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零七、又一次?

接着出现的,是几道刺眼的手电筒灯光,划破了如今房子里的这片黑暗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
“单老师!”

“快去恢复供电!”

嘈杂的喊声,让五一提起来的心瞬间放了下来。

是王富一伙人。

手电筒的光照到了五一的脸上,致使他不得不眯上眼睛、抬起手臂,来遮挡太过于刺眼的光。

“唉,干嘛呢?哪有照自己饶道理!”五一听见王富的声音,接着,那道手电筒的光已经移开了,接着,王富的脸便凑了上来:“五一,单老师呢!”

五一指了指自己身后。

单一禅和刚才一样,躺在那里。

“哎呀呀!快打电话!120!快!”王富一下子跳过了五一,开始检查起单一禅的情况。

五一晃了晃脑袋。

灯,一下子亮了起来。

看样子整间房子的供电已经恢复了过来。

五一眯了眯眼睛,这才反应过来。

站在他面前的,是三个身材壮硕的男人,他们无一例外地都身穿一件黑色夹克,位于胸口的位置,有一个圆形的标志,标志内用中文写着“王氏护卫”。

嘶……

这是什么鬼?

王富仍旧在给单一禅做检查。

五一看见,单一禅的脸色很差,大概是刚才在黑暗中被抢笔记本的人下了黑手,此时右边脸颊上有一块明显的红色肿胀。

不过只要命保住了就好。

他站起来,环顾四周。

这间房子里的基本情况没有改变,只是位于这张桌子后边的一扇玻璃窗已经被打碎,夜晚的寒风从其中倒灌进来,发出呼呼的响动。

那人是怎么得手的?

五一大致计算了一下:刚才灭灯的同时,就感觉自己身后传来一阵阴风,接着下一秒,单一禅就被击倒在地,桌子上的笔记本就随即被抢走了。当他摔倒的时候,玻璃窗也碎了。

整个过程行云流水。

丝毫没有拖泥带水的样子。

从黑灯到逃走,不足五秒钟的时间。

当时单一禅是正对着五一的,也就是正对着门口。如果有人悄声无息地推门进来,他肯定会发现,也不至于当黑灯了之后,才意识到情况不对。

在王富的手下打电话叫救护车的时候,五一已经走到了门口。

门口到放着笔记本的桌子,大概有八步左右的距离。

一个正常的人,不可能在一秒钟之内就冲过这段路。

奇怪……

他又在屋子里找了找。

并没有其他的出入口了……

突然,他的目光被放在墙壁边上的一个木头柜子吸引了。

如果从那里突然出现的话,是可以做到刚才这一切的。

只不过……

他走到木头柜子边上。

柜门被他打开,里面是普通柜子的分隔式,其中最下方的分隔木板与柜子底部的空间最大,可以藏下一个正常体型的成年人。

难不成那人就躲在这里?

他不禁倒吸了一口气。

单一禅一直待在这里,直到他来找前者。

那他岂不是一直和嫌疑犯待在一起?

呜哇呜哇——

120的声音,在闪烁的蓝红灯光中出现。

医生先检查了一下单一禅的身体情况,行色匆匆地将其抬上粒架。

“你们两个,陪着去一下。”王富挥了挥手,让其中两个手下陪同,自己则站到了五一的身边:“我们留下来勘探一下现场。”

当目送救护车离开之后,王富一把拉住了五一的胳膊,将其拉到了屋子之外。

“干什么?”五一奇怪。

王富问: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“我还想问问你,你这边是什么情况?”

王富哎哟一声:“你是那个王氏护卫?嘿,自打从那个梦境里出来之后,我是切身感受到了一种无形的威胁。这不,立马安排人订制了几套衣服,还挑选了几个比较靠得住的兄弟。后来我越想越不对劲,这自己是保护住了,那单老师呢?结果我匆匆忙忙地赶过来,就看见屋子里黑着,玻璃窗被打破了,想要追,但是那个家伙跑的贼快,我只能先安排一个人追过去,自己就带着其他人先来屋子里查看情况。”

五一听完之后问:“没有人从这扇门里进来?”

王富奇怪:“这不应该问你们吗?”

五一摇了摇头,将大致情况了一下。

“这特么就奇怪了,”王富一边,一边走到了屋子里,看着被打开的木头柜子:“玩密室逃脱呢?这种情节我只有在里面看过。”

五一也陷入了沉思之郑

如果那个家伙一开始就躲在这个柜子里,那明他本身就有一个完整的计划。只需要到一个合适的时间点,他就可以从柜子里跳出来,抢夺那本笔记本。

只不过这个计划里有一个缺漏。

他是如何判断,单一禅会拿出这本笔记本的?

换句话来,他明明可以在单一禅无法发现的时候,潜藏到木头柜子里躲起来,那为什么不直接在单一禅没有回到这里的时候,就自行搜索?万一,假设,万一五一并没有来到这里,万一他和单一禅之间的谈话并没有涉及到那本笔记本,万一单一禅没有想到将这个笔记本拿出来呢?

他会怎么办?

难不成他已经预知了这一切?

当然,预知未来这种事情,是肯定不会实现的。

那么,剩下的就只有一种可能性。

这个突如其来的抢夺计划,是一种变故。

如果五一他们一直没有打算到这本笔记本的话,那躲在柜子里的这个家伙,就会搞突然袭击。

所以,不管过程是如何,结果都是一样的。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,看着眼前空空如也的桌子。

好奇心,在一瞬间就结束了。

他捏了捏拳头。

要命的意外,总会突如其来的降临。

滴滴——

这时候,王富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
他接起来,恩啊哦了几声,挂下电话就:“人找到了,就是有点意外,死了。”

“死了?!”五一也顾不得继续问下去,招呼王富赶紧过去。

一路上,不知道为什么,五一的心,越来越跳的猛烈。

这件事情,肯定远远不如现在能够看见的那么简单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