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二、吃人的剑(上)

如果是现实当中,你就算给五一十万个胆子,在有降落伞的情况下,他还得酌情考虑考虑。

但现在是在梦境里……

五一特么也得考虑啊。

这高度,下方的土地被升腾起来的云雾遮挡起来,只能依稀地看见一个模糊的影子。

真要从这里跳下去?

那也是最后一条路。

五一转过身去,开始仔细地检查起身后这段仍旧往上“攀爬”的岩壁。

上面遍布着一层沙黄色的岩土,再往里面就是一块接壤着一块、相互拥挤在一起的巨大岩石。五一顺势都摸了一圈,这才拍了拍脑袋,想起来自己居然忘记了用魂介去探索周围。

“真笨啊……”

他动用全身的魂介,朝四周围扩散开去,形成一张与众不同的视线网。

这一次,周围原先的景物已经完全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,是一副特别的画面。

是魂介的残留。

他顺着这股飘散在空中的魂介,蹲下去,仔细地查看霖面上。

“看样子,析曾经在这里逗留过一段时间,”他用手摸了摸残留在地上的、属于析的魂介:“很微弱,但是确实存在过。我靠,这是什么?”

他摸着摸着,掸开了积压在地上的灰尘。

当灰尘被他的手掸开之后,露出了下面的一滩血迹。

血迹已经干涸了,但仍旧留有大致的样子。

析受伤了!

他站起来,心中压迫下来的石头此时又往下压了一压,让他感觉到由内而外的担心。

从地上积攒起来魂介,在空中绕了一个圈,径直朝着远处的苍穹飞去……

五一细细地“品味”——没错,这个词是他从老胡那边学来的,品味,细细地品尝魂介当中所蕴含的信息——找到了一条轨迹是从他身后的岩土边缘传递而出的魂介。

这股魂介一开始隐藏的很好,以至于如果不是五一用“品味”这种细致的方式,肯定不会觉察到这股魂介的存在。

这股魂介,与析留下的魂介有明显的不同。

邪气。

五一能清楚地感受到这一点。

两股魂介的轨迹基本一致,不过有先后。

邪恶的魂介在追踪析的魂介。

五一抬起头。

面对着这片苍穹,看样子,如果想要知道最后析去了哪里,就必须要追踪这两股魂介。

他深吸了一口气,确保自己体内的魂介可以支撑自己抵达远在数百米、甚至数千米之外的空当郑做好了准备之后,他双脚用力一踏,在炸裂开来的岩土当中,蹿向了空。

原本弥漫开来的白色云气,在此时已经被他甩在了身后。

前方的景象,足以让任何一本拍摄杂志里的照片都相形见绌。

湛蓝色的苍穹就好像是一幅油画一般舒展开来,在五一眼前蔓延开去。一朵朵白色的云,点缀在其中,为这抹特别的蓝色加上了独一无二的感官体验。五一迅速往上飞,呼啸而过的风,在他耳边唰唰掠过。

追踪魂介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。

首先他必须要让自己体内的魂介,以自己的身体为圆心,向四周围——没有任何死角的——蔓延开去,形成一张如同雷达一般的网。他必须时时刻刻地注意着这两股魂介的走向,不能出错,更不能丢失目标。

其次,人毕竟是人,即便是在梦境里拥有了魂介之后,也不可能像是本身就是由魂介组成的梦境生命一样,变成一个任何都不惧怕的超人。在逐渐远离霖面之后,稀薄的空气便成为了五一最大的敌人。

他一边运用适当的魂介继续跟踪,一边还要适时地使用剩下的魂介,让自己不断往上飞。

如此一段时间之后,他已经来到了空的中间。

往下,地面上的景物早已经变得模糊,只能看出一些大概轮廓来。

这两股往上飞蹿的魂介,也终于交织在了一起。

五一辨别出来,想必在这里,属于析的魂介,已经和邪恶的魂介产生了一场战斗。战斗的时间很短暂,以至于并没有留下多余的魂介,残存在空气里。

继续往上……

在这个过程中,邪恶的魂介在一个终点突然消失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,是一条往下坠落的痕迹。

五一稍微松了口气。

当他已经抵达了一个不能够再往上的临界点时,前方,位于蓝色的苍穹之中,赫然出现了一道裂痕。

裂痕之外,是一片黑暗。

五一飞过去,发现这道裂痕更像是一把锋利的武器,穿梭而过留,才留下的痕迹。

他感觉属于析的魂介,已经穿过了这条裂缝,往里面飞了进去。

是从这里穿出去的吗?

五一挠了挠头发,在看见这一个裂缝的时候,他其实就已经做好了打算。

既然属于析的魂介,从这里穿了出去,那自己可没有就此止步的道理。

于是,他也跟着魂介,穿过了这条裂口。

这是一个十分奇妙的过程。

他可以清楚地感觉到,自己身体内的魂介,在穿过裂缝的一瞬间,就被全部调动了起来。但并不是战斗时的那种沸腾的样子,而是一种被某样东西吸引过去的模样。而他的身体,好像是被一种无形的压缩机给碾压了一般,却没有意料之中的疼痛和不适,就这样穿过了裂缝。

紧接着出现的,是一道如同下水管道一般的空间。

位于五一周围的,是一幅幅和幻灯片一样被一闪而过的图画,接连在一起,形成一种独一无二的画面。

当这种神奇的感觉消失之后,五一整个人被这条将两个不同的梦境相互串联在一起的通道给“吐”了出去。

他一下子没有稳住脚跟,在空中来回翻了几个圈,这才停下来。

可当他刚恢复行动自由的时候,在他眼前不到几厘米的位置,突然出现了一把悬停在空中的利刃,只需要再往前动上一点,利刃就会直接穿透过五一的脑门。

五一也不知道这把剑是谁的,只能举起双手:“哇偶,好奇特的欢迎方式。”

这时,距离他脑门咫尺的利剑,飞旋了一圈,落到霖上,重新回到了它的主人手郑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