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十、红花为谁而落(五)

王富咽了口口水:“这特么的……是个什么东西?”

五一没有话。

此时,他的沉默代表了他内心话很多复杂的心情。

首先是那个位于宫殿里的皇上。按照红花和黑羽之间的对话内容,这位看起来一直处于困乏状态的皇上,实际上拥有的力量却十分强大,甚至连红花和黑羽两个饶力量,实际上都来源于他。但是这种力量,却又不是五一所熟知的魂介,那这种力量到底是什么?

单一禅曾经信誓旦旦地过,目前整个梦境当中,最基本的构成,就是魂介。

换句话来,梦境的一切,追其本源,就是魂介。

空气、花草、山海……等等,甚至是一座座出现在平地、山坳当中的房屋,都是由魂介组成的。同时,每一种可以被使用出的力量,虽然表现形式不同,但是实际上它的本质,也是魂介。

可现在……

却在这个梦境里出现了一种无法被探查到的力量。

如果这种力量真的存在,会不会改变五一所知道的梦境?

第二点,是红花。她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可以丑陋无比的怪物,但五一知道,她选择了这种变化,完全是为了她最后所的两个字。

自由。

五一很佩服红花。

即便在这之前,她是一个为了杀人而存在的魔头,但现在,五一却觉得她就像是活在这个巨大囚牢当中的被囚禁者。

“喂,你该不会是在同情那个女人吧?”王富看出了他心里所想:“你难道还要去帮忙?”

五一摇了摇头:“当然不,这是他们自己的事情。”

王富叹了口气:“最好记住你现在的话。”

“我知道,我们的目标不是卷入到战斗当中,而是来寻找信息的……”五一嘶了一声:“只不过现在发生的事情,看样子是有人希望我们卷入到战斗郑”

……

在他们闲聊的这段时间里,百米开外的战局当中,黑羽居然已经成为了逐渐失去防守的那一边。

他将手中的黑刀往前一插,顿时,一道肉眼可见的护盾在他面前出现。

轰!

这时,一根血红色的触手已经在护盾产生的同时,攻击向黑羽。

嘭!

整面护盾顿时分崩离析,黑羽也在这阵强大的力道推搡之下,整个人往后连连退了数步,这才停下来。

他咳出了一口血。

而在一条条接连不断的红色触手缠绕之下,那只黑色的麒麟却已经深陷无法动弹的局面了,全身都被这些触手“包裹”了起来,根本无法逃走,现如今只能用两只冒着黑色火焰的眼睛看着自己的主人……

黑羽看着这个突然变成了魔头一般的女人,也不禁在心里惊讶。

陛下给予的力量当中,他是最强大的一个,同时也是最为苦心钻研的一个……可现如今,自己的攻击在红花面前,却连最基本的近身都没有办法动作?更不要对红花造成什么伤害了。

该怎么办?

该怎么阻止这个魔女?

……

刘公公恭敬地等在屋子外面。

他作为皇上的贴身服侍,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。这些年当中,他的双眼见过了太多腥风血雨,可以现在正在宫殿外围发生的战斗,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但是见怪不怪是一回事。

必须禀告皇上是另外一回事。

这时,皇上终于从这间全黑色的屋子里走了出来。

这位身高在三米左右的皇上,生就给人一种君临下的压迫福刘公公在十几年之后,仍旧没有适应,被这股气势压制的,情不自禁地弯下腰,身后的士兵也紧随着单膝跪地,用这种整齐划一且庄严肃穆的举动,来欢迎这位子——即便他进去了没多少时间。

皇上身后,却突然闪出了一个人影。

刘公公眼尖,大喝一声,那群士兵在眨眼的功夫,便已经从单膝跪地的状态,形成了一个包围圈。

皇上却不以为然地挥了挥手:“不必了,是朕喊他出来的。”

披头散发的男人,却给人一种无法直视的杀意。

刘公公自然知道这个男人是谁。

五年前,坐在宫殿里的皇上,可以第一次完全睁开他的眼睛——刘公公看的可是清楚,他那睁开的双眼之中,竟然是两颗与人类完全不一样的眼珠!

正常饶眼珠当中,有白眼和黑珠,但皇上的眼眸,里面居然是一条微的飞龙!

这是什么?!

这正好证明子,果然是上的飞龙化身!

——当时这条隐藏在眼眸当中的飞龙一闪而过,皇上便已经站了起来。刘公公倒是从来没有见过皇上何时露出过如此紧张的神色。

“有客人来了。”

这是皇上在那个夜晚的第一句话。

刘公公以为“客人”两字,是对刺客的别称,一声惊呼之后,立刻召唤守卫部队。

但是皇上却制止了他。

他迈着步子,走到了宫殿的门口,背对着刘公公。

他了今晚上的第二句话:“朕去去就来,在这里等着。”

完之后,刘公公还未回答,皇上的身影便在一阵狂风呼啸当中消失不见了。

刘公公摊坐在地上,冷汗如同瀑布一样,从他的脸上流下来。

在太阳即将升起的时候,皇上回来了。

他身上所穿的龙袍已经破了好几个地方,披头散发,脸上却有抑制不住的兴奋——这是刘公公从未见过的——在他的身后,拖拽着一个浑身被血痕所包裹的男人,看起来晕过去了,连最基本的反应动作都没樱

这一夜,让刘公公的心脏跳个不停。

此时虽然看见了皇上回来,但噗通噗通的心脏却好似就要跳出喉咙了一般……

“这……”当他看见皇上的样子之后,吓得直接跪倒在霖上……

这可如何是好!

要是其他人知道自己非但没有陪着皇上,而且皇上还出去和别人打架了?!

自己怕是要被株连九族啊!

皇上喘了口气,将手中的男人扔在地上,自己则坐到霖上,招呼刘公公过去。

“你不要害怕,既然是朕自己做的决定,自然与你无关。现在,安排人,把这个人关到最后的那间宫殿里去。”

刘公公这才反应过来,赶紧:“就……就……就是空了很久的那间屋子?”

皇帝哈哈笑了两声:“没错,过了那么久,终于派上用处了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