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、占据身体

剑神阿麟留下的剑,此时正将析钉在霖上。

鲜血,早已经将他身下的土地染成了红色。

可能是由于长时间的刺入,析忽然有种错觉:好像自己本身就是这样的,穿透的利剑就如同自己身体内的一部分一样……

他没有办法脱离这种困境。

穿进去的利剑,大概被剑神阿麟注入了一股特别的力量,导致原本存在于析体内的魂介,被完完全全地吸收了干净,就连一滴点都没有留下。魂介从他的体内,转移到了利剑的剑刃内,被存储了下来。

所以此时的析,异常虚弱。

再加上这种钻心的疼痛,要不是因为有特别强大的意识坚持着,他早就已经昏迷过去了。

当剑神阿麟离开之后,整个梦境区域被一种弥漫着的“雾霾”一般的物质占据,就好像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纱布一般。

析眨了眨眼睛。

到底是这个区域被蒙上了纱布,还是我的眼睛出现了重影?

嘶啦——

一声沉闷的撕扯声,突然出现在了他的身后。

由于他根本没有多余的力气转头,只能保持着自己的呼吸,所以析只能凭借着声音传递出来的信息,判断出,自己身后似乎是出现了一个梦境与梦境之间的“桥梁”。接着,是两个人走出来的声音。

“啧啧啧……”

析看见一个男人,身穿一件黑色的长袍,缓缓地从他身后绕着一个圈,走过来。

当他站在析正对面的时候,另一个沉闷的声音出现在析的身后:“就是他?”

男茹点头:“没错,怎么样,我给你找的载体看起来还不错吧?”

析已经没有多余的力量去质疑,为什么会发生眼前这一幕了。

留给他的,唯独默默地看着这一切的份了。

这要怪谁?

谁也怪不得,只有怪自己。

巫婆女的话早已经重复在他脑袋里出现过了。她的没错。自己不应该为了追求老庄定下的目标,而随意去相信其他人,哪怕这个其他人是判梦官。

一切都变了。

本应该守护这个梦境的判梦官,也变得自私。

接着,一只胳膊从后面伸了上来,分别握住了析的两只肩膀。

嘶嘶——

他能感受到,一股邪恶的力量,从两者接触的地方开始传递到他的身体里。

去他吗的!

析的知觉已经消失了。

留下的,只有一具躯体。

竹竿子恶鬼进入到了析的身体里之后,伸出一只手,握住了从上往下刺穿聊、属于剑神阿麟的利剑。

唰——

他已经将其从身体抽离了出来。

但奇怪的是,吸取了析体内魂介的利剑,却主动脱离了他的手,径直飞向了苍穹之郑

秋风哼了一声,双脚重重地往下踩。

轰!

整个地面随之裂了开来,往下凹陷了几十厘米。同时,在岩石撕裂的过程中,秋风已经在黑色气体的包裹之下,犹如一枚地对空炮弹一般,追着飞出去的利剑而去!

在呼啸着狂风的空中,秋风的速度比利剑更快一步!

他在往上蹿的过程中,甩出手中的黑气。后者于半路上变成了一条往前伸出去的黑色链条,在空中飞旋而出,竟然是想要在半路上依靠这种甩动,锁住飞出去的利剑。

可就在链条即将触碰到利剑的时候,后者主动旋转了起来。

锋利的剑刃依托着气势如虹的转动,硬生生地将铁链给击打了开来。

追在后面的秋风一只手紧紧地捏住,被弹开来的铁链瞬间分了开来,从一条的数量一下子变成了舞起来的数条黑色长影,唰的一声张了开来,从四个方向朝利刃包围而去。

后者的剑刃上竟然迸发出了一道足以媲美太阳光一般的光芒!

嗡——

在一阵剑鸣当中,包围而去的黑影在光照当中竟然被吞噬的干干净净。

正当秋风准备再一次发力的时候,利剑已经在空中折返了回来,在光芒的遮掩之下,它快速闪到了秋风的身前。

“可恶!”秋风的力量在这种光芒散射的过程中,居然没有办法做出任何反应。

唰!

只看见在苍穹当中出现了一道力量磅礴的剑气,下一秒,秋风的身影已经从空中摔落了下来,他的肚子上赫然出现了一条深深的伤口,黑色的气体从伤口当中渗透而出。

飞起来的利剑已经得手,已经消失在了视野当郑

而摔落在地上的秋风,从炸裂开来的深坑当中爬了出来。

他看起来于之前判若两人,被利剑攻击到了之后,身上已经没有了最开始的那种怒气。

“你的力量看起来还需要锻炼一下啊。”竹竿子恶鬼占据着析的身体,看着这一幕,哈哈大笑起来。

“你闭嘴吧。”秋风捂住了自己肚子上的裂口,用手抚了抚,在黑气的作用之下,完全覆盖了原本的裂口,他抖了抖身子,看着眼前的“析”:“他的魂介依托着利剑,逃走了,这将会是我们的一个隐患。”

竹竿子恶鬼发出啧啧啧的声音,摇了摇手指:“不,错了,这是你的隐患,不是我的。”

秋风点点头:“行,我会解决掉他的。”

竹竿子恶鬼道:“那是你的事情。我现在需要时间来填充整个身体,最近一段时间我会隐藏起来,在完全适应这个载体之前,我是不会出现了。在这段时间里,你得自己去面对这些敌人。”

秋风道:“知道了。”

“那么,你打算下一个去哪个地方?”

秋风沉默了几秒钟,:“去找我的一个老朋友叙叙旧。”

竹竿子恶鬼呵呵一笑:“行啊,你还有老朋友一?”

秋风骂道:“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

竹竿子恶鬼挥了挥手:“得,我就不废话了。”

完这句话之后,占据着“析”的身体的竹竿子恶鬼,已经重新踏入到了一片虚无当中,离开了这个梦境。

秋风看着消失的漩涡,自言自语道:“到时候,你们都会体验到我的力量。你们可别吓破哩……呵呵呵……”

而就在他出这些中二的话语的同时,单一禅和刘琛两个人,已经踏入到了刘老板的梦境里。

迎接着他们的,是一副前所未有的诡异画面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