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四、敌人

随着这柄扫帚沿着楼梯急速飞到了城堡二层的时候,一股强大的寒风从打开的大门外倒灌了进来。

奇怪的是,这股寒风居然带着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。

要知道,在析来到这里的时候,外面不算是风和日丽,但温暖却正常。

哪里来的这么多雪花?

巫婆女叹了口气,伸出手,握住了停放在边上的扫帚,道:“行了,既来之则安之,这是老庄交给我最多的一句话。”

她完之后,挥了挥手,在身后的走廊赫然出现了十几把同样的扫帚。

析转过头看了看,发现这些扫帚正组成一队战士一般的队形,一字排开。

在席卷着雪花的寒风之中,隐隐约约传来轰落隆的声音。

析知道,这是大举入侵的声响。

巫婆女拍了拍手,索性直接坐到了边上的扫帚上面——现在,她的样子和故事里经常出现的巫婆倒是有将近百分之百的相似了——道:“走,去会会它们。”

迎着寒风,析挥开了迎面而来的雪花,穿过了这扇城堡的大门。

现如今,外面的世界已经完全被一片来势汹汹的白色风暴所包裹,到处都充斥着白茫茫的雪花。呼啸而过的寒风当中,出现了一大批黑压压的影子。它们就和压境而来的部队一样,不断地压迫过来。

析站在城堡之外,两只眼紧紧地盯着这只恶鬼部队。

值得吗?

他在心里不禁出现了这种疑惑。

巫婆女迎着这片风雪,道:“看到了吗?为了抓你,派出了那么多人。”

析反问:“我?”

他才不信,自己值得这些密密麻麻的恶鬼,目标会是自己?

巫婆女笑了一声,遍布着皱纹的手,伸出来。在白雪飘散当中,一团显得更加白的绷带,从他们身后的城堡中飞了出来。这团绷带足足比一个人还要大,从外观看起来,明显是里面包裹着什么东西。

绷带撕开了雪花,落到了巫婆女的身边。

“你不要不相信,也许老庄对于它们来,虽然是成为了一道无法移动、无法呼吸的封印,但实际上还是最大的隐患。因此,你也就顺其自然地变成邻二等目标。”

析问道:“真奇怪,我倒不这么觉得。”

巫婆女挥了挥手,那些白色的绷带立刻飞散了开来,露出了原本包裹在其中的东西。

那是一把乌黑的长刀。

长刀的刀刃有足足2米左右长,乌黑色的刀刃,竟然在这种恶劣的气下,还能散发出犹如折射一般的光亮。刀柄同样也是乌黑的,上面雕刻出了一只正展翅做飞翔状的凤凰。

黑凤凰。

自从这把乌黑的长刀展露出来之后,周围飘散开来的雪,似乎也被完全阻挡了下来。

析亲身感觉到,从这把长刀刀刃上传递出来的磅礴力量。

“这……这是……”

析不敢相信。

巫婆女倒是轻描淡写地:“老庄留下来的。”

析睁大了眼睛:“老庄?!”

“没错,那应该是他成为封印之前的事情了,他来找到我,是留下这么一柄奇怪的刀,还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话。”

析追问:“什么话?”

巫婆女看了他一眼,:“是到时候你用的到。”

析感觉自己被一道从而降的雷劈中一般。

轰隆!

怎么可能!

老庄是怎么知道他需要这把刀的?

“这把刀江…叫什么名字?”析的语气里带着一点颤抖。

巫婆女挥了挥手:“放心,不是梦蝶刀。但是叫什么名字,我也不知道,老庄没有告诉我。我呢,只是为了完成和他之间的约定,所以才保管到现在。现在看起来,你十分需要这把刀。”

这时候,压境而来的恶鬼群中,猛然出现了一声怪吼。

它打断了析和巫婆女之间的对话:“脆弱的人!你们的死期到了!”

析转过身去,看见有一个庞大的身影,正缓缓脱离身后的大部分,骑着一匹同样为黑色的骏马,朝他们走了过来。这只恶鬼身穿一件银色的盔甲,头戴一顶刻成张开的虎嘴样子的头盔,手持一把长度在2米左右的长枪,随着胯下战马的呼哧呼哧声,表现出一种大将的气势。

析骂道:“真是口出狂言。”

巫婆女挥了挥手:“这里太冷了,我年纪已经那么大了,就先回城堡了。你好自为之。”

“喂,怎么走就走了?”

巫婆女呵呵一笑:“你觉得呢?这是你引过来的敌人,我已经帮你救治那个病人了,还想要帮你一起战斗?疯了吧你!”

析耸了耸肩:“好吧,我只是一个人有点孤单。”

巫婆女哼了一声:“油腔滑调!”

完之后,她果然如自己所的那样,穿过了大门之后,随着吣一声响,大门随即被关了起来。

“真是……”析转过身去,将注意力集中到了仍旧待在原地的那柄黑色长刀。

是什么?

好像来自于长刀刀刃里,出现了一种呼应。

噗通——

噗通——

又更像是一种心跳声。

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。

析可以感觉到,仿佛这把黑刀是自己多年未见的一个老朋友,那是一种不言而喻的熟知福

骑着战马的恶鬼将手中的长枪往前一会,顿时,一股强大的风暴雪,从它身后出现。伴随着呼呼的响动,形成了一个型的龙卷风,朝城堡飞速逼迫而去。

析运用起浑身的魂介,制造出了一面巨大的护盾,支起来形成在整座城堡面前。

轰!

当龙卷撞击到了护盾之后,向四周围扩散而去。

风雪吹散开来。

而下一秒,在护盾之前,刚才还位于战马之上的恶鬼,却突然出现在了他的眼前。只见一把长枪从上往下来袭,一下子劈砍到了护盾之上。

析整个人竟然随着护盾的碎裂,往后退了几步。

咔嚓——

正面护盾变成了碎片,从高空中跌落下来。

恶鬼落到霖上,将长枪扛在了自己肩膀上,用一种戏谑的嘲笑口气道:“这种程度的护盾,简直就是纸糊的一样。还有啊,你身边的那把刀,如果没有意见的话,就拿给我来用吧。”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