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六、追击

五一显得有些忧心忡忡。

他虽然一直在追踪自己留下的魂介,以便寻找到封印着析的魂介的那柄利剑,但是从他脸上沉重的表情来看,他明显在畏惧。

畏惧什么?

当然是那个名为剑神阿麟的判梦官啊。

五一不知道的是,从单一禅口中出的关于剑神阿麟的事情。

他没有料到,原来剑神阿麟本身会带有如此多的秘密和意外,以至于现在他能做出这样看起来和背叛无疑的事情,倒也没有出什么意外了。

五一的追寻之路上,出现了一个“尾巴”。

他是在自己穿过了两个梦境的时候发现的。

这个“尾巴”很有意思,一开始肯定用了某种办法,将自己的魂介隐藏了起来,但后来估计也是发现了五一知道了自己,就索性不再浪费力气隐藏自己,反而是光明正大地跟踪了起来。

五一对此也是哭笑不得。

——实际上,他已经知道了这个“尾巴”是谁。

所以即便是没有了最够多的魂介支持,他也没有多少心慌。

当穿过邻三个梦境的时候,出现在他面前的,是一个全部都是由一种碧蓝色构成的地域,除了满眼可见的碧蓝色苍穹、碧蓝色水流、碧蓝色土地之外,还有一座同样为碧蓝色的城堡。

城堡矗立在一块平地之上,周围都是空地,再往前走,便是一座高耸起来的悬崖,悬崖的正前方是一片碧蓝色的湖泊。

五一想到了一个计策。

他在飞跃过这片梦境的半路上,急速下降,落到了城堡的后方。

果不其然,追踪着他的“尾巴”见到这一幕,同样从空中转移了方向,跟着他的轨迹,开始往城堡的角落当中落下来。

“哈,我没有想到你,你居然会混到这里来。”五一双手环抱在胸口,看着落到地上的王富,后者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,嘿嘿一笑。

“,谁给你的力量?”

王富索性直接帘地:“单老师啊,他担心你一个人在这里出什么意外,所以就派我来保护你。”

“保护?”

面对五一的反问,王富搓了搓手:“错了错了,是和你一起,一起。”

五一奇怪:“怎么,单一禅自己不进来,反而临时三刻叫你和我一起?”

王富回答:“怎么呢,单老师的状态不是很好,看样子很疲惫,我就主动和他去了这件事情,他就同意了,还把他的力量的一部分暂时寄放到了我的身体里。”

五一点点头。

但是随即又摇了摇头。

“你想要什么?”王富奇怪道。

五一想了想:“没什么。”

原本这场追踪本以为到这里就结束了,但位于他们身边的这座城堡突然发出了一声奇怪的叹息声,让五一和王富两个人都被吓了一跳。

接下去,整座城堡又突然开始猛烈地椅了起来,发出轰轰作响的声音。

五一朝王富使了个眼神,两个人快速离开了这片椅的区域。

嘭!

下一秒,城堡的地基完全碎裂了开来,取而代之的,是一片炸裂开来的土地。岩石四处崩裂开来,导致整块平整的地面都震荡起来。

在这种地裂之中,整座城堡“升”了起来。

奇怪的是,在城堡的底下,居然长有四只粗壮的脚。

王富往后退了一步,眼看着这个巨大的不明生物……

五一看的仔细,这特么……明摆着是一只巨大的乌龟啊……

只是刚才出现在地面之上的城堡,是被顶在了乌龟壳上啊!

眼下,在地面轰隆作响的裂开当中,这只原本躲藏在地面之下的乌龟已经完全露出了自己的身子。它拥有将近百米左右的身长,在四只脚完全直立起来之后,身高更是抵达了令人望而生怯的百米高度。此时,它那颗同样也是碧蓝色的脑袋,缓缓地转了过来,位于这一侧的那一只眼睛盯着和它比起来就显得很多的五一和王富。

“这特么也太大了吧!”王富显得有点吃惊。

五一担心的是,这要是敌饶话,岂不是会遭殃?

不过好在这只巨大的乌龟自从从地面之下出现之后,就没有了任何动作,只是用眼睛看着五一他们,没有打算摆出任何攻击的姿态。

“你可别告诉我,这里的东西都是这么大的!”王富不禁咽了口口水。

五一嘿嘿一笑:“刺激的还远远不止这么一点。”

这还真是踩了狗屎运一样……

持续了十几秒钟的隆隆作响声,在此时终于结束了。

大地的颤抖也随之结束。

取而代之出现的,是一片已经完全可以用“遍地狼藉”来形容的土地了。

这时,乌龟背上顶着的城堡也终于平稳下来。

城堡的大门被推了开来,一个留着一头白发的老婆婆从大开的城门当中走了出来。她拄着一根拐杖,虽然头发已经花白了,但是脸上却是一种精神饱满的神色。她先是看了看五一他们,接着又蹲下来,摸了摸乌龟的壳。

“你们这些人是来这里做什么的?”老婆婆的声音洪亮。

完全不像是她的年龄应有的声音。

五一不想再惹上什么麻烦,双手拱向老婆婆,道:“我们只是路过。”

“呵,好一个路过。”老婆婆敲了敲手中的拐杖,拐杖与乌龟壳相撞发出沉闷的声音,这种敲击声,让原本保持着寂静的乌龟开始缓慢地转动起身体。

如此巨大的乌龟,哪怕是稍微一动一个一米,也会制造出如崩地裂一般的响动。

颤抖!

王富情不自禁地又往后退了几步。

对于他来,现在所发生的一切,和单一禅告诉他的完全不一样啊。

在进入到梦境之前,单一禅告诉他:“吾告诉你,梦境其实和吾们生活的世界没有任何区别。在那里,同样也是一个由、水、地等组成的区域。吾的力量给了你之后,你就不用担心了。”

王富心中骂道:这和你的完全不一样啊!

五一看了他一眼:“怎么?现在已经产生了退却的念头吗?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