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十三、皇上(六)

五一此刻感觉自己身体的每一个部分,都在融化当郑

当然,这只是一种感觉,他的皮肤只是有点被灼黑了,并没有真正的融化。

汗水早已经和瀑布一样流下来。

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。

不要紧张……不要紧张……

他深吸了一口气,结果被高温呛到了喉咙,顿时猛烈咳嗽了起来。

冷静下来之后,他才终于有了可以思考的机会。

脑子一团乱麻的时候,他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考虑接下去怎么办。

他所想到的第一个要怎么解决的问题,便是如何打破眼前的这道火焰“囚牢”。

既然刘公公体内所蕴含的力量,是从皇上那边获得的,那就证明他所使用的力量,是和皇上一类的。如此一来,想要找到所谓的突破口,其实换算得来,便是找到可以击败皇上的办法。刘公公就好像是寄生在皇上体内的寄生虫一般,将宿主都击败了,寄生虫自然就没命了。

他调整了一下呼吸,尝试了一个十分危险的动作。

逆转身体内的魂介。

众所周知,在五一体内的魂介,就好似一条顺着血管奔流不息的河流,血液如何流动,自然是有一个中心点,心脏。随着心脏的跳动,制造出来的力量,推动着血液的流动。如今五一要做的,就是和皇上所做的一样,将这股推动力反过来。

当然,或许在真实世界里,这堪比玄幻、方夜谭,但是五一所想的办法,并不是简单的利用一个节点,将力量反过来。

他要做的,比这个更加不可思议。

如何做到力量反转?

五一将身体内的魂介都聚集了起来,集中在了自己的手臂上。

一时间,整条手臂都因为魂介的可视化,而变成了如今这种夸张的蓝色。

他要做的,是寻找一个断流点,将魂介积攒起来,让其成为一个阻断力——也可以是一块挡在这条河流当中的巨石——接着,在到达了一个巅峰之时,利用这股魂介的爆炸,让其成为一个推动力量反向流动的动力。

这个计划是很夸张,也很费解。

如果皇上所拥有的力量,与梦境里充斥着的魂介不一样,那就会造成一个局面:五一他们承受皇上的攻击,会显得不堪一击;皇上承受五一他们造成的攻击,同样也会不堪一击?

原理似乎就是这么一个原理。

但实际上,情况比这个还要复杂。

换句话来,皇上体内所蕴含着的力量,是一种倒置的力量。究其本源,却仍旧是存在梦境里最为普遍的魂介,只不过这股魂介运转的方向是相反的罢了。因此,对于真正的魂介,皇上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优势:体内的反向魂介既可以对五一他们造成独特的伤害,又可以防御住五一他们的攻击。

简单来,就是无担

此时,在手臂上积攒起魂介的五一,已经体会到了这个计划的可怕之处。

光是从外观上来看,五一的手臂就好像是一根电力十足的荧光棒一样,散发出来的蓝色光亮简直就比周围燃烧起来的火焰更加凶猛。而在双眼无法看见的地方,已经堵成了一团的魂介,此刻不仅堵塞了原本的魂介通过,更是堵塞了血液的流通。

于是乎,在光亮当中,更是透着一种可怕的红色。

缺少了血液流通的五一,感觉自己的脑袋就好像是挂了一块铅球一样重,呼吸也开始变得急促起来。

你这样值得吗?

五一觉得值。

如果不是因为他看见了皇上的这种力量组成,哪怕是有再大的脑洞,也不会想到将体内的魂介倒流过来,以变换出一种全新的力量。

可以这么,皇上的力量新增了他的眼见,至于当下的计划能不能成功,那是另外一件事。

完全阻塞了魂介的流动之后,五一已经感觉自己快要晕厥过去了。

但摆在他面前的,是另一道更加难过的坎。

如何炸开这团积攒起来的能量源,制造出一个反向的推力。

这是一个十分危险的举动。

在五一的计划里,他或许需要炸掉自己的这条胳膊作为代价,或者更加恐怖。

但事已至此,如果没有勇气,那何必走出第一步呢?

他现在饱受着周围火焰以及体内堵塞带来的痛苦,释放出这股力量,是他唯一的奢望。

五一咬住牙齿,双眼紧皱起来……

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动。

一幅特别清楚的人体脉络图突然出现在他的眼前。

心脏、血液、器官、神经……

都清清楚楚地展现出来。

他甚至可以看清楚,构成自己的每一个细胞……

为什么?

他不是应该在梦境当中吗?他难道不是应该完全是由魂介组成的吗?

为什么会有和现实当中一模一样的组成?

在这种疑惑过后,积攒在他手臂上的那团魂介已经再也抵挡不住如此巨大的冲击力。

嘭!

却是一种闷声!

但是对于五一来,却比任何时候的爆炸都要响!

在那一个瞬间,五一的整体知觉都已经被炸离了,如果是现实当中的话,必然已经将自己体内的灵魂都炸了出去。

这时候根本就体会不到疼痛了。

但下一秒,蔓延开来的疼痛却已经如铺盖地的黑暗一般袭来……

这是一种十分奇特的过程,奇特到五一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它。你它是一种爆炸?是,没错,就是爆炸了;但你又可以称其为一种重塑,在爆炸当中,五一可以清楚地感觉到——事实上并没营—自己的身体被炸成了一堆碎片,接着,在一条如丝带一般的物质串联当中,将碎片又连接到了一起,组成了一个全新的自己。

一秒钟,在这短短的一秒钟之内,五一感受到了所有能够感受的感官。

他猛然睁开双眼,带来的强大力量,竟然直接将周围熊熊燃烧的火焰吹灭。

随之而来的,是地面的碎裂,以及狂风呼啸!

力量的中心,五一,浑身冒出了前所未有的魂介,这些魂介全部以实体化的展现形式,附着在他的身上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