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零六第二梦境

“这么快就想清楚了?”单一禅推开门,看着门口的五一,道:“你可想清楚了,如果再出现这种意志的摇动,吾不会在给你任何帮助。”

门外,萦绕着一片十分寒冷的空气。

这时候的夜晚,就和每个夜晚一样。

黑色的苍穹之下,早已经被环境污染的没有了明亮的星星,唯一的亮光,来自于躲藏在厚厚雾霾之下的月亮,惨白色的月光就好像被遮上了一层厚厚的纱布一般,亮光也被削弱了不少。

五一站在这片寒风当中,道:“我想明白了,这事儿和你没有任何关系。这是我的选择。”

单一禅眯了眯眼睛,:“哦?和吾没有关系?可你不久前还,是吾的做法,将你原本应该拥有自由的人生改变了。你难道不恨吾?”

五一摇摇头:“我的很清楚了,这事和你没有关系。”

单一禅也不再继续追问,侧过身,让五一进来。

屋子里保持着最开始的样子。

五一进来之后,视线一直停留在自己左侧的墙壁上。

在一开始,那里摆放着一把桃木剑、一面普通的镜子、一面铜镜,只不过现在桃木剑已经变成了五一手里的生源剑。

但是那面铜镜……

却不见了?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。

单一禅也看了一眼墙壁,道:“那面镜子,已经送人了。”

那面铜镜原本就是属于单一禅的,五一自然没有必要继续追问,毕竟他也没有资格去问。

“坐吧。”单一禅走到了椅子边上,坐了下去。

“能在和我石碑的事情吗?现在想要救出被封印的析,我就必须要知道关于石碑的事情。至于我能不能拿到石碑,或者从信使那边用其他的办法拿到信息,就是另外一件事情了。”五一捏了捏拳头。

刚才他冷静下来,就已经想通了整件事情。

这事,你要和单一禅没有关系?那绝对是扯淡的。

只不过事情发展到如今这种地步,要去怪单一禅?不可能,自从被拖入到了这个“泥潭”之后,他所做出的每一个动作、每一个决定,都是由他自己考虑得出的。所以归根结底,到最后真正应该怨的,就是自己。

现在他只希望用自己的力量,将这件事情解决。

至于其中该走多少路,要面对多少困难,则完全是他自己的事情。

单一禅看着他,沉默了一会,才道:“石碑所处的,是一个叫做第二梦境的地方。”

“第二梦境?”五一在脑海里重复着这四个字。

这第二梦境指的是什么?

单一禅继续:“吾们现在所处的梦境,其实从根本意义上来,只是第一梦境。整个梦境世界,都是存在于第一梦境里产生的。你可以将其当做是宇宙中的一处星系,权且当成是银河系好了。那么,第二梦境,就是与银河系相互接壤的第二个星系。你可以明白吾的意思吗?”

五一有点震惊。

什么玩意儿,都把银河系都搬出来?

梦境世界有这么庞大?

那要去第二梦境的话,岂不是要在梦境当中造一艘宇宙飞船?

通过这艘宇宙飞船再去?

特么的……

那他还必须学会该怎么在太空当中生存……

如果宇宙飞船的速度太慢,还不行,因为穿越银河系就会让他老死……

靠!

简直没理了!

五一啧了一声:“不对啊,你去过,你还看过那块石碑上的内容。告诉我,怎么去的?”

单一禅摸了摸自己的胡子:“吾确实去过,但是去的方式,并不是直接的,而是间接的。”

“间接?!你别唬我啊,难不成你还是在梦里做梦去看的?”

单一禅摇了摇头:“梦中做梦,吾做不到。吾使用的办法,是一种间接性地传输法。”

哟嘿,越来越高级了!

传输法又是什么鬼东西?

五一觉得眼前这个单一禅就是在唬自己。

要不然他为什么老是用这些玄而又玄的东西来蒙骗自己呢?

点实际的,到目前为止,单一禅仍旧没有出重点。

什么是重点?

重点就是他是怎么去的。

这只老狐狸……

面对五一脸上表现出来的明显的疑惑,单一禅继续:“现在不适合,也没有这个机会。吾可以告诉你,这事急不得,必须做到时地利人和,方才可以。但是……”

五一举起一只手:“打住打住。单师傅,你可以直接帘地告诉我,是什么办法吗?这弯来弯去的,别人还以为我上了一条盘山公路呢……”

单一禅:“可以。”

他并没有继续下去,而是从椅子上站起来,转身走到了一个柜子前面,从里面拿出了一本看起来年代久远的笔记本。

他将这本笔记本放到了桌子上,:“记载的办法写在里面了。”

五一迫不及待地想要拿起这本本子,但是下一秒,整个屋子里的灯,却在一瞬间灭了。

黑暗,立刻吞没了这里。

“糟糕!”只听见单一禅的一声喊,五一就感觉自己身边出现了一阵阴风。

还未等他反应过来之时,单一禅那边就传来了一声闷响,接着,便是单一禅的“哎哟”一声。

有人闯了进来!

他的目标是那本笔记!

五一凭着感觉伸手摸了过去,哪知道那本笔记其实早在阴风袭来的那一刻,就已经被拿走了。他只能摸个空。

该死!

他赶紧往前踏了一步,但是突如其来的黑暗,却让他对平时的触感和感觉都消失了。这一脚,踩中隶一禅倒在地上的双脚,一下子失去了平衡,同样摔倒在地上,还摔了个狗吃屎的姿势。

他的下巴传来刺疼。

可恶!

慌乱之中,传来了一声哐当的声响,紧接着,就是寒风从破裂开来的窗户外倒灌进来的呼啸声。

单一禅倒在地上,没有任何响声,这让五一的心头又是一紧。

他忍受着全身的疼痛,摸索着单一禅。

后者像是晕过去了,只有微弱的呼吸……

哒哒哒——

脚步声从不远处响起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