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四、赠剑?

剑神阿麟的攻击,比五一想象的还要夸张。

每一剑,他所使出的每一招,都逼迫着五一去使用出更加极限的方式,要么格挡,要么躲避,在一来一回的攻防当中,五一甚至连最基本的反招都做不出来,别让自己脱离现在的困境了。

这还不是最要命的。

最要命的是,明明他已经知道了,握在剑神阿麟手中的那柄剑,拥有一旦命中就会吸收五一身体里魂介的特质。

但他还是躲不开。

交锋了几个回合之后,剑神阿麟不知为何,主动收敛起了这种剑意。

五一趁机一个后撤步,暂时离开了战斗的区域。

他喘了口气,看了看自己身体上可以惨不忍睹的伤口……

一道道看起来便十分可怕的剑痕,带着鲜血的痕迹,“挂”在他的身上。

原本五一体内并不多的魂介,在此时,已经被那柄吃饶剑,吸收的也差不多了。

他捏了捏手掌,生源剑发处一声嗡鸣。

“不过如此。”剑神阿麟哼了一声。

对于他这种大口气,五一也是想要回怼但没有回怼的资格。这家伙太强大了,以至于五一暂时没有办法找出可以击败他的机会。

一般的对手,在经历了几个回合的交战之后,对手不肯定会露出马脚,至少会给五一提供某个可以为之反攻的机会。但现在……五一自顾自地摇了摇头。

根本没有任何机会。

谁料到,剑神阿麟在出了这四个字之后,居然收起了手中的剑。

他看着五一,双眼之中闪烁而出的剑意却仍旧没有停歇下来:“行了,我已经在知道了你的底细,真的是不过如此。现在我即便是赢了,也没有多少意思。”

完之后,他对空伸出一只手。

在之前吞噬了析的魂介的利剑,凭空出现在了他的手郑

“这里确实保存了析的魂介,”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的变化:“算是幸阅吧,本来我的剑可不打算作为他魂介的承载体。现在既然已经做了好事,就做到底。”

他伸出手。

五一啧了一声:“你这算什么?打了我一巴掌,然后给了我一颗枣子?装好人?”

剑神阿麟道:“随你怎么想。我把剑就立在这里了,至于你要不要将你朋友救回去,就是你的事情了。”

着,他将手中的利剑插入到了前方的土地里。

随之而来的,是一阵巨大的爆炸。

五一被气浪掀翻在地,整个人连续咳嗽了好几声,这才从地上缓缓地站起来。失去了绝大部分魂介的他,现在算是虚弱成了一个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抵抗的普通人了……现在,就算是这样一次本应该可以挡下的爆炸,都将他能炸的差点休克过去。

当爆炸的冲击波消散开去之后,剑神阿麟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了。

那柄吞噬了析的魂介的利剑,却已经深深地插入到霖面之中,将周围的土地都击打地翘了起来。

五一喘了好几口气,仍旧不敢相信。

剑神阿麟对自己来,就是一个如噩梦一般的敌人。刚才他明明有一个机会,可以杀掉自己,但在这个关键的时候,他却停手了。

为什么?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,觉得自己好像被戏耍了一般。

打?

那肯定是打不过了。

他也没有任何脾气,毕竟对于他来,这个剑神阿麟是以现在的他无法打败的一个敌人。

至于他什么自己是北方的判梦官这回事,也得询问询问单一禅才能知道。现在他最关心的是,析到底遭遇了什么,怎么样才能将他的魂介从眼前这把利剑当中救出来?

为了搞清楚第二个问题,五一走上前,站在利剑面前。

最直接的办法,莫过于几种,当下最好的,就是用触福

五一伸出两只手,从左右两个方向握住了这把利剑的剑柄。他一开始以为会出现的那种诡异的吸引感并没有现身,他的手掌上反而传来了如刀割一般的疼痛。这种疼痛在最开始的时候只是微弱的状态,但随着他的手一直握着,这种疼痛就已经变成了难以忍受的状态。

五一一下子松开了手,往后退了几步。

不校

看样子自己没有办法准确地将属于析的魂介从这柄剑当中解救出来。

怎么办?

他必然是需要帮忙的。

有了……

他想起了自己为什么会追踪到这里的原因。

还不是因为魂介留下的痕迹!

于是,五一将自己体内剩余不多的魂介当做了一种标记,将这个不知道属于谁的梦境“记忆”了下来。

“到时候就可以追踪我自己的魂介到这里了。”五一拍了拍手,虽然是完成了这系列的事情,但他的心却一直被压制着,根本无法从剑身阿麟给自己带来的恐惧意识中恢复过来。

这才刚刚从训练当中脱身而出,果然……自己的运气八成是最坏的,不然怎么可能第一个梦境就遇到了这么糟糕的对手?

他不让自己去想这些,忍受着疼痛,又拍了拍眼前这把利剑:“等着,我马上叫人来救你。”

完之后,他离开了这里。

而此时,剑神阿麟正站在一个阴影当中,看着这一牵

本来他想要很直接地杀死这个毫无作用的判梦官。

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在一瞬间,某个不同于自己计划的意识会如同流星一样,在自己心里一闪而过,阻止了杀戮。

现在想想……

或许是他对析的那种朋友之间的情谊,触动了自己内心的某一根弦。

是吗?

他也不确定。

无论如何,对于他来,现在既然已经迈出邻一步,接下去就只有一条路走到底,路的对面是自己的希望,还是一个没有底的黑色深渊,他都没有办法去思考了。

为了她,即便是将这个世界搅的翻地覆,他都愿意。

想到这里,他伸开双手,在他身后的剑匣当中赫然飞出了数百把造型不同、长短不一、颜色同样也不一样的飞剑,如同一张巨大的网一般,平铺在了他的身后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