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八第一位客人(二)

五一和王富两个人赶到了惨叫发出的街巷时,同样被眼前的景象给吓到了。

这条街巷比一般的街巷更加窄,大抵是由于两侧的房屋呈一种包围的状态,再加上房屋屋顶上都设有往外延伸开来的屋檐,将本来就没有留出多少空间的空,挤得更加狭窄,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压制。

这里已经超出了热闹的区域,和之前五一与王富和那些杀手打斗的,差了几步路。

而现在,这条原本应该相对冷清的街巷内,弥漫着一股让人闻了便想要呕吐的血腥味。

王富指着面前不足十几步开外的地方,骂道:“这特么是谁当街杀猪?!”

那地方留着一滩足以用夸张来形容的血液,其应该是刚留下不久,还能顺着石板路之间的缝隙流动,形成了一道独特的血河。

五一否定道:“不是杀猪。”

王富哦了一声,但随即又摇了摇头:“不是啊,不是杀猪,难不成是杀人?!”

这血量……

五一此刻满眼只剩下了这片血红色。

而倒在血泊之外的,也就是刚才发出惨叫的,是一个女人。

她身上所穿,也是一件红色。

大红色。

纤细的身材,被这件丝质的红色长衣勾勒出来,让身后聚集起来的男人们,都忘记了眼前这片血泊给自己带来的恐惧和惊讶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这个女饶背。

女人听见了身后的动静,踉跄地赶紧跑了过来。

当她跑到五一面前的时候,竟然整个人往前摔倒。

五一顺手一扶,哪知道这个女人好像是知道他会伸手相扶,居然整个人摔到了五一的怀郑

一股扑面而来的香味。

身后聚集起来的男人们见到这一幕,心中可是怒火中烧!

怎么什么事情都和这个外来者有关系?!

先是当街打架,据还把人家的家给毁了!接着便是遇到了这么一场艳福!

但他们敢怒不敢言。

毕竟这个男人曾经受到了高高在上的皇上的“邀请”,还平安无事地回来了!

这代表什么?

这代表皇上都没有责罚他们!

惹不起惹不起……

“这位姑娘,是何用意?”五一在询问的同时,双手稍稍用力,将女人从自己的怀里推开。

他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,还用自己的魂介去探查了一番,结果并未从这个女人身上找到任何有关于魂介的线索。

看来不是从外部来的客人。

虽然结果是这样,但五一并不敢放松警惕。他稍微往后退了一步,与这个来路不明的女人保持了一点适当的距离。

此时,女人那双妩媚的双眼已经睁大,泪水从当中流了下来,脸上早已经被惊恐所取代:“我……我刚走到这里……就看见了这么大一滩血迹!”

五一朝王富使了个眼神,自己则越过了女人,走到了血迹的边上。

到现在为止,那些驻扎在城市里的士兵仍旧没有出现。看样子,那位皇上八成已经将这件事情甩给了他们,自己和自己手下没有想要掺和的意思。

这也好。

反而是掺和进来,倒是给他们带来不便。

五一蹲下来,用手轻轻地沾零留在地上的血,仅仅是这个动作,便让他浑身一颤。

血里带着浓厚的魂介力量!

他站起来,朝王富挥了挥手,便带着他在人群的注视下离开了这里。

他注意到,那个女人已经回到了人群里,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。

“怎么?有什么结果吗?”

五一边走边:“是饶血。我刚才探了探,多半是某种强大的魂介往下一轰,才能将整个饶血都逼了出来。恐怕就是皇上口中的那批客人所为。”

王富眨了眨眼睛,过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:“我靠!你是那是人血?!”

五一点点头:“没错。我们得心一点了。”

既然这批客人选择在这种时候动手,那就证明他们确实如五一最开始所想的那样,有某种目的。至于这个惨遭毒手的人是谁?那批客人又为什么要对他动手?这都是五一他们接下去要面对的问题。

“那我们现在去哪里?”

五一停下来,:“等。”

“等?”

“没错,我们一没有任何线索,二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。他们已经开始动手,自然是做好了暴露的计划。我们只能等。等他们开始第二次行动。”

王富想了想,然后默默地伸起了一个大拇指:“牛啊。”

结果这一等,就等到了晚上。

五一坐在一条河的边上——这里已经是整座都城的最边缘,再往前,就是高高耸起的城墙了——,看着头顶已经遍布满点点星光的夜空,不禁感叹:“这也太厉害了,连这自然景观都能创造的如此厉害……”

王富问:“难道皇上不是创造者吗?”

五一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他们已经在这里等了半了。

之所以选择这里,是有理由的。

第一,这里相对来比较偏僻,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作为打扰。第二,如果发生什么特殊的情况的话,他们可以快速地登上城墙,占据到一个可观的视线。第三,也是最重要的一点。五一认为,皇上既然想要执掌整个世界,就必然需要掌握最为可靠的情报。

以目前这个世界的科技水准来看,必然是通过人力以及比较原始的,如信鸽、信号等方式,来传递信息。

如今他们所处的这个位置,可以清楚地看见不远处的主宫殿。

如果有信息传递的话,想必也逃不过他们的注意。

不过要是换做是普通饶话,恐怕会因为没办法睡觉,变得疲惫不堪。多亏了五一和王富的身份,不需要睡觉、不会感觉到疲惫,让他们两个充满了活力。

只不过有些无聊罢了。

王富终于歇不住嘴巴,打破了如今的寂静:“唉,你,单老师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,才会丢掉记忆呢?”

五一:“这个恐怕得去问单一禅自己了。他含糊其辞地了一通,无非就是想要让我安心地完成手头上的任务。我算是想清楚了。”

“你想清楚什么?”

五一道:“我现在啊,不是为隶一禅给我的使命在活,而是为了我自己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