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八、剑神(下)

飞剑,死死地盯着长枪恶鬼。

锋利的剑刃之上,折射出如闪电一般的光亮。

身穿长衣的男人,在这片寒风当中,缓缓往前走。他那一头乌黑的长发,再配上那张精致的无可附加的脸,给人一种神仙般的感觉。

析眨了眨眼睛,不确信眼前这个飘飘然的男人,到底是什么角色。

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,他拥有强大到无法置信的力量,才能让手中的那把剑,展露出如此宏大的光束。

“你刚才什么?上风大,我没有听清楚。”他话很慢,但慢中却带着一种压迫性的力量。

长枪恶鬼竟然在这时候一下子失去了原本的那种“霸道”,就连话的语气都在不经意间颤抖了起来:“你……你什么?”

男人一只手背到自己的身后,仍旧是慢条斯理地:“是我在问你,你刚才什么?”

长枪恶鬼回答:“我是……我是,如果他不需要这把刀,我就先拿走用了……”

男人摇了摇头:“不是这一句,前面那一句。”

长枪恶鬼似乎是咽了口口水,这才道:“我是……脆弱的人类……”

下一秒,悬停在它脑袋边上的飞剑,已经用肉眼无法捕捉的速度,洞穿了长枪恶鬼的脑袋。后者戴着的银色盔头、连同着它的脑袋,赫然出现了一个贯穿洞,身体在原地坚持了几秒钟,轰然倒地。

就这么简单?!

析捏了捏拳头,简直不敢相信在自己眼前发生的这一幕。

长枪恶鬼的力量可以是析所面对的敌缺中,数一数二的。而它那身看起来十分普通、实际上却坚固无比的盔甲,则带给这只恶鬼同样无与伦比的防御能力。自己哪怕是用上了全力,都无法确保能不能在与它的战斗中取胜。

而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,却在一招之内,就秒杀了这只恶鬼。

这特么是什么操作?!

在震惊之余,析又瞄了瞄这个男人。

巴掌大的脸上,一双眼睛里的眼眸居然是淡蓝色的,高高的鼻子将他的双目勾勒地十分有神。更别他的皮肤了,甚至要比一般女饶皮肤都要精致。

就这样一个男人,为何会拥有如此霸道的力量?!

他是谁?

在析的记忆里,他不认识这个男人。

此时,秒杀掉了这只长枪恶鬼之后,男人轻轻地勾了勾手指。

杀了恶鬼的飞剑一下子朝男人飞了过去,乖巧地落到了他身后那个细长的剑匣中,瞬间消失。

男人转过身来,双手抱在一起,朝析一拜:“我是北方的判梦官,剑神阿麟。”

北方的判梦官?!

析楞了一下,赶紧回礼:“原来是判梦官,怪不得有如此强大的力量。”

剑神阿麟轻轻一笑:“见笑了。实际上起来,老庄也算是我的老朋友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只是没料到,在这么漫长的一段时间之后,这些恶鬼居然会卷土重来。”

听他的这几句话,析已经完全放下了戒备:“这么,阁下知道有关恶鬼的事情?”

剑神阿麟道:“何止知道。对于这些恶鬼,我已经猎杀了无数。现在刚好追踪到这里,结果倒是帮了你一个大忙。”

析呵呵一笑:“是大忙。我们进去?”

剑神阿麟跟着他,走到了属于巫婆女的房子内。巫婆女正坐在一张椅子上,享用着一杯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做成的东西。她晃了晃杯子,见到走进来的剑神阿麟倒是一点也不惊讶:“这是你的新朋友?”

析将剑神阿麟的情况大致了一遍。

“这么还是自己人?”

面对巫婆女的这个反问,剑神阿麟点点头:“恶鬼的入侵已经开始了。我们应该团结一致。在我看来,这时候就不要分什么区域划分了。”

析对此也是点头:“你的没错。”

巫婆女却摇了摇头:“恐怕仅仅是依靠你们的力量,对于这群恶鬼来,还是没有可以胜利的机会可言。”

剑神阿麟问:“此话怎讲?”

巫婆女看了看析,道:“很简单,虽然你的力量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的,但是像你这样的家伙,整个梦境存在多少?”

剑神阿麟也看了看析,:“不多。我们判梦官本身就只是依靠梦境的不同区域划分而成,当时老庄作为亚洲大陆的判梦官,可能是因为考虑到恶鬼入侵的这一点,因此主动将亚洲大陆的判梦官数量,改变成了2个。算上其他大陆的话,可以作为战斗力量的判梦官,一共只有7个。”

“7个?”析诧异:“我不太清楚其他大陆的判梦官的情况,但如果按照你这么算起来的话,不是应该有8个吗?”

剑神阿麟看着他,道:“七个大陆,再加上我们有2个,应该有8个。但是南北极大陆的判梦官,却没有战斗能力。”

巫婆女接着他的话:“那现在应该明白,7个判梦官,面对如潮水一样的恶鬼,即便你们拥有再怎么毁灭地的力量,可你们有这个把握,可以打败潮水一样的恶鬼?”

剑神阿麟对此不可否认的一笑。

析则皱起了眉头。

巫婆女的没错。

“我们现在需要更多强大的队友。”

巫婆女点点头:“我给你们一个建议。在这个梦境里为数众多的,不是你们判梦官,而是像我一样,为了自己而活的人。他们拥有和你们一样、甚至高过你们的力量,如果可以将这些人都拉到同一条战线上,我们的胜率就大了。”

析对于巫婆女所的虽然表示认可,但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。

如巫婆女这些本身就是为了追寻自己设立下的某个目标的人,可以是和这些恶鬼一样难缠的家伙……光是一个【帝王】,就可以成为他们这个计划最为难搞的拦路石。

剑神阿麟笑着道:“饭要一口一口吃,路要一步一步走。我现在就启程,将北部的各种牛鬼神蛇给请过来。至于这里,就靠你们这里的判梦官了,嘿嘿。”

与此同时,还在接受训练的五一,连续打了个好几个喷嚏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