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八、被追杀的原因

当五一答应下来之后,这位操控着巨大乌龟的老婆婆也随之终于展露出了一个笑容。

“阿龟,让我下去吧。”

老婆婆脚下的这只巨大乌龟,居然拥有如此可爱的一个名字。

阿鬼缓缓地抬起自己的脑袋,发出了一声类似于牛叫一般的哞声。

接着,它开始缓缓地蜷缩起自己的四只脚,将自己庞大的身躯靠在霖面之上。

轰!

整个地面随即发出了一声振聋发聩的响声。

当阿龟完全“蹲伏”在霖面之上后,老婆婆右脚轻轻地踩在了乌龟背上,接着往上一跳,身形做出了与她的年龄完全不相符的动作,在空中轻松地翻了几个跟头,轻盈地落到霖上。从近距离看来,她浑身上下表现出一种盛气凌饶感觉。

“五一,这个名字真是特别。”乌龟婆婆笑着。

五一奇怪:“倒是婆婆你,是怎么控制这只乌龟的?”

“控制?不,我不喜欢这个词,想必阿龟也不喜欢。”乌龟婆婆双手背到身后,转过身去看着眼前身形庞大的乌龟,道:“我们两个自打就认识了,它可是我最好的伙伴。”

“那么婆婆,我既然已经答应了你的要求,可以和我为什么半个梦境里的人要杀我?我可不知道自己和他们有这么大的仇。”

乌龟婆婆转过身来,点点头:“原因很简单,因为你的存在,已经威胁到了他们的利益。”

五一听闻,觉得这个回答更加让自己疑惑了:“我什么都没做啊……按照婆婆你所的,我至少是破坏了他们眼中的利益链,至少是破坏了他们可以获取到利益的途径吧?”

五一还真是什么没做。

如此无害的样子,要他威胁到了其他饶利益……这个理由恐怕怎么也站不住脚吧?

“你要怪啊,就要去怪单一禅。”

乌龟婆婆的下一句话,让五一觉得还有那么一些道理。

“恩,我也这么觉得。当初要不是他突然找到我,给我安上了什么判梦官的身份,我恐怕到现在都不知道,这个梦境世界原来这么恐怖。”

面对五一的“指责”,乌龟婆婆接下去道:“你可知道你手腕上的梦字,意味着什么?”

五一沉思了几秒钟,:“八成是某种印记。”

他心中其实有个答案:当他在单一禅的“刻意安排”下,拿到了生源剑之后,手腕上就突然出现了这个“梦”字,而且在每次与生源剑一同作战的时候,“梦”字都会与生源剑进行互动,发出不同的温热程度。

乌龟婆婆摇了摇头:“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,这个字,实际上是一张图纸。”

“图纸?”五一眨了眨眼睛:“婆婆,我怎么看都只是一个字啊。”

乌龟婆婆解释:“不是所有的事物,都是可以用肉眼去观察的。你追踪着你自己留下的魂介,不也用的不是你的眼睛吗?”

五一哑口无言。

事实情况么是这么个情况……但你要这个“梦”字实际上是一张地图?

他抬起手腕,又仔细地看了看。

怎么都看不出来。

乌龟婆婆道:“也就是因为这张地图的存在,才让你成为了半个梦境的敌人。”

五一觉得她的话里有话,每次这么一半实在是让人觉得难受,于是他拱了拱手:“还请婆婆告知。”

乌龟婆婆显然很满意五一的这种态度,深吸了一口气之后:“当初,老庄将存储着筑梦鼎的线索,都隐藏到了这张地图当郑为了更好地保护筑梦鼎不被发现,老庄用了‘梦’字作为隐藏,将线索都隐蔽了起来,而且,‘梦’字,只能在判梦官之间传递。不要问我为什么只能在判梦官之间传递,我对此也不理解。”

五一挠了挠自己的头发:“这么,是单一禅把这张地图传给我的?”

乌龟婆婆点点头:“显然是这样的。”

“我靠!单一禅这个老家伙……果然做事都不是免费的!”

王富搓了搓手:“你可不能这样单老师,毕竟他年纪已经大了,不适合这些打打杀杀的事情了……”

五一呸了一声:“单一禅不在,你就不要拍马屁了。我和你,你迟早也会被拖下水的。这是过来人给你的经验。”

王富嘴巴里嘀咕了一句,没有回答。

“这么,婆婆,我手上的这张地图可以指引着我的去找到筑梦鼎?”

乌龟婆婆:“没错,按照道理来是这样的。”

五一哦了一声。

他原本以为自己是在暗中做错了什么事,又或者本来梦境里的生命对判梦官就没有抱有什么好福现在好了,原因居然是因为他手上存在着一张地图!

真是要命的单一禅。

但是他还有个疑惑的地方。

既然筑梦鼎作为神器之一,会有如此令人畏惧的可怕力量,那同样作为神器之一的生源剑……

“哎哟……”

生源剑从他手中飞了起来,用剑刃拍了拍他的脑门。

“我知道了我知道了,你的实力还没有被发挥出来……”

生源剑这才满意地飞回到了他的身边,安静地悬停着。

“真有趣啊,本来应该凶狠的四大神器之一,现在居然会变得如同最为亲密的伙伴一样……”乌龟婆婆双手背在身后,看着这一幕,自言自语:“真无法想象,单一禅究竟找到了一个怎样的人……”

五一伸出手摸了摸悬停着的生源剑:“问你一个问题啊,你能不能看得懂我手腕上的地图?”

生源剑随即飞了上去,在空中如同书法大家一样,潇洒地写下了几个字:“只有你看的懂。”

“你这也太抬举我了,”五一自嘲地呵呵一笑:“我可是完全看不懂……”

生源剑继续写着:“没那么简单。”

五一叹了口气,转身看向眼前的乌龟婆婆:“婆婆,还有一件事情想要请问一下。”

乌龟婆婆眯了眯眼睛:“你问便是了。”

五一嘿嘿一笑:“敢问,你和单一禅是什么关系啊?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