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九第一位客人(三)

“你这话的倒是很有哲理,”王富如淬评道:“不过我觉得这句话有漏洞。”

五一现在反正也是闲来无事,自己胡思乱想,还不如和王富聊聊:“你。”

王富道:“你刚才,做这件事情是为了自己,但是你的寄望是什么?换句话来,你想从这件事情上面获得什么呢?”

五一没有回答。

这样的问题,他还暂时无法给出答案。

“我只是将自己所做的事情,给予了希望,这样我就可以在做的时候让自己开心一点,否则的话,要是一直带着一种‘啊我究竟在干什么我为了什么’的压力的话,岂不是在浪费时间时间?”

王富点点头:“恩,的还是有道理。”

两个人都沉默了下来。

夜晚,整片黑色的苍穹如同一张巨大的幕布,而上面点缀着的星星,就好比是活跃在幕布上面的一个个演员。演员完成了自己的一幕戏之后,就默默退去,而接下去就会有新的演员进行代替。五一看着这块夜幕,心中不免有种惆怅的心情。

刚才嘴巴上是的很简单,但实际上如果静下心来,就会觉得自己多半是逞强。

要真的让自己面对这样的事情,恐怕饶是谁,都会感受到纯粹的压力。

王富一只手支撑在膝盖上,手掌则托着自己的脸。

一口气叹下来之后,竟是一种不知为何的疲倦。

他和五一一样,趁着这种难得的寂静,心中也产生了属于他自己的疑惑。单老师是他最为佩服的人,正是因为如此,他才会被单老师所讲的,关于梦境的事情“拖入”到了这种处境。当然,这完全是自愿的!他有时候想想,自己是不是太过于幸运了,以至于能够知道在这个世界上,大约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所不知道的梦境世界!

可……可现在他却不这么想。

太累。

这是他进入到梦境里之后唯一的感受。

本来依照他也做梦的感受,觉得梦境世界,那特么就是一个完美的虚构之地!在这里,只要你想要什么,就可以得到什么,完全免费!

但事实上却不是这样的。

唉。

他又叹了口气。

扑哧——

突然,一阵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。

随着时间往前推移,这种扑哧的声音已经逐渐靠近。

五一抬起头来,道:“是飞鸽!”

这时候就不要管三七二十一了,五一往前一跃,借助着城墙的走势,整个人沿着高耸的城墙往上奔跑,在抵达一个临界点的时候,他往自己的后方一个翻滚,只听见一声沉闷的响动之后,原本信鸽扑动翅膀的声音已经不见了。

五一轻盈地落到地上,手里拎着被抓住的信鸽。

信鸽的脚上捆绑着一个的、长条形的竹筒。

打开来之后,里面是一封信。

王富抖了抖纸,照着纸上所写的内容念:“余家长公子被杀,没有找到凶手!”

他念完之后,看着五一,问:“这皇上需要管这种琐碎的事情?”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,觉得这事肯定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简单。

首先是现在是深夜,不管皇上是怎么样一个铁打起来的身体——事实上,以他们看见的皇上的样子,别是晚上了,就是太阳当头照的中午,都会困的接连打哈欠——此时肯定已经睡下了。

其次是信鸽。这只信鸽飞行的方向,并不是朝着宫殿所在的方向,而是朝着城墙的方向。

五一看了看被一支支火把点亮的城墙,上面应该有驻扎的部队,怎么可能会没有发现这只信鸽的动态呢?而且自己的动作虽然尽可能控制的没有声音了,但无论如何都会引起注意……但到现在为止,没有一个士兵出现。

为什么?

他顾不得去考虑信鸽的问题了,让王富一个人在这里等着,自己则故技重施,重新沿着城墙往上跑,到达顶端之后,翻到了城墙上面。

这里的布局也是比较简单,除了可以供士兵行走、奔跑的走道之外,只有一个个防御的缺口,可以在防御的时候从上往下、占据地位攻击。

五一落地之后,就被眼前的景象看呆了。

一个个士兵如同死掉了一般,毫无知觉地倒在地上,东倒西歪。

他走过去,探了探这些士兵的气息。

还好,只是晕过去了。

怪不得……

怪不得飞过来的翅膀、以及自己的所作所为,都没有引起他们的注意。都特么晕过去了,还怎么注意到呢?

不过随即他的心头就被出现的疑惑所占据。

是谁做的?

他和王富从太阳落山之后,就一直待在城墙下方了,虽然有过交谈,但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十分安静的。如果是有人在暗中对这些士兵动了手脚,怎么他们两个也能听见打斗的声音才对。但在他清楚的印象里,可没有听到任何的动静。

真是奇怪了。

难不成是在一片寂静之中,把他们打晕过去的?

不对啊……

他又检查了一下晕过去士兵的身体。

表面没有任何受到攻击的样子。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,暂时无法从目前的状况中获得什么有用的信息,他便重新翻下了城墙,回到霖上。

“搞什么?上面咋回事?”

五一将自己所见的情况大致描述了一遍。

“唉,我倒是有个想法。”王富啧了一声,伸出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:“你会不会是皇上要我们找的第一批客人干的?下午的时候,他们既然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将整个人都打成了血水,将他们打晕,也是很轻松的事情吧?”

五一却摇了摇头:“不对,不通。”

五一在心中想:如果是杀死那个饶第一批客人,动手的话肯定会留下魂介的气息,但现场却什么都没有发现。

而且,按照他们的“习惯”,应该不会只是打晕那么简单。

最奇怪的是!

信鸽为什么会从宫殿里飞出来,飞往城都之外?

这条信息又代表着什么?

为了搞清楚,这条信息,他们必须要开始行动了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