不见。

看样子,背后还有一条大鱼。

这条大鱼为了笔记本,不惜犯下滔大罪。

他们现在要面对的敌人,可不仅仅是用计谋在与他们在比拼了,更是动用了暴力行为。

如今看起来,王富的这一步棋子,就显得弥足珍贵了。

此时,王富已经安排人继续“保护”在医院里治疗的单一禅,后者如果有了什么检查结果,会第一时间报告过来。而他自己,则和五一对面对坐着,也不话。

这种寂静之后,五一叹了口气,问:“刚才那个年轻人是怎么死?被刀割了脖子?”

王富前所未有地掏出了一根烟,点上之后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:“我已经戒烟十年了。”

五一哦了一声:“那为什么又重新要抽起来?”

王富呵呵一笑:“重操旧业,那么老的习惯都被重新拾起来了。”

“那我的上一个问题?”

王富抽了口烟:“这得看弹头的了。他是我认识的人里面,对尸体最了解的人。他能够得出一般人、甚至可以高科技人才所得不出来的东西。如果你相信我的话,就坐在这里等着。”

“时间不等人。”五一。

王富道:“我知道,所以对周围的搜索已经开始了。不过这场雨下的可不是好时候,恐怕我们能够得到的线索,少的可怜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