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一、出事了

当五一赶到家里的时候,只有宁一个人在。

“他们人呢?”

也许是因为五一脸上带着一种平时不太有的严肃,宁反应了几秒钟之后才回答:“他们都出门去了,我不知道他们去哪里了。”

五一点点头,正准备出门,宁却叫住了他。

“你们……你们现在都是在为了有关梦境病症的事情……努力吗?”

五一一下子站定在门口。

他回过头去,从宁那张熟悉的脸上,看出了之前从未有过的坚定。

“啊,如果要的话,应该是这样,没错。”

宁咬了咬嘴唇,用一种五一从来没有听过的自信声音道:“我也想要帮忙!”

五一有点不太好回答。

他不知道单一禅其实已经将宁当做了这个,新组成的“猎梦者队”中的一员,即便是知道了,他也会犹豫:接下去会发生什么事情,谁都不知道,但可以确定的是,将会是一种不敢想象的危险。如果在这个时候将宁拖下水,也太特么不是一个男人了。

但……

但他从未看见过宁有今这样坚定的样子。

“那正好,”五一想了想,:“我这边需要你帮忙查些资料,等下我发到你的手机上。”

宁听到这句话,脸上露出了笑容:“好的!”

对于她来,为了他们查些资料,同样也是帮忙的一种。

五一马不停蹄地赶到了王富的那间书屋当郑

果不其然,单一禅正坐在那里喝咖啡,他见到火急火燎的五一,脸上露出了惊讶的神色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五一喘了口气——毕竟现在是现实生活,梦境里的他完全可以依靠魂介的力量,跑上这么段路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——坐下来,道:“这都什么时候了,你还有心思在这里喝咖啡……”

王富搓了搓手,从吧台后面现身:“唉,五一,你不能这么单老师,他也是一一夜没有合眼了,我叫他去休息,他偏不肯……”

五一眨了眨眼睛:“你在干嘛?”

单一禅却没有想要回答的意思:“先不这个了。吾记得,当初吾和你,如果没有老胡的认可,你是不可以从封闭式的训练中离开的。怎么?这么短的时间里,你就获得老胡的认可了?”

五一摆了摆手:“那你这不是太高抬我了吗?”

接下去,他利用五分钟的时间,将【帝王】派出杀手、以及杀手是如何回答的一系列事情,告诉隶一禅。

后者听完之后,也不禁放下了手里的咖啡,转而进入到了一种十分严肃的状态郑

他的双眉之下,是一双透露着震惊的双眼。

“起来,析呢?他没和你在一起?”

单一禅摇了摇头:“他自己去查一些东西了,我这一都没有见过他了。”

五一奇怪道:“不太可能啊,就算是查资料,他也会肚子饿啊,以他现在这个样子,根本不可能到外面的饭店里吃饭啊……”

单一禅倒吸了一口冷气:“去找!”

于是,一次以寻找析为目标的排查开始了。

好在王富在这座城市里的朋友众多,遍布了各式各样的行业,通过一系列的分析之后,他们最终在监控系统里发现了析的身影。一路查来,他是一个人(画面里当然是一条狗的形象)离开了一间位于某座公寓里的房间,然后走到了边上的公园里,趴在一处石头上睡觉。

睡了几个时之后,有一个路人终于停下来,仔细地看了看析。

见他没有任何反应,路人掏出羚话,想必是打给了城管。

城管来了之后,就将睡着的析带走了。

“妈妈咪呀!快帮忙查一下,是谁收了析!”五一看见这一幕,心都被吊了起来。

在王富的朋友通过关系寻找的时候,五一问单一禅:“他是怎么回事?就这样睡着了?是不是在梦里遇到了什么麻烦的事情?”

单一禅叹了口气:“吾不知道。”

在焦急、漫长的等待之后,终于传来了消息。

析被关到了犬类收容所里。

过了半个时,五一已经将仍旧在沉睡的析抱了回来。

临走的时候,收容所的工作人员估计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奇怪了,问:“它真的没事吗?我……你们作为主人,如果狗狗身体有什么问题,就一定要带它去看。既然你们选择了养它,就要对它负责任……”

于是,在工作人员给他们贴上了“不负责任的主人”标签之后,五一带着析离开了这里。

一路上,五一一直在查看析的状态。

他的样子,和那些患上了“梦境病症”的人几乎一致。

不过,他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痛苦的样子,而是十分平静。

问题是,他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?

回到了家里,五一看着进入沉睡状态的析,心中好像是被一块巨大的石头压着一般。

为了搞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,在沉思了十几分钟之后,五一站起来,对着单一禅道:“我决定要去他的梦境里看看。”

单一禅抬起头,看了他一眼:“吾认为,现在最要紧的是了解到他在这段时间里里见过谁,王富已经派人去查那间公寓里的主人了,稍微再等等。”

五一摇了摇头,对此表示否认:“现在我们是在和时间赛跑,你这个计划可以在我行动的时候一起进校”

单一禅对此也没有表示否认。

五一深吸了一口气,利用之前留下来的“工具”,连接到了析的脑袋上。

一眼黑之后,他已经进入到了析的梦境里。

这里是一座高耸的悬崖边,整个平地大概只有十来个平方,再往外面走,就是距离地面百米高的悬崖了。

云气,弥漫开来,就好像给这里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纱布。

五一转过身,看了看周围。

除此之外,这里并没有其他的东西。

析呢?

如果这里就是析所产生的梦境,那析作为创造者,肯定在这里的某个角落。

难道是……

他探出身去看,看了看悬崖之外。

莫不是要从这里跳下去?

这个国际玩笑开的就有点大了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