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五、招募

在析和长枪恶鬼交战之前,单一禅也正在另一个梦境世界里寻找。

这个梦境是一个失重状态。

虽然整体的地形和自然环境与地球的环境十分相似,但生活在这里的动物,却和地球有着壤地别的差距。

首先出现的,是一只长着两个脑袋的狮子。

它悄悄行走在一片草丛当郑

在它的对面,有一汪水池。

一只羊正用四只脚死死地抓在地面之上,它身上有一层厚厚的、却不是羊毛的毛,而是被一颗颗活像是像皮球的东西所取代。

两只脑袋的狮子,仔细地等待着一个准确的时机。

耐心的过去了将近一分钟的时间,狮子已经开始攻击了。

它的四只脚快速离地,整个身体因为整个失重环境的关系,高高跃起,朝这只羊扑了过去。下一秒,原本应该作为猎物的羊,身上的像皮球在一瞬间全部涨了开来。

两只脑袋的狮子,一时间平了羊的身上,居然被活生生地弹了开来。

狮子失去了自己身体的平衡,又加上失重的关系,身体居然不由自主地飞到了数米之高。

唰——

一道如同闪电一般的光影,在空中突然出现!

它快速俯冲而下,带着呼啸的声音,一下子抓住了飞起来的狮子,接着便消失在了这里。

单一禅尽量用魂介控制着自己的重量,以符合这种失重环境下的动作。他算是看清楚了刚才出现在空中的是什么——那是一只老鹰,却只长着一边的翅膀,还飞的比闪电更加迅速——但是不敢发出任何声音。

这里的动物实在太诡异了。

原本应该是猎物的羊,却可以用自己身体奇怪的构造,阻止狮子的攻击。而原本应该由于身体的“缺陷”,无法飞翔的老鹰,却可以以两只脑袋的狮子为猎物。

实在诡异。

但是单一禅比任何人都清楚,能够制造出如此诡异的梦境的主人,可是比任何事物比,都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要不是因为现在缺人手的关系,他才不愿意冒这么大的风险,来这里寻找所谓的队友。

跨过了一片平坦的草地之后,是一块更加宽阔的空地。

这里什么东西也没樱

单一禅调整了一下呼吸,将身体内的魂介当成是一张网,“抛洒”了出去。

与之对应产生的,是一种来自于魂介层面的视线。

在他明明是什么东西都没有的空地之上,依托于魂介的探视,突然出现了一座悬浮在空中的建筑。这栋建筑外表有一种鲜明的颜色涂层——橙色,却只是一座拥有一层楼高的平房。房子的造型也同样十分诡异。

如果从正面看,它是一个长方体,但从侧面看的话,它又变成了一个圆锥形。

它距离地面大概有十几米的距离。

单一禅一脚轻轻用力,就已经高高地跃起,跳到了房子的边上。

“什么人?”一个慵懒的声音出现。

单一禅双手背到身后,回应:“老朋友。”

“老朋友?别胡扯了,我可没有朋友。”

单一禅轻轻笑了一声,随即用身体内的魂介作为一次“欢迎”,轰开了这座怪物子的大门。

房子里的空气中,竟然漂浮着一颗颗水珠,就这样,互相不打扰,安静地漂浮着。而在屋子里的正中央,摆放着一个圆形的水缸——就像那些魔术师为了表演惊险刺激的逃脱术,而准备起来的道具——又像是在一个巨型的头盔里装满了水似得。

一个浑身赤裸的男人,正躺在这些早已经没过了他整个身体的水里,做出一副十分悠闲自在的样子。

他仅仅是戴着一副宽大的游泳眼镜,嘴巴里时不时吐出水泡泡,就这样看着单一禅。

“是你!”他的声音清晰地从水中传出来。

单一禅见怪不怪了——特别是对于这个自称【魔术师】的男人——他呵呵一笑:“你倒是很清闲,在这里制造了这么一片荒谬怪诞的地方!”

魔术师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,道:“你来是什么事?”

单一禅也直接开门见山地:“吾们现在缺一些队友,吾来找你,是为了来招募你。”

“招募?”魔术师哈哈大笑起来,整缸的水也随之被他笑起来吐出来的气泡给填满:“你这个词倒是很前卫,有点像是我的手笔!不过,你可知道自己在面对谁这两个字?”

单一禅不去理会他的这种威胁,直接:“魔术师,一个独来独往的男人,之所以名声大振,是制造出了一起震惊整个梦境层面的偷窃。你偷的,是来数千把不同的梦灵武器。在吾看来,你根本不能叫什么魔术师,而是盗贼。”

魔术师伸出手,拍在了玻璃上面。

下一秒,位于空气里的这些水珠,在一瞬间炸裂了开来。

原本应该出现的水,却没有如预期一般的出现,反而在地面上出现了一只只爬动起来的蜥蜴。这些蜥蜴个头十分,却拥有一身尖锐的刺,活像是刺猬。它们疯狂地涌向站在原地的单一禅,似乎想要用自己身上的刺,去攻击他。

单一禅手掌一挥,一股强大的冲击波从他身上出现。

这股冲击波将围拢过去的蜥蜴掀翻在地,这些蜥蜴发出咕咕的声音之后,重新变成了留在地上的水渍。

可来自于魔术师的“调戏”,远没有停下。

这些水渍当中飞出了一只只蝴蝶,翩翩飞舞起来。

蝴蝶在空中飞舞了一圈之后,组成到了一起,竟然幻化成为了老庄的样子,站在单一禅对面。

“把戏似乎过火了。”单一禅警告他。

魔术师躲在水里,却仍旧没有要收手的意思,嘿嘿一笑。

由蝴蝶组成的老庄往前一步,打算伸手,可下一秒,它的手臂却被硬生生地切割了下来,重新变成了蝴蝶,飞舞起来。

单一禅收手,深吸了一口气:“如果你觉得以这种把戏可以和弄吾的话,你是该被淘汰了。”

“淘汰?!”魔术师听闻,一下子从水中消失,转而出现在隶一禅的面前,他伸出一只手指,指着单一禅:“你什么呢?我怎么没听明白?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