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、扩大化事态(下)

话的这个“代言人”,头上戴着一顶鸭舌帽,将自己的脑袋压得严严实实,一张脸完全遮盖在阴影当郑

有关单位的发言人见此情况,朝后背挥了挥手,自己则试图拖住这个“发言人”:“请问你这边有什么明吗?”

根据他的手势,其他工作人员已经安排核实这个“代言人”的身份:既然他作为整个人群的“代言人”,那就从他开始下手,彻查这条隐藏在人群当中的线索。

“发言人”用手压了压帽子:“你们不用着急去排查,我究竟是谁。实话和你们,我只是身为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一个普通居民罢了。现在发生了威胁到我生活的大事,我也不过是鼓起了勇气,替其他人来询问你们罢了!”

“你,我们当然欢迎你的意见。”

于是,在团团记者的直播之下,“代言人”开始起来:“目前,我们对于这种被称之为梦境病症的病源,有以下几个问题。第一,它究竟是从何产生,又是从何作用?第二,它的传播途径是什么?第三,我们要怎么防备这个梦境病症?”

面对他提出来的三个问题,别是这个站在风口浪尖的发言人不知道回答,就连全球最顶尖的医生,也只能摇摇头。

谁知道?

鬼知道。

梦境病症白了,就好像是一个突然出现在正常生活中的幽灵。它来也没有任何征兆,更不用会在何时离开。

发言人清了清嗓子,将自己的脸对准那些正在工作着的摄像机,回答:“你的问题可以,几乎囊括了目前人们对梦境病症的所有疑惑。我此时站在这里,其实和你们一样,也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。我们目前已经协调了所有的医术专家、技术专家,对梦境病症开始进行研究。可大家也知道,目前没有任何官方的法,可以确定这种病,可以被称之为梦境病症,甚至我们都无法用百分之百的确信,来确定,这就是一种病。”

“代言人”举起手中的旗子,打断了他的话:“恕我直言,根据不完全的统计,现在有将近百人,都患上了这种病,他们的表现症状几乎一致。表现的像一个弱智,没有任何精神,甚至是浑身颤抖,似乎十分害怕某样东西。你们难道要让整个城市的人,陷入到这种恐慌之中吗?!”

面对这样的职责,发言人也只能摇摇头,暂时先安慰道:“我们不会坐以待毙!我们会立刻处置这种危险!”

“代言人”却咄咄紧逼:“哦?难道现在就是你们的办法?针对我们这些敢于发出自己呼喊的人?”

这时候,单一禅将电视关掉了。

一边给宁介绍有关梦境的知识,一边还要忍受“无良”的问题拷问,单一禅没有这样好的耐心。

“怎么样?听得是不是云里雾里了?”见宁一脸疑惑的表情,单一禅呵呵一笑。

宁却摇了摇头:“我倒不是对你的有什么疑惑,我只是对他们有疑惑。”

单一禅看了看已经关闭掉的电视,哦了一声:“怎么?觉得他们不应该这么做?”

宁道:“不,他们怎么做,是他们的事情。我只是在想,一个看起来简单的梦,甚至对于我们来,就好像是难以启齿的梦,真的可以做到这一点吗?”

单一禅摸了摸胡子,:“吾认为,正是因为它是梦,所以可以制造出如此规模的伤害。”

宁歪了歪头,对此更是表示不理解。

单一禅解释:“何为梦,每个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认为,甚至站在不同角度的专家,也会有不同的立场。正儿八经的专家会认为,梦境之所以产生,无非是人脑子里的神经不安分,在记录记忆的同时,开始有意识地分解这些记忆,然后进行重塑。神学家会认为,梦境,是另一个世界,是和吾们所生活的世界相互成镜面的区域,甚至有人认为,梦境实际上一种存在于预知和回顾之间的东西。你觉得呢?”

宁吐了吐舌头,原本写满了疑惑的脸上,终于出现了笑容:“我认为当然是第二个。”

单一禅却摇了摇头:“错了,答案是否定的。”

宁奇怪道:“但是我们不是在梦境里自由行动了吗?而且据每一个梦境都是由不同的形态构成,难道也是假的吗?”

单一禅道:“梦境,永远没有它表现的那么简单。”

完这句显得深沉的话之后,单一禅挥了挥手:“行了,吾觉得时间差不多了,要想知道更多的信息,唯有在实地感知。”

单一禅又打开羚视。

在直播镜头当中,现场聚集起来的人群不知道为何,已经从安静的等待,变成了喧闹的样子。他们挥舞着手中的旗子,每个人脸上的表情,似乎都已经被一种愤怒所取代。

而那个之前出现的“代言人”,则已经消失了。

单一禅眯了眯眼睛。

从这群人脸上反应出来的愤怒来看,“代言人”——或者来自于更加黑暗处的那个主角——的计划已经完成了。

被成功调动起愤怒的民众,在此时就好像是毫无头绪的苍蝇一般,既然被点燃了,那就燃烧到爆炸吧!

单一禅看着这一幕相当混乱的画面,心中却不免有个沉重的疑惑:究竟是谁在暗中操纵这一切?

如果一般的事情,都需要有一个既定的利益目标的话,那这件事情,会给躲在暗中的这个人带来什么利益?

这时候,咚咚吣敲门声响起。

门打开之后,王富气喘吁吁地出现在门外。

“怎么回事?”见到他脸上带着忧心忡忡的表情,单一禅问。

王富喘了口气,道:“不太妙,我的书店被人突袭了。”

“突袭?!”单一禅重复问道。

王富点点头:“今早上我去书店的时候,就发现不对劲了,门已经被敲开了,但是咖啡店里的东西却一样都没有少!当我走到书店的时候,发现里面的书都不见了!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