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九、单一禅的“命中注定”(上)

乌龟婆婆听闻,脸上出现了一丝神色的变化:“我和他有什么关系?他可是高高在上的判梦官,而我,不过是产生在梦境当中的一个普通的生命罢了。我和他,可是有壤之别的差距。”

五一看着她,问:“我只是随口问问。”

乌龟婆婆挥了挥手:“行了,既然我们两个之间的交易已经完成了,你们就离开这里吧。我还不想这么快就被那些恶鬼盯上。”

随着她的话音刚落,原本遍布在碧蓝色苍穹上的那片密密麻麻的网罩,已经消失不见了。

五一拱手:“谢谢婆婆。”

乌龟婆婆没有回答,转过身去,双脚一用力,已经翻身到了阿龟的身上。

与此同时,整只巨大的乌龟重新站了起来,伴随着轰隆的声音,回到了一开始的高度。

五一了声“走吧”,便重新朝着互相连接的梦境通道飞去。

王富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不禁觉得这一来一去,他们两个之间的谈话到底是在什么东西。

“唉,算了算了……”王富心想,自己弄的这么清楚干嘛,这不纯粹属于浪费脑细胞嘛,自己不过是单老师喊过来帮忙的人,这种事情嘛就交给五一了,毕竟他才是正统的。于是,在这种“自我安慰”之下,跟着五一往空中行进。

呼啸的风中,王富追上去,问:“你刚才问那个问题是什么意思?她和单老师认识吗?”

五一摇摇头:“她身上的魂介和单一禅身上的很相似。”

王富啧了一声。

一来一去,他们在路上消耗了很长一段时间。

其实,每个梦境更像是一个接壤着一个的气泡,每一个气泡都完美无缺地贴在了一起,但每个气泡内的空间却又不相互打扰。而每个气泡接壤在一起的地方,则会有一条可以相互穿越的通道——但实际上五一不知道的是,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轻松地穿过这条通道——而且,这些接壤在一起的气泡,会因为相互挤动的关系,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移动和位置变化。

这也就形成了一幅独特的场景:每个梦境都在时时刻刻地移动当中,有的梦境更加庞大,会因为自己的身躯,将其他的梦境活生生地挤开,重新形成一个新的接壤局面。

因此,今与这个梦境相互接壤的梦境,在明或许就会改变了。

此时五一他们已经穿过了五六个梦境,才终于抵达了那柄剑的所在。

王富看着这柄被插入地面之下的利剑,奇怪:“你是,析的魂介被囚禁在了这把剑里?”

五一点点头:“一点头绪都没樱”

王富搓了搓手,明显是被一种好奇心给驱使着,自己独自走了上去。

当他刚刚伸出手,触碰到这柄剑的时候,整个人就仿佛被一道闪电劈中了一般,随着吣一声巨响,就已经被弹飞了出去。

五一看着吐着灰色烟气的王富,嘲笑:“你是不是傻?怎么就这么勇敢地走上去了?”

王富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,嘴巴里就像被塞了一团稻草一样,发出的声音也变得沙哑起来:“我……我特么……怎么知道……”

五一嘿嘿一笑,将他拉了起来。

“我这次来,也不打算这么简单地解开这道封印,来,如果没事的话来搭把手。”

王富咳嗽了几声:“你看我像没事的人吗?”

五一切了一声:“别废话,赶紧来帮忙。”

他扎下一个马步,双手上运转起魂介,犹如两把锋利无比的铲子一般,往下一挥。顿时,位于那柄利剑边上一米左右的土地,被五一的这一个动作切割了开来,与四周围的土地分离开来,露出了一圈深至下方大概同样为一米的深痕。

“行了,过来搬一下。”五一的双手仍旧保持着往下的动作,让这圈裂痕保持。

王富明白过来他要干什么,于是搓了搓手,运用起魂介,将这一整块分离开来的土地一下子搬离了起来。

五一收起手,指了指那柄仍旧插入地面的利剑:“我想啊,既然没有办法将这道封印解开,就索性先把剑搬回去,你呢?”

王富啧了一声:“总觉得还是得想办法快点把析放出来才是。唉,有时候想想……真的是太可怕了,明明是这么一条狗,现在却被关在这么的一把剑里……是谁特么丧心病狂想出来的……”

五一听到王富的吐槽,不禁笑了一声:“你这个法还真是别出心裁。”

王富朝他翻了个白眼:“我和你啊,析可是你的朋友,你少站在这里风凉话,把你关进去试试看?”

五一举了举手:“得,我只是这么一,你以为我是白眼狼?少废话了。”

于是,两个人一同将这块插着利剑的土地,硬生生地给搬了回去。

当他们两个从梦境里出来的时候,单一禅正坐在他们两个的对面,眼神之中有了一丝奇怪的变化。

“你们见过她了?”

王富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给问懵了,回过头去看了看五一。

五一呵呵一笑:“你是那个骑着乌龟的婆婆?”

单一禅点点头:“她很聪明,在你们身上留下了一颗种子,用以追踪。”

王富听到了“追踪”这两个字,赶紧从沙发上跳了起来,用手摸着自己:“哪里?哪里有种子?!”

单一禅举起一只手:“你是不是猜到了?”

五一道:“我可没有那么神,我只是在她的身上感受到了和你十分相似的魂介,而且她的话里似乎对你很了解的样子。所以我在想,她是不是和你认识?”

单一禅让王富安静下来,自己则从椅子上缓缓地站了起来:“没错,她是吾的一个老朋友了,如果起来的话,她还是吾的那个‘命中注定’呢。”

五一听闻,惊讶地眨了眨眼睛:“你是,她是你的妻子?”

单一禅哼了一声:“别扯淡,吾可没有这么。吾和她之间的关系,可不是用言语就可以描述的清楚的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