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十第一位客人(四)

夜幕之中,整片宫殿就好像是鬼城一样,除了用来照明的火光之外,别无其他的光亮。

作为一国之君,皇上拥有的,不仅仅是最为强大的权力,还迎…

现在这个时间点,身穿龙袍的皇上,却不像是白那样,表现的那么困乏和疲倦,反而活力十足。他睁大着眼睛,比起任何人都要庞大数倍的身躯,疾步行走在这一条条串通了整片宫殿的走道之间。

在他的身后,刘公公紧紧跟随。

在数米之外,则是一队动作、姿势整齐划一的士兵。

宫殿寂静无声,这并不代表着宫殿内数量众多的房屋,没有人住,而是住在里面的人都不敢发出任何声响。

这是一种规定。

住在宫殿里的人都知道,一旦到了晚上,这位经常在白犯困的皇上,就会步行在宫殿里,赶到宫殿群的最后方。

眼下,他们已经抵达了目的地。

在前方几米开外的地方,是一座全部由黑色木头搭建起来的房屋。和其他的宫殿相比,这座房屋整体给人一种更加幽暗的感觉。

刘公公知道该做什么,在皇上停下脚步之后,立刻迈出急匆匆的步伐,赶到房屋的门口,点燃了左右两侧的火把。

火焰,顺势燃烧起来,照亮了这里。

在火光的照亮之下,房屋的前方,分别站立着一尊石头雕刻而成的人像。组成人像的石头,和构建成这座房屋的木头一样,竟然也是通体乌黑,看起来是自然形成,而不是人工染色。

给人一种恐吓的威严。

皇上拾阶而上,走到了房屋的门口时,挥了挥手。

刘公公得到命令,赶紧退后,和身后的士兵站到了一起。

吱呀——

皇上推开房门,发出了一声“凄惨”的声音。

在场没有人敢发出声音,甚至是不敢发出呼吸的声音。

刘公公盯着这间黑色的房屋,在心里叹了口气:不知道今里面的家伙会不会惹皇上生气。

……

在皇上赶到黑色房屋面前的时候,五一和王富正在整座城都里面寻找。

他们要找的,自然是信鸽所携带的信内,所指的“余家”。

由于信鸽是刚刚被截获的,所以五一和王富两个人暂时无法判断,余家长公子被杀这件事情,究竟是何时发生的。但为了寻找真相,他们只能开始地毯式的搜查。

可现在已经踏足了几乎城都一半的土地了,仍旧没有找到门口挂着余姓招牌的屋子。

王富跟着跳到了屋顶上,奇怪地问:“我们是不是被骗了?有没有这个可能,信鸽本身就是一种调虎离山的计划?”

五一往边上看了看:“不会,没有理由。”

又找了几圈,一片不与周围相互融合的光亮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。

“这边。”

五一落到了其中一条街巷上,选择从地面上缓缓靠近。

边上几栋房屋已经完全被黑暗所包围,只剩下了静悄悄的寂静。而这间屋子的院子里,却发出了一阵显露出生机的火光,仔细听的话,里面还有人声话的声音。

五一控制住自己的脚步——无论如何,现在暴露自己,将会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——靠近这间屋子。

余氏大屋。

门口挂着的牌匾上面写着这四个大字。

对了。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,将耳朵贴上去。

只听得里面传来对话的声音。

“你……我儿为什么这么命苦?!”首先出现的,是一个带着的哭腔的女声,听起来应该是在信中所写的,死去的余家长子的母亲。

“夫人,这便是命!”一个沉闷的男人声音接下去响起:“你也不要太过于自责了!毕竟这件事情,牵扯到的水太深了!以我们的能力,只能接受!”

“只能接受?!”长子的母亲听闻,不禁怒吼道,但可能是碍于不敢发出太过于响的声音,立刻就闭嘴了,过了几秒钟,才恢复成了原本的呢喃声:“那可是我们的孩子!我们的孩子啊!他就这么死了,而且死的……不明不白!你作为他的父亲,居然会出这样的话?!”

男人哼了一声:“这是男人之间的事情。”

接下去,是一个相对来年轻的声音:“父亲,大哥可是我们余家的希望,现在却就这么死了9是被贼人所害!我们难道不应该替兄长报仇吗!”

父亲冷笑:“你能替他报仇?好……好……你们都认为孩子的死和我有关系,是觉得我作为余家的主人太过于懦弱了吗?还是,你们认为这根本就是我的计划?太可笑了!不管怎么,他一直都是我的孩子!我怎会不心痛!但是我告诉你们,没有关系,可你们要管好自己的嘴巴!这件事,和高高在上的皇上有关!所以我没办法替孩子报仇!”

听到了最后一句话,连靠在门外偷听的五一都觉得震惊。

和皇上有关?

难道是五一的直觉错了吗?这件事根本就与第一批客人无关?而是城都之内,皇上的一手遮罢了?

“皇上?!父亲,怎么可能?!大哥为什么会和皇上有关系?!”

接下去是一段很长时间的沉默。

五一按住王富蠢蠢欲动的肩膀:“别急,等会。”

果不其然,在这段沉默之后,是一声长长的叹息。

父亲道:“余波作为我们家的长子,自出生以来,就是被寄与很大的期望,作为父亲的我也是如此。即便混的再也不济,至少可以子承父业,稳稳当当地过上一生,将这个家族传递下来。可没有料到的是……在余波成年的那一年,皇上找到了我,是交予一份关乎到城都命阅大事,给余波。”

估计是二儿子的年轻男人追问:“是什么?”

父亲深吸了一口气:“皇上,要将……”

但是接下去,这段应该继续下去的对话却戛然而止。

五一皱了皱眉头,这可不是什么沉默!

他的心里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,也顾不得继续隐蔽自己了,右脚一蹬,顺势从地面上跳到了屋檐之上。

在灯火通明的院子里,刚才还在话的余氏一家人,已经倒在了血泊之郑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