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九、扩大化事态(上)

单一禅深吸了一口气,从自己的梦境里苏醒过来。

这一趟走的……

可谓是十分糟心。

按照他的计划,在五一训练的同时,析和他应该作为一种联络装置,主动进入到梦境里去寻找那些可以信得过的帮手。

结果没料到,加上魔术师在一起,他一连被好几个认识的“朋友”给拒绝了。

为什么?

他们给出的理由千奇百怪。

但是单一禅却可以明白他们究竟是怎么想的。

入侵而来的恶鬼,显然已经做好了一切的打算。

单一禅甚至可以摸清楚它们的套路是什么。

首先要做的,是利用恶鬼的本质,制造出恐慌。

其次,是镇压。

一旦有梦境中的人出来反抗恶鬼,想必它们会派出尽可能强大的力量,用秒杀的方式,来镇压这些反抗者。这样一来,就等同于给整个梦境种下了一颗种子。

这颗名为“恐惧”的种子,将会生根发芽,利用自己生长出来的庞大树枝、树叶,将梦境里的人都遮蔽起来。

至于下一步,这些恶鬼会利用先前铺下的这一切,开始真正地实施自己的目的。

但是对于这一步,单一禅也有点无法确定。

按照道理来,恶鬼早已经做好了前面两步,甚至做的比计划的还要好。但它们现在却没有继续进行下一步,为什么?

它们在等什么?

单一禅自顾自地摇了摇头,不敢继续思考。

他经过一连串的梦境“旅斜之后,感觉到头昏脑涨,由于上了年纪的关系,这种程度的睡梦,其实对于他来,根本就是一种负担。

打开电视。

新闻现在针对“睡梦病症”开始了一场连续性、不间断地直播。

好多节目都请到了相关的专家,针对这些出现的病症,从病症的情况、发病状态、人体感受等等,开始扩大化地讲解。一些不良心的节目,甚至提出了“多吃肉会造成这种病症”的荒唐言论,讲得人心惶惶。

单一禅换了一个台。

这时候,宁开门进来。

她自从莫名其妙地加入到了这个团队之后,就成为了一个“家庭主妇”的形象。买菜烧饭,甚至是打扫卫生,没有一句多余的话。这让单一禅也感觉到了一丝对不住。

就拿现在来,单一禅此时靠在沙发上休息,一边看着电视,一边旁若无蓉扣着自己的脚,而宁呢?则提着一篮子的菜,刚刚从菜市池来。

于是,就有了鲜明的对比。

单一禅摸了摸自己的太阳穴,意识到一点:自己多半是老糊涂了,居然只顾着在梦境里寻找帮手了,却把眼前最值得注意的,给忽略掉了。他咳嗽了两声,让宁的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:“吾……外面怎么样了?”

宁啊了一声,将菜放到了桌子上,:“外面不怎么样。这不新闻上都是有关梦境病症的报导吗,也不知道是谁在瞎传,是仅仅依靠呼吸就可以传播。这下好了,外面的马路上,人都变少了很多,大家看样子都躲在了家里,不敢出来了。还有啊,菜市场里的肉倒是因为某些专家的言论,开始变得和白菜价一样了……这不,我买的都是荤菜了,你这边介意吗?”

单一禅摇了摇头,但随即又摆正了自己的姿态:“不是,宁,你也是五一的同时把?”

宁点零头:“他算是我的队长,我只是跟着他混的。”

单一禅摸了摸胡子,继续:“吾认为,你既然也是猎梦者队的一员,自然可以成为这场战斗中有力的一份子!先前大概是吾没有转过脑筋,你先把东西放下,吾先把某些知识教授给你……”

宁睁大了眼睛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……

……

在单一禅教授给宁有关梦境知识的同时,几公里开外的一条马路上,正有一群人聚集在一起。

他们全身统一穿着一件白色的T恤,T恤上用红色的字写着“还我真相”四个大字。每个饶手中还拿着一面旗子,随手椅,上面书写“没有隐瞒”。

他们都是谁?

不知道。

他们是为了什么?

这个当然知道。

拿人钱财,那就必须要为其干事啊!在这里的每一个人,都是被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雇主,花大价钱雇佣来的。内容嘛,很简单,穿上指定的衣服,手里拿着指定的旗子,聚集起来,到这座城市的行政中心区域,集体静坐马路。

现在,他们已经完成了雇主的要求,将这条本应该是主通道的马路,堵得严严实实。

别是汽车了,就连一个人走过,都显得挤。

而对于这些突然聚集起来的人群,主管单位也采取了相对应的措施。

他们先是派出安保力量进行劝阻,劝阻无效之后,又联系了相关单位,安排武警进行疏散。在疏散的过程中,他们还要保证这些饶安全。

记者听闻风声,也是立马赶到现场。

于是,一场不知道为何聚集起来的闹剧,突然就演变成了一件轰动整座城盛乃至整个区域的事件,将有关梦境病症的热搜,都压了下去。

事到如今,相关部门的主管人终于现身。

他出现在人群面前,问:“你们究竟有什么目的?有什么诉求?可以告诉给我,我来帮助你们解决。”

而问题过后,迎来的是一种沉默。

这不怪他们。

他们特么也不知道啊!

你要我们怎么回答?

难道是,我们就是来赚钱的,没有其他的意思。

他们也不出口啊。

可安排了这场闹剧的主谋,却不会那么弱智。他早就已经在人群里安排了自己的亲信。亲信就代表了这些人起来发言:“我们想要知道,有关梦境病症的全部信息!以保证我们自己的人生安全!我们希望你们能够不再对此隐瞒!”

其他的人都懵了!

我们不是这个意思啊?

神特么你代表我们?!

主管人也是擦着冷汗:“这位朋友,你的诉求我已经听到了。只不过现在这所谓的梦境病症,并不是一种得到官方认证的病,因此我们实在无能为力。”

“哦?”那个代言人道:“那要不……我来替你们回答一下?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