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六、条件

单一禅呵呵一笑,手却以肉眼无法捕捉的速度,在魂介的包裹之下,一下子刺穿了眼前这个魔术师的胸膛。

奇怪的是,并没有意料之中的血,从洞穿的口子里流出来。

流出来的,反而是水。

清水。

魔术师伸出一只手,抓住隶一禅的手,发出惊讶的呼声:“啊,你居然……你居然杀了我!”

单一禅眯了眯眼睛,仅仅是哈了口气,魂介便通过这口气“洒”到了魔术师的身上。

下一秒,魔术师的整个身体在一瞬间“崩塌”了。

而真正的魔术师,则身穿一套黑色的西装,手中拿着一杯红酒,缓缓地从其中一只飞舞在空中的蝴蝶身体里走了出来——仅是一步,他的身体便从比蝴蝶还要微的状态,变成了正常饶大。

“果然是老狐狸啊,这都能看出来。”魔术师对于自己的假身,表现出十分可惜的样子,一边看着幻化成碎片的假身,一边发出“啧啧啧”的声音。

单一禅收回魂介,不冷不热地:“魔术师,现在整个梦境都在遭遇入侵,如果吾们不及时出手制止的话,这里将会被那些恶鬼侵占!”

魔术师晃了晃手里的酒杯,他的身后突然出现了一张椅子,顺势坐下来之后,他戏谑地:“打住打住啊,老狐狸,这事和我没有关系,我也不想被卷入到战争当郑”

单一禅哼了一声:“现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,到时候你便知道什么样的结局在等着自己!”

魔术师笑道:“别想用这种唬骗来蒙我。按照道理来,老狐狸,你作为一个判梦官,难道不是应该在这种时候主动站出来吗?喂,怎么,我们把你选出来,也就是为了在这种关键的时刻来保护我们啊,对不对?你现在想要把我拉下水,是什么意思?”

单一禅回答:“吾作为判梦官,当然该以身作则。只不过吾确实遇到了麻烦,所以才来求你。”

魔术师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:“什么?!你刚才用了个什么词?!”

单一禅看着他,没有话。

“呐!”魔术师直接扔掉了手里的酒杯——酒杯在即将坠落到地面的时候,连同杯子里的红酒突然消失了——他伸出两只手,开始鼓掌:“我居然会被一个判梦官用到,求,这个词汇!”

单一禅道:“吾已经表明了吾的态度,至于接不接受,是你的事情。”

完,单一禅便转身离开。

这一走,便是走到了起初存在于平地远处的水池边上。

在这里,已经多了一副白色的尸骸。

从尸骸上来判断,应该是刚才那只被老鹰叼走的两脑袋狮子。

猎者,已经变成了尸骸。

单一禅刚准备起身离开这里,魔术师便从这个水池当中出现。

他轻飘飘地落到隶一禅的面前,伸出一只手:“慢着,既然来都来了,我就卖你这个面子。”

单一禅看着他。

魔术师嘿嘿一笑:“当然了,我这个人啊,在这些年深思熟虑之后明白了一个真理。打打杀杀、坑蒙拐骗永远不是赚梦灵武器的好办法。这样,我能拿到多少好处?”

单一禅眯起眼睛:“没有好处。”

“老狐狸,做人做事都不这么做的。我能够答应你的要求,你岂不是很开心?”

单一禅:“恶鬼的入侵,明显是一种很纯粹的轮回。在数千年前,它们第一次出现在吾们的面前,那时候,要不是因为老庄自己将自己当成了封印,阻止了最后的入侵行动,那时候你们都会死在这里。而现在,经过了数千年的轮回,老庄的封印松动了之后,恶鬼的入侵再一次来袭。吾不相信,在这个时候会出现老庄一样的人,心甘情愿地用自己的力量去维护整个梦境的平衡……虽然吾作为判梦官,应该这么做,但一是吾没有老庄一样强大的力量,二来,吾觉得,吾们可以借助老庄之前所做的,更上一层楼。”

这一次,换做是魔术师眯眼睛了。

他像是在思考很沉重的问题,细细品味了之后,才道:“老狐狸,我现在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人了,你这样做,其实老早就应该考虑到了这一点。之前的我,也许会相信你的一套言论,但现在想想……唉,罢了罢了,我该怎么活,就怎么活。像你们这种人啊,想的太多,做的也太多,没意思。我还是潜水去了。”

单一禅也没有阻止魔术师的离开。

他目送着魔术师重新回到了水里,做到了他自己所言的,真正的潜水。

之后,单一禅深深地吸了口气,又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如果换做是自己呢?

有没有这个勇气放弃现在的一切,将自己作为赌注,然后去面对可怕的入侵者?

他不知道。

他现在甚至都无法做出相对应的选择。

不能求人所难。

想到这里,他抬起头。

刚才那只只有一半翅膀的老鹰,居然降缓了自己的速度,正在他头顶的空中徘徊起来,不知道是在寻找下一个吃掉的猎物,还是在放空自己。

其实就如他自己所的,现在的梦境,没有人可以做出这样的选择。

如果有的话,那无疑也只有那个叫五一的子了。

他的身形消失在这个怪诞的世界里。

几分钟之后,魔术师重新浮出水面。

那只老鹰随即缓缓降落下来,依靠着只有生长在左侧的翅膀扑动了几下。

“你怎么了?”老鹰居然会话。

魔术师看着眼前的景物,道:“怀念。”

“怀念什么?”

“怀念那个我们还能为非作歹的日子。”

老鹰歪了歪头。

“你能懂个屁!哦不对,换个比方,要是有一,你再也吃不住狮子了,你会怎么办?”

老鹰又歪了歪脑袋,像是一个人在思考一般。过了一会,它回答:“我大概会饿死。”

魔术师楞了一下,开始开怀大笑起来。

他整个人屏蔽了这个梦境的失重,就和平时一样,躺倒在了草坪之上。

“所以你也只能做一只老鹰,明白了吗?”

老鹰没有回答。

它给不出回答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