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一、木屋(上)

这里是一片荒芜的土地。

除隶一禅和刘琛脚下的一条石子路之外,四周围都是一望无际的土地,被一种沙黄色的土壤覆盖着,随着风一吹,就已经飞扬了起来,飘散在空郑

单一禅看着眼前这一幕,问:“和你之前遇到的画面一样吗?”

刘琛摇了摇头:“不一样……我在之前进入到父亲的梦境里,最开始看见的,就是一片黑色的景物。前几次,当我正准备踏入到黑暗当中的时候,那只怪物就已经出现了。它……隐藏在黑暗里,却可以很清楚地看见我的位置……每一次,它都能对我一击毙命……”

单一禅沉思了几秒钟。

梦境的变化,是一种很多因素都能对其影响的过程。

“吾想到了一种可能,”单一禅摸了摸自己的胡子:“但不能确定。走,吾们往前。”

于是,在单一禅的带领之下,他们两个开始沿着这条十字路往前走。

走着走着,原本平坦的十字路忽然出现了一个坡度。

在这条往上延伸开去的坡道顶端,赫然出现了一座看起来十分破旧的木屋。光零零的木屋,整体呈现一种年代久远而带来的破败感,构建成木屋的木块,都已经出现了一道道裂痕,有些地方更为夸张,甚至已经破的完全粉碎了,露出了一个个黑色的洞口。

“那是什么?”刘琛看着木屋问。

单一禅摇了摇头,道:“这间木屋里有一股散发出来的邪恶力量,你当心一点,站在吾的身后。”

刘琛听闻,赶紧站到隶一禅的身后。

单一禅奇怪的是,这间木屋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在木屋出现的时候,他就已经通过这片散发出来的邪恶力量,意识到了这间木屋的危险性。只不过现在的梦境和刘琛之前进入的时候不一样,多半是因为有人在背后操控着这一牵

简单来,背后这个人发现隶一禅进入到这个梦境之中,才临时改编了这一牵

单一禅深吸了一口气,朝着木屋走的每一步,都显得稳重无比。

当他们爬上了这条坡道之后,距离木屋只有不到十几步的时候,一股黑色的气体变从木屋当中喷涌而出!

强大的力道以霸道的势头,先是将四周围的土地冲击地完全炸裂了开来,下一步则是在扩散的过程中伸出了数十条黑色的手臂,竟直接朝单一禅包围了过来。

后者的身体内迸发出一股魂介,手中出现了一把冒着光芒的魂武器,朝这些手臂挥了过去。

砰!

一片爆炸之后,烟尘四散!

单一禅往后退了一步,致使身后的刘琛也赶紧往后退。

“等下不管发生什么,都要站在吾身边,不然吾可能没有办法照顾你。”

刘琛赶紧点头。

“啊!”一声凄厉的惨叫从弥漫开来的烟尘当中出现。

下一秒,一个女饶脑袋从这片烟尘当中探了出来,她的脸完全就是一个吊死鬼的样子,两只眼睛往上翻成了白眼,只留下了惨败的眼白,一张完全张成了O型的嘴巴里,一根早已经失去了血色的舌头从当中,软趴趴得伸出来,就好像是挂在嘴巴里得绳子一样……

她的脑袋先是往前一探,紧接着便重新缩了回去,被弥漫开来的烟尘遮蔽。

刘琛虽然躲在单一禅的身后,但却看的清清楚楚:“那……那是什么……”

单一禅自顾自得摇了摇头:“吾也不知道,但可以确定的是,那是一种带有邪恶力量的污秽之物!”

当他的话音刚落之时,那颗吊死鬼脑袋又一次从烟尘当中伸了出来。

只不过这一次,同时出现的,还有属于这个女饶两只胳膊!

这两只好似可以无限伸长的胳膊,已经无视了一条胳膊可以伸缩的最长极限,笔直得朝着单一禅伸了过来。

后者手握魂介武器,脚下生力,在地上一踏。

他手中的那把散发着白色光芒的木剑已经主动脱鞘,在他面前划出一道同样为白色的剑气!

“啊!”当剑气从中间切割开来那两条手臂的时候,吊死鬼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声。

单一禅丢下一句“你待在这里别动”的话,便一跃而起,手握白色木剑,冲进了这片一直保持着弥漫状态的烟尘之郑

刘琛虽然在自己的梦境里,试图去扮演一个坏人,但他的所作所为,无非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一颗想要改变固有剧情的私心罢了。之前的他,和现在梦境里出现的怪物来,根本就是巫见大巫!

他自然害怕!

但单一禅似乎比五一靠谱多了。

此时,冲到烟尘之中的单一禅,视线已经完全被这些带着肉眼可见的颗粒物质所填充的烟尘遮蔽,能够起到作用的,只用他身体里的魂介。一时间,他的魂介平铺开去,在这种状态下充当起了他的眼睛。

他发现了躲藏起来的吊死鬼。

后者正甩动着自己两只被切开来的手臂,恼羞成怒。它似乎感应到了来自于单一禅的魂介,翻成白眼的双目恶狠狠地瞪了过来。

单一禅哪能给它发怒的机会?

他将手中泛着白光的木剑扔了出去,自己则双手合十,利用魂介牵引木剑。

后者刺开了烟尘,直逼向吊死鬼。

吊死鬼发出一声凄厉的喊叫,那条伸出来的舌头居然一下子伸长了数倍,竟然如变色龙的舌头一样,前端卷起来,迎着木剑而来!

单一禅伸出两根食指,喊了一声“开”!

飞翔当中的木剑来了一个鲤鱼摆尾,竟是用木头做成的剑柄迎面而来。

吊死鬼的舌头在即将舒展开来的时候,剑柄已经随着嘭的一声,击中了它,下一秒,在因为疼痛而往上翘动的舌头面前,木剑重新调整方向,锋利的剑刃以势如破竹之势,将整条舌头从中间切断了开来。

下一秒,木剑已经刺穿刘死鬼的胸膛,从后方飞了出去。

奇怪的是,当吊死鬼摔倒在地上的同时,这片弥漫开来的烟尘也在同一时间,终于消散了开去。

“你杀了它?!”刘琛不敢置信地问。

短短几秒钟,眼前这个老头就解决了看起来十分凶恶的敌人?

真的比五一靠谱多了!

单一禅落到地上,手掌张开来,召唤着木剑回到了自己的手上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