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、信使

在他们两个交谈的时候,一个身穿淡绿色长袍的男人,从废墟的另一端悄无声息地靠近了。

一直漂浮在五一身边的生源剑,第一个发现。

它快速飞翔起来,笔直地飞到了这个男饶面前。

与男饶脑门,只差几厘米。

“哎哟哎哟……不要搞得那么杀气腾腾嘛……”男人朝五一拱了拱手,自我介绍:“我便是你要寻找的信使,既然是做生意,和气生财,和气生财,能不能把这把神器收回去?”

信使?

突然出现的信使?

五一皱了皱眉,并没有如他所的收回生源剑。

“你怎么证明自己是信使?”他问。

淡绿色长袍的男人又哎哟了一声:“我知道你要找什么。”

“。”

“咳咳……你要寻找如何解开封印的办法。”

嗡!

生源剑在得到了五一的认可之后,浑身上下冒出了一阵强大的魂介,逼的信使连连后退。

“你为什么会知道?”

信使呵呵一笑:“这都是传遍整个梦境的事情了,我知道,其他缺然也知道,毕竟不是什么秘密了。”

“哦?整个梦境都知道了?”五一诧异。

当析被剑神阿麟封印在剑刃当中之后,五一算是第一时间追踪了出去。一路上,并没有什么跟踪的人,那有关于这件事情的信息,是谁泄露出去的呢?

信使看出了五一的疑惑,哎哟了一声:“你可别猜来猜去了,我就告诉你,将这个信息泄露出来的,正是剑神阿麟自己。而且不止泄露了信息,他也给出了一个交易。交易的内容很简单,谁比你更早解开了封印,那把剑就归谁了。”

五一挑了挑眉毛。

这算是给自己下晾挑战咯?

只是剑神阿麟为什么那么做?

“那把剑是什么?”

信使叹了口气:“不得不,你现在掌握的信息,还真的是少的可怜……那把剑啊,叫做临渊剑,本身的实力,大概仅次于你这把神器生源剑。”

怪不得。

如果单从这把临渊剑所包含的力量来,确实值得其他人为止兴奋。

“你一开始在哪里?”

信使指了指身后:“在那里等着。”

“等什么?”

“等你把皇上解决咯,不然还能是什么?哎呀,我就实话吧,这皇上继续活着,我就只能继续躲在这里,出也出不去。这也算是你们对我的帮助了,否则我之前的那些话,可都是明码标价的。”

五一不去理会信使口中的“明码标价”,问:“既然你主动现身了,大概已经准备好了我要的信息。”

信使点点头:“那是自然,只不过刚才我也了,在如今的梦境世界里,如何解开剑神阿麟所设下的封印,已经成为了一个炙手可热的答案。你觉得自己有这个资本,来从我这里拿到关键信息吗?”

生源剑发出嗡鸣声,随时都有可能刺穿信使的脑袋。

不过五一挥了挥手,让其从信使面前回来。

“你想要什么?”五一问。

信使啧了一声:“最好的东西嘛,就是魂介,你也知道,魂介在这里就是硬通货,不过比起其他的信息价值来,现在你想要知道的信息,值得你付出一半的魂介。”

“你这恐怕有点贪了吧?”

一半的魂介?虽然五一暂时也不能获取到,自己体内魂介的总额,但是为了一条信息,就要付出总额一半的魂介?这种交易,亏不亏,大概也只有本人知道了。

信使吹了声口哨,道:“行吧,看你这个样子,对于这种交易的内容就没什么兴趣,这样好了,我看你也算是梦境当中新兴升起的太阳,我这个人呢,生意是要做的,本心也是不会忘记的,我如果现在不做你这一单生意,到时候你成为了数一数二的判梦官,那我岂不是会被排挤死?你对吧?”

五一苦笑了一声。

他可没有想的那么多。

实话,如果眼前这个信使确实知道如何解开析身上的封印的话,那五一真的有可能以自己体内一半的魂介作为交易内容,与信使进行交易。

现在好了……多亏他有个单一禅给予的判梦官的身份,居然可以在这种交易面前,也可以当做面子来卖。

只是信使,本身就是一种变了相的中间商。

哪有中间商不赚钱的?

果不其然,信使的话题由此一转,道:“但既然是受到了瞩目的交易,自然会得到更多的关注,我呢,也是要面子的人,在受到那么多人关注的情况下,我得做好我作为一个信使的本职工作,是不是?咱们啊,得把这个交易做的既要惊动地,又要不失体面。这样吧,我不要你的魂介了,我需要一个其他的东西,但这个东西,只有你可以拿到。”

五一奇怪:“什么东西?”

“我了,一个只有你可以拿到的东西。”信使又重复了一遍这句话。

五一刚准备问,信使便打断了他:“行了,你已经听到了你该听到的,我也已经了我该的。准备好你要准备的东西,再来找我。”着,他从自己那件淡绿色的长袍里拿出了一张纸条,扔给了五一。

纸条在空中犹如一个精灵一般跳跃了几圈,这才落到五一的手上。

上面没有意料之中的文字,只有一条散发着阵阵清香的线条——淡绿色的线条。

“准备好了之后,就扯碎这张纸条,我就会来找你。”信使朝他挥了挥手,但又是想起了什么,:“哦对了,还有两点忠告要告诉你。第一,你的时间不多了,我希望你可以珍惜从我这里获得关键信息的机会,否则其他人也会捷足先登,到时候你即便把那把剑藏的再好,也终究会被发现。第二点,如果你还是无法理解我给的那句话的意思,就去找单一禅。”

完之后,信使转过身,朝他挥了挥手,开始沿着废墟往前走。

没一会的功夫,他的身影就已经消失不见了。

五一叹了口气。

看样子,这事还得去和单一禅商量……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