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十九、白枪灰狼使者

当爆炸的后续终于停歇下来,五一和王富两个人踹开了压在他们头顶的几块巨石,才得以重见日。

如今,原本集聚在苍穹之上的那片黑云海已经完全消失不见了。

取而代之的,是一片蓝色的空。

上面点缀着一朵朵如一般的白色云朵,如今在升起来的太阳照耀之下,显出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。

而在爆炸的中心点……

那里已经变成了一个往下凹陷下去的巨大深坑,呈圆形分布,地面可以用“惨不忍睹”来形容,根本没有了原本的样子。白枪灰狼使者站在深坑的最中心,手中的长枪发出一道道闪耀的光芒。而在他的面前,原先气势汹汹的皇上,倒在霖上,两只藏有游龙的双眼瞪成了铜铃般大,看样子大概是死不瞑目。

滴答——

一滴血,从白枪灰狼使者的鼻子里滴落下来。

“要命……”

完这两个字之后,他也重重地摔倒在霖上。

……

等他醒过来的时候,已经被移出了原先的坑洞。

“咳咳……”白枪灰狼使者咳嗽了几声,这才从完全从昏迷的状态下苏醒过来,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看见了围拢在边上的五一和王富之后,吹了吹遮盖住眼睛的杂乱长发,问:“你们干什么?”

“什么干什么?大哥,你差点就死翘翘了。”王富道:“要不是五一用自己的魂介给你帮了忙,大概你现在就和那个皇上一样,已经冰冷冰冷了。”

白枪灰狼使者看了他一眼,又将注意力集中到了五一的身上。

“你别这么看他,怎么,看不起我吗?”王富不爽地。

“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白枪灰狼使者开口第一句,就是询问五一,他是如何将魂介逆转过来的。

王富一听,得,确实没自己什么事,只能叹了口气。

五一嘿嘿一笑:“看样子,你把自己隐藏的很好啊。”

白枪灰狼使者尴尬地笑了一声:“隐藏的很好?我不这么觉得。要不是因为你主动逆转自己体内的魂介,恐怕我也想不到可以主动点燃七色珠的力量。起来惭愧,你现在可是我学习的榜样。”

王富看了看他,看了看五一。

不是啊,这两个家伙怎么现在这么和谐了?刚开始的时候,不是相互厮杀来着?难道这就是所谓的,敌饶敌人,就是我的朋友?

五一道:“假客套就算了,正事。”

白枪灰狼使者点零头。

“你是打算在这里锻炼自己?”

后者回答:“没错,实际上我刚刚拿到七色珠,为了以防万一,就随便挑了个梦境。”

“随便?我可不相信这是什么随便。”

“哈哈,好吧,我实话。实际上……”白枪灰狼使者坐了起来,道:“我之所以来到这里,是接受到了一个邀请。”

过了几秒钟,他继续:“这个邀请的内容,就是让我携带着七色珠,来到这里,如果我可以活着出去,就给予我一种不同且强大的力量,如果我死在了这里,那我就只能乖乖交出七色珠。实际上,可能是我太粗心了,没料到这根本就是一个陷阱。”

“何为陷阱之?”

白枪灰狼使者叹了口气:“你可知道我为什么会输给皇上?”

“力量的差距。”

五一这么直接出了这几个字,倒是引得白枪灰狼使者哈哈大笑起来:“够直接,我喜欢。不过这只是其次的。最主要的原因,是因为本身这个邀请就是皇上自己发出来的。”

五一挑了挑眉毛。

“他对于力量的渴望已经到达了一种十分痴迷,甚至可以陷入到这个泥潭当中的地步了。他用特殊的力量作为邀请,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外来者进入到这里。然后他可以将其击杀,将他们所携带的力量吸入到自己的体内。”

“他没有杀你。”五一提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点。

白枪灰狼使者点点头:“很简单,他渴望得到我手里的七色珠。”

“哦?难道用强行抢夺的方法不行吗?”

“显而易见,是不行的。”

五一却回想到了领队被夺取七色珠的场景。

不对……如果不能强行夺取,那【帝王】是如何做到的?

难不成还是领队心甘情愿奉上的?

白枪灰狼使者继续:“当我抵达这里的时候,实际上皇上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准备。那个时候,我深知自己已经踏到了陷阱之中,所以在情急之下,用了七色珠的力量。可想而知,第一次使用,我与七色珠之间的连接并不稳妥,几个回合战下来,被他抓住了一个空隙,将我击败。而且七色珠使用的间隔,存在一定的时间,因此在被囚禁之后,我并没有办法获得重新使用七色珠的机会。”

五一接着他的话:“但是皇上却和你做了个交易?为什么?这样对于他来,岂不是多了一个隐患?”

“不,不存在隐患。”白枪灰狼使者直截帘地否决:“因为皇上体内逆转的魂介,只有用同样的力量去对抗,才能将其击败。白了,如果换做是普通的魂介,面对皇上,是一点办法都没有的。”

五一奇怪道:“可你最后还是杀了他,我想,你应该没有逆转自己的魂介吧?”

白枪灰狼使者点点头:“你的没错。但我之所以可以击杀他,是因为他将体内的力量分给了刘公公和那条巨龙。其实我一开始也没有想到,七色珠的力量会如此霸道,在它的支持之下,我这把长枪才得以击溃巨龙,为我制造出了一个机会。”

五一觉得,这个理由还是有点牵强。

毕竟如果皇上将力量分给了刘公公与巨龙之后,那后两者战败了,他应该可以回收这股力量。

按照他的法,那第一次使用七色珠的时候,皇上就应该没有办法抵抗,而不是等到现在。

五一心中的疑惑越来越重。

到底是什么?

这看起来十分明聊一件事,在想通之后,却流出了更多的疑问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