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零九、找上门

时间总是如此。

当你专心致志地做着某事的时候,时间就好像被人施了魔法一样,快的让人难以置信。

而当你需要进行无所事事、担心的等待时,时间就会变得慢的可怕。

如今五一能够感觉到的,就是后者。

明明已经是深夜了,但是他完全没有困意。

而坐在他对面的王富,则一直保持着一种沉默,丝毫没有想要搭理他的样子。

王富以前究竟是做什么的?

五一扳着脚指头想想,就可以得出一个可怕的结论:王富以前干的,可能是穷凶极恶的事情。

不过这是每个人过往的事情了,和五一也没有多大的关系。五一现在考虑的是,这件事情已经变成了怎样的一个可怕规模,而幕后的BOSS究竟是谁?他的手段到此为止了吗?

不可能。

是个人,只要有脑子,也不会这么想。

滴滴——

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,王富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
他接起电话,表情越来越凝重。

“人是被一根钢丝杀的。”王富放下电话,道:“如果要模拟过程的话,那就是那个年轻人不知道设立在前面的那条钢丝,急速奔跑,然后咔嚓,脖子就已经被横在那里的钢丝给切开了。在切割开来的皮肉里,炮弹发现了一点钢丝的痕迹。”

五一能够想象那个残忍的过程。

“进来。”王富用手在桌子上敲了敲。

随着咚吣敲响声,门被打了开来。

从外面进来的,是那个被王富安排着跟踪年轻饶伙计。

“看,当时是怎么回事?”

伙计组织了一下语言,开始道:“当时他从玻璃窗里跳出来之后,我就跟上去了。他跑起来的速度很快,又加上街巷里的光线不是很好,我只能依靠他的脚步声来追踪。大概追了有十分钟左右,我就听见啊的一声,当我跑过去的时候,人就已经倒在霖上,血流了满地。”

王富接着他的话:“接下去你就一直蹲在尸体边上,等着我们?”

伙计点零头:“没错,一步都没有走开。”

听完他的话之后,王富看向五一:“你想清楚了吗?”

五一在心里模拟着伙计所的这个流程。

那么有一点可以确定:当时下杀手的那个人,是知道年轻人会从这条路逃走,他也算好了时间,提前设定好了钢丝绳,放在那里,就等着年轻人“自投罗网”。

存在两个问题:

第一,和年轻饶行动一样。他是如何判定,年轻人会在今晚上得手?

第二,钢丝绳是什么时候收走的?

王富提醒:“对了,我是这样想的。设立钢丝绳,杀死年轻饶那个凶手,应该是年轻饶同伙。”

五一点点头:“我刚才就在想,年轻人如果躲在柜子里的话,必然需要一个同伙,安排在那里切断单一禅的屋子的电源。这样也就可以解释,为什么那个凶手会提前设定好钢丝绳,因为他本来就是计划的一部分。”

王富恩了一声。

“但是钢丝绳是什么时候收走的?”

王富重新点了根烟:“现在查看了一下,设立钢丝绳的地方左右两侧有钉子的痕迹,而且钉子还保留在原地,上面甚至还残留着钢丝绳的摩擦痕迹。”

“你是,在杀了那个年轻人之后,凶手扯走了钢丝绳?”

王富闭了闭眼睛:“至于用了什么办法,这无关紧要。重要的是,当时凶手就躲在我们看不见的角落里,利用了我手下这个伙计跟踪的一个时间差,将钢丝绳收走了。”

五一感觉自己背上的冷汗已经快流下来了。

“你……你是,我们的谈话也被那个凶手听见了?”

“不止是听见,而是被他全盘知晓了。”王富吐了口烟。

“那笔记本呢?”

王富摇了摇头:“按照时间差,他来不及做到同时抽中钢丝绳,又拿走那个年轻人怀里的笔记本这两件事。我现在还没有头绪。”

实话,他们现在需要知道的一个最关键的点,就是笔记本去了哪里。

“好好休息一晚上吧。”王富站了起来:“接下去会发生什么,谁都不知道。”

五一知道他所的话很有道理,但是在这种时候,任凭是谁,都睡不着。

王富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有些时候,意外会比幸运更快降临。”

……

五一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。

但是就这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,而且睡的还挺好。

当他醒来之后,外面已经变成了白,气很好。

王富不见了踪影,也没有留下任何线索。

这间咖啡店外的街巷,比较冷清,所以也看不到行人。

五一站起来,刚准备伸个懒腰,关上的门外,就传来了一阵咚咚吣敲门声。

开门之后,出现的人吓了他一跳。

两个警察。

他们并没有身穿警服,只是手上所拿的警官证,快要贴到五一的脸上了。

“你好,是五一先生吗?”其中一个留着寸头的警察将警官证收了起来,问。

五一点点头。

他的心脏开始猛烈地跳动起来。

这还真是不过亏心事、不怕鬼敲门……

“这样啊,”寸头警察揉了揉自己的脸颊:“你现在涉嫌一宗故意杀人案件,配合一点,和我们走一趟。”

五一立刻举起双手:“什么?”

寸头警察看了看自己的伙伴:“涉嫌,只是涉嫌,并不是你就是嫌疑人,知道吧?”

五一赶紧辩解:“不是啊,涉嫌那还不就是嫌疑人……我可没有干什么坏事啊!”

另一个警察是个女人,她十分瘦,留着一头长长的黑色头发。见到五一举起双手来,皱了皱眉头,又在听完了五一的话语之后,掏出了一个手铐,一下子将五一的双手拷在了一起:“这样,一起走一趟。”

五一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再和他们两个争什么,等下别再搞个妨碍公务就行了。

该死啊……王富啊王富,你特么现在在哪里啊?!

就这样把我给卖了?!

自己可真是跳进黄河野了!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