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二、木屋(下)

单一禅拍了拍自己的衣服:“没那么简单。”

刘琛啊了一声:“你是,它还是会活过来?!要死了……它难道是不死之身?!”

单一禅转过头,看了他一眼:“吾没有它会活过来,吾只是,这件事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。”

刘琛听闻,松了口气:“啊,那你要清楚。对了……你为什么这么?”

单一禅将手中的木剑收回到了剑鞘当中,道:“刚才吾杀死的吊死鬼,并不是属于恶鬼一系列的。而你的父亲又是因为感染了梦境病症,才会出现那种样子的病症表现。所以,牛头不对马嘴。这很不正常。”

单一禅的话,让刘琛并没有什么感觉。

梦境里会发生什么?

当然是随时都有可能的改变啊……

让他产生感觉的,是刚才发生在眼前的一幕。

“你很厉害啊,这么简单的几招,就把那个女鬼杀死了。”

单一禅呵呵一笑:“这只吊死鬼不过是产生于梦境中的一个相对来,无害的邪恶之力罢了。和它相比,那些试图侵入整个梦境的恶鬼,才能算是真正的邪恶。”

当烟尘完全消散开去之后,原本存在于坡度之上的那间木屋,居然消失不见了。

只留下了一个光秃秃的坡顶。

刘琛揉了揉自己的眼睛:“木屋去哪里了?”

单一禅也想要知道。

他运用了体内的魂介,却仍旧搜索不到消失的木屋。

奇怪……

木屋就真的好像在最开始便不存在一般,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单一禅带着刘琛,相对来谨慎地沿着坡道再一次爬上去。这一次,在他们抵达顶赌过程中,并没有发生其他的“意外”。

站在这里,眼前可以一览无遗。

除了荒芜的土地之外,别无他物。

刘琛忍住了一路上来的疑惑,此时再也不忍住了:“单老师……这个梦境到底是不是我父亲制造出来的啊,为什么根本没有一丁点与我父亲相关的东西?”

单一禅眯了眯眼睛,看着空无一物的荒土,道:“吾认为,这里便是你父亲的梦境,只不过……”

还未等他完,他们脚下原本平静的地面,便已经“蠢蠢欲动”起来。

随着这种越来越猛烈的抖动,与之一起出现的,还有一阵轰落隆的狂响。

是什么东西准备从地面之下钻出来了!

单一禅迅速往后一撤,一只手绕住了还未反应过来的刘琛,两个人在魂介的作用下,迅速离开了这条倾斜的坡道,来到了几十米开外的平地之上。

刘琛干呕了一声,明显对这种突如其来的快速移动觉得不适应。

单一禅伸出一只手,按在了他的肩膀上:“后来还有的玩玩。”

刘琛睁大了眼睛,惊恐地看着他。

与此同时,整道坡道就好像是拼凑起来的玩具一样,在内部的力量摧枯拉朽般的拧动之下,从组成的岩土之下拱了起来,现在的样子就好像是鼓起了一个巨大的蚊子包一样,只等待着抵达一个临界点,内部的冲击力就会将其完全冲开。

单一禅在等待的时候,在自己面前支起了一面护盾。

这是万分心的表现。

于是,在几秒钟之后,这个“包”已经如预料的那样,在支撑到了临界点的时候,便突然轰炸了开来。

嘭!

如毁灭地一般的巨大响动!

这股力量之强大,在轰炸开来的瞬间,就让整个区域的空气都为止一颤!

就别位于单一禅和刘琛脚下的土地了,早已经被轰成了碎渣,从一整块的样子变成了龟裂翻起来的模样……

刘琛不得不用手捂住自己的耳膜,即便是这样,力量的冲击,直接让他的耳朵里流出了鲜血。

在爆炸之后,出现在他们面前,是一座高高耸立而起的塔楼。

这座塔楼代替了原先的坡道,固定在了荒土之上。

塔楼大概有十几米高,全身为一种黑色,总体的样子和那种存在于中世纪的钟楼有点相似。只不过明眼人一看就知道,这座塔楼被一种可怕的黑暗力量所包围,这些力量最直接地幻化,便是围绕着塔楼的那一层接着一层的黑色雾气。

正当刘琛准备开口问的时候,塔楼上突然出现的人,让他闭上了嘴巴。

刘老板——准确来,是被挟持的刘老板,出现在了这座塔楼的顶层。

他看起来痛苦无比,脸上充斥着一种难以忍受的表情。

而在他的身后,则是一个被黑色火焰包围起来的人影,从这里看过去的话,完全分辨不出来究竟是男是女,是人是鬼。

只见它用一只燃烧着黑色火焰的手,紧紧地扼住了刘老板的脖子,致使后者只能用一种十分痛苦的方式,去尽可能多的呼吸到空气。

刘琛没有办法再看下去了。

他挣脱隶一禅的阻拦,不顾一切地冲到了高塔的前面:“你这个妖怪!快放了我的父亲!”

燃烧起来的黑影呵呵一笑,用足以冷彻所有人心扉的语气道:“真是一个不知好歹的毛头子!”

下一秒,位于刘琛脚下的土地当中,突然伸出了两只同样燃烧着黑色火焰的手,一左一右,从两侧抓住了刘琛的脚踝。

单一禅喊了声“糟糕”,想要过来救下还不知道反应的刘琛。

但抓住刘琛脚踝的手更快。

两只火焰之手用力往下一拉!

“啊!”刘琛只喊出了这一个字,整个人便已经被拉到霖面之下,瞬间消失在隶一禅的视线当郑

后者手握木剑,冷笑道:“你以为这样有用?”

身体燃烧起来的恶鬼同样笑了一声:“我知道,我只是想要和你好好聊一聊。”

木剑往上一挥,一道霸道的剑气便直勾勾地朝着塔楼而去。

嘭!

在半路上,剑气与怪物所召唤出来的盾面撞击到了一起,形成了一场爆炸。

燃烧恶鬼索性将刘老板扔到霖上,从塔楼上面一跃而下。

轰!

从它脚下炸裂而出的火焰,朝四周围扩散而去。

单一禅手持木剑,双眼之中已经闪出了如剑气一般的光芒……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