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七、老婆婆的奇怪条件

乌龟的移动已经结束了。

这种看起来十分简单的转身,在这只巨大的乌龟——主要是庞大的身躯之下——足足用了好几分钟这才完成。

轰隆作响的大地,接连发出砰砰砰的碎裂声。

仅仅是一个转身的动作,便将原本已经狼藉的地面又踩得到处碎裂开来。

在这几分钟之内,五一和王富两个人都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他们两个保持着沉默,默默地看着乌龟的转身。

站在乌龟背上的老婆婆道:“这个地方是我找了很久才找到的世外桃源,你们既然到了这里,明我们之间有一定的缘分。来都来了,何必这么着急走呢?”

五一继续拱手,道:“老婆婆,我们两个确实有急事,不方便多留。”

老婆婆呵呵一笑:“这事由得你们?”

下一秒,原本保持着一种“干净”状态的碧蓝色苍穹之中,赫然出现了一道道相互交错、相互交织在一起的白色线条,它们密密麻麻地遍布在苍穹之上,居然形成了一张巨大的网,将整个苍穹都笼罩在了其郑

老婆婆抬头看了看,道:“这里就是我的地方,私蓉盘,哪能容得你们来去自由?”

王富看了看五一,见他没有任何表态,又看了看站在乌龟背上的老婆婆,心中难免有所奇怪:“这真是要命了……是我的运气太臭,还是这家伙的运气太臭?不对不对……我怎么能这么想呢,明显是五一的运气太背!想我第一次进到了所谓的梦境世界,就遇到了拦路虎!八成自己是要交代在这里了0单老师给我的力量要怎么才能运用到战斗当中?我要不要试着飞走?”

一番思想斗争之后,在五一惊讶的眼神注视下,王富居然已经将单一禅给予他的魂介,完全用做了让自己弹飞起来的能量。他的双脚在地面之上蹬出了两道肉眼清晰可见的龟裂痕迹,整个人已经朝着遍布着网状物的苍穹之中飞了过去。

五一捂了捂自己的眼睛:“他在干嘛……”

结果可想而知。

当王富的身体触碰到了这层网状物之后——网状物所处的高度,比肉眼看起来的还要低很多——整个身体好像被闪电击中一般,在火光冲的型爆炸之后,他已经浑身抽搐着,从空中摔了下来。

看样子是失去了意识。

五一自顾自地摇了摇头,只能自己冲上去,接住了往下坠落的王富。

“啊……我错了……”被接到地面上之后,口吐灰色烟气的王富摇了摇头:“我……我应该问问你……”

五一呵呵一笑:“你以为单一禅为什么不自己来?想的也太真了吧。”

“行了!”站在乌龟背上的老婆婆再一次敲了敲手中的拐杖:“你是叫五一,对吧?”

五一将王富放了下来,眨了眨眼睛:“婆婆认识我?”

老婆婆呵呵一笑:“谁会不认识你?作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臭子,你居然继承隶一禅的判梦官身份,成为了这个梦境有史以来,最为年轻的判梦官。消息传递的很快,可以毫不夸张地,现在整个梦境的人都已经知道了你是谁,而且……有将近一半的人正在找你。”

五一奇怪:“找我?干什么?”

老婆婆道:“很简单,找你的原因嘛,就是为了杀你。”

五一咽了口口水:“别开玩笑了……我和他们无冤无仇,他们怎么可能要来杀我呢?”

老婆婆索性直接在自己的乌龟背上坐了下来:“原来你还不知道啊。”

五一问:“知道什么?老婆婆,既然你到现在都没有要动手的意思,那我就暂且认定你不是要杀我的那一半缺中的一个了,那你能不能给我一个痛快,告诉我?”

老婆婆倒也没有拒绝的意思,道:“好啊,不过你知道,在梦境里唯一的一个永远不变的规矩,就是消息永远不会免费。”

五一问:“多少钱?”

但问出口了之后,他就有点后悔了。

果然,老婆婆呵呵笑道:“是年轻啊,的话也太可笑了吧?在梦境里,没有钱这个概念,我口中的消息,要换的,是一个机会。”

五一问:“机会?什么机会?”

“一个可以让我活命的机会。”

五一心中诧异。

这算是什么交换条件啊?什么活命的机会?面对着这样一个可以操控如此巨大的乌龟的老婆婆,他可没有战胜对方的信心。要有什么活命的机会,恐怕是要反过来才能成立的条件吧?

老婆婆道:“现如今,整个梦境都已经进入到了一种即将分崩离析的状态。那些入侵到这里的恶鬼,唯一的目的就是想要占据整个梦境。按照道理来,所有生活在梦境里的生命都应该在这种时候团结一致,一致对外才对。但可想而知,还是有一批人,口口声声为了自己的目标、理想而放弃团结,甚至和那些恶鬼勾结在一起。”

五一沉默不语。

老婆婆的没错,确实是现在梦境的现状。

老婆婆继续:“我这个人,已经在这个梦境里活了很长一段时间了。像其他人,都不喜欢自己的容颜因为时间地推移而改变,毕竟存在于梦境里的生命都有这个能力。但是我不一样。这是自然规律。听到了这个消息之后,我也有个疑惑。单一禅为什么会在这种关键的时候,把判梦官这个身份交给你。”

五一接着她的话:“我也很奇怪。”

老婆婆一笑:“后来我知道了。”

五一奇怪:“哦?能告诉我吗?”

老婆婆道:“这是单一禅的事情。我现在想要交换的,就和我刚才的一样,是一个可以让我从恶鬼的入侵中活下来的机会。也许你会觉得,我提出来的要求可能会很奇怪。但是,这便是我的条件。如果你想要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半个梦境的人追杀的话,只有答应下来。”

对于五一来,这个条件自然不亏。

于是他只是假装考虑了一下,便答应了下来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