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五、可以被取代的平衡

单一禅听完五一的“汇报”之后,脸上严肃、紧张的神色就没有一丝减少。

“你,这个自称剑神阿麟的到底是个什么角色?他他是来自北方的判梦官?”

单一禅叹了口气,明显是想要伸手去拿自己面前的咖啡,但是右手颤抖的严重,他索性在半途上就停下了这个动作:“吾知道他。”

五一眨了眨眼睛:“看?”

单一禅摇了摇头:“没什么好的。”

“我单一禅,你这样就没有意思了啊。我们早就是一条战线上的战友了,战争什么最重要?不是战士,也不是指挥,更不是战术,最重要的,永远都是情报。现在好了,你都不愿意把情报给我听,你有没有这样的道理?”

单一禅眯了眯眼睛,原本脸上严肃的表情却没有一丁点地减少:“错了,如果有了有用的信息,但是战士却不能在正确的指挥下做出正确的事情,你,战争还不是一样输?”

五一算是听出来单一禅话里的意思,呸了一声:“我现在是还没办法和那些家伙打,但是这不代表我在之前不能与之对抗。”

单一禅却回答:“恐怕你没有那么多时间来一点一点进步。”

五一问:“你是什么意思?”

单一禅道:“吾是,现在留给吾们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。整个梦境如今就像是一块甜美的蛋糕,每个势力在此时都从沉睡当中苏醒了过来,想要来分一瓢。”他着,将目光放在了五一的身上:“五一,你要明白,现在没有任何人是可以相信的。存在于梦境里的生命无非只有三种,第一种是完全由魂介组成的梦境生物,就好像是【帝王】这些,第二种是像吾们一样的生命,只不过是在睡梦当中才能进入到梦境里,也可以拥有魂介。至于第三种,吾不用,你大概也会明白。”

五一点点头:“来自于外部入侵的恶鬼。”

单一禅继续:“没错。这三股势力就好像是一个三角形的三个顶赌点。如今,想要这个三角形稳定,那这三个点无非起到了平衡的作用。若是其中的任何一个点发生了改变,无疑,整个稳固的三角形也会随之改变,甚至是崩塌。”

五一奇怪:“不对啊,照你这么,那岂不是能容忍入侵的恶鬼咯?不然三角都会因此被毁?”

单一禅道:“吾认为,入侵到梦境里的恶鬼是永远不可以饶恕的。不管是现在也好,还是之前老庄以牺牲自己为代价,封印了它们。但是,吾也认为,如果想要解决掉这些恶鬼,同时就要考虑到,如果它们被消灭了之后,这个三角形的平衡将如何被继续保持。”

五一嘿了一声:“我还以为是啥呢?两点组成一条直线,岂不是也很稳妥?你干嘛非要想着三角形啊?是不是数学老师没有教你其他的东西?”

单一禅看了他一眼:“吾觉得,是你想的太过于简单了。吾为什么它们好似如三角形一般的平衡?是因为从这个梦境世界最初到现在,都是处于这么一种平衡当郑平衡,是吾这些判梦官最想要追求的事物,但殊不知,吾们根本没有办法去更改它。”

五一越听是越乱了,问:“这和我们现在的事情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吾刚才了,目前梦境世界里存在着一共三股势力,这三股势力其中有很多很多其他的分类。有的人是为了力量,有的是追求更高的地位,而那些恶鬼,更是丧心病狂,想要利用回溯,将梦境回归到最开始的状态。”

五一瞪大了眼睛。

他也不傻。

即便在前面的话他是没有多少理解,但最后一句话,在全是普通话交流的情况下,他可是明白了过来。

“你刚才什么?”

由于单一禅并没有跟五一——甚至是其他人——起过这个事情,所以五一不知道也情有可原。

“这是吾接下去要和你的事情。”

对于将这一个信息告诉五一,其实单一禅老早就已经准备好了。

原本他是打算在五一训练完毕之后再的,但现在……情况出现了意外。

听完隶一禅的解释之后,五一倒只是愣了一愣,接着便:“你的意思是,在那个什么主饶操控之下,如果它得到了筑梦鼎,就会发出回溯这个功能,然后让整个梦境都回归到最初的样子,它再利用这一点,重新制造出生命?”

单一禅点点头:“你不觉得惊讶,恐怕还是没有意识到,这个计划如果成功了,将会给整个梦境世界,以及现实世界造成多么可怕的危害!”

五一嘿嘿一笑:“懂是我可能是不懂,但是我能听明白你的意思。摆明了,恶鬼的主人是准备做一个创世主啊。”他完之后摆了摆手:“行了,咱们呢不要扯远,我现在最关心的是析,而不是那个还没有找到筑梦鼎的主人。你刚才的那一番话,到底有什么意义?如果没有的话,就和我一起去梦里试试看,能不能解开那柄剑的封印。”

单一禅道:“吾想要的是,整个梦境自打开始以来,就出现了这种三角形一般的平衡。如果没有入侵的恶鬼,那位于三角形的某一个点,会被其他的东西所替代,是恶人也好,还是足以毁灭梦境的邪恶事物,懂了吗?”

五一听完之后皱了皱眉头。

他稍微思考了一会,:“那我明白了。你的意思是,如果我们消灭了这群恶鬼,那肯定还会有其他的势力出现,去代替已经被消灭掉的恶鬼,成为这个平衡的三个点位中的一个,是这个意思吗?”

单一禅点点头。

“那这和我们现在讨论的,有关析的事情又有什么关系?”

单一禅沉默了几秒钟,这才道:“吾认为,恐怕那个剑神阿麟,有可能会成为代替恶鬼的那个平衡点。”

五一奇怪:“我知道他厉害,但是不知道的是,他有这么厉害?”

单一禅叹了口气:“你可知道他是如何成为判梦官的?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