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九、网

“管它好不好呢,对于我来,我不知道的事情多的要命,但我要追寻的,也就那么几件。”析到这里的时候,眼睛直视向前方。

悟心捂着自己的胸口:“我知道你想要知道老庄的事情。”

析点点头:“是,但不仅如此。对于我来,老庄是一个传奇,也是我的恩人。他所做的选择,肯定是深思熟虑之后的选择。那些原本应该被连带着一起封印起来的恶鬼,却在现在卷土重来,其中究竟有什么力量在作梗,我不知道,但是我想要知道。”

“知道了又怎么样?”悟心咳嗽起来:“躲藏在恶鬼身后的那个力量,根本不是你我就能对付的存在。你看看现在……实在是太惭愧了……”

析却没有理会悟心的这种“颓废”言论,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到了肥胖子“穿过来”的那面墙后。

刚才一顿打斗,根本没有时间去注意这种事情。现在肥胖子已死,身后的墙面里,出现了一些黑漆漆的影子。

是什么?

析问:“你能走吗?”

悟心点点头。

“那行,我们到后面去看一下。”

于是,析搀扶着悟心,开始沿着这条早已经被破坏的不成样子的走道,往那堵墙走去。

穿过了破损的洞口,里面是一个十分宽阔的巨型空间。

由于墙面上存在着燃烧起来的火焰,所以这里的视线还是清楚。

在这个有点类型半圆体的空间的顶端,居然被一张巨大的网给严严实实地遮蔽了起来。

这张网,从空间的一端,蔓延到了另一端。

组成网的线,是一种类似于蜘蛛丝的黑色线条,每一根和饶胳膊那么粗,交错在一起。

而悬挂在网上的,则是有两种颜色不同的“虫茧”,其中一种,个头比一般的人还要大,和网线一样,是黑色的。另一种,则是白色的,体型就和人是差不多大的。这些“虫茧”,可以,是密密麻麻地挂在黑网之上。

析抬起头,看见其中有几个“虫茧”已经破裂了开来,里面空空荡荡的。

“这是什么?”析算是自言自语。

悟心看了一圈:“恶鬼的网。”

析回过头,看了看:“恶鬼的网?你知道?”

悟心深吸了一口气,:“这算是我的特有力量之一,我可以根据它们所拥有的力量,叛变出它们的阵营。”

“哦?还有这种功能?那你简直就是人体雷达。”

悟心奇怪:“雷达是什么?”

析嘿嘿一笑,摆了摆手:“没什么。你它们是恶鬼的网,那这些茧呢?难不成是可以生成恶鬼的茧?”

悟心点点头:“你的没错。”

析倒吸了一口冷气:“你开玩笑的话?恶鬼是这样产生的?”

悟心沉默了几秒钟,这才:“你知道刚才那个被恶鬼杀死的人,是为什么存在在这里吗?”

析摇摇头:“大概是因为他自己对于力量的渴望,才会被恶鬼盯上吧?”

悟心:“错了。实际上,他根本就是一种食物。之所以被恶鬼看上,不是他的选择,而是恶鬼的选择。但是有一点,你的没有错。越是这种渴望,越是符合恶鬼的胃口。它们将梦境里这些存在着对某些事物极度渴望的人类,将梦境里的人类当成了食物,然后用最渴望的东西区喂食他们,等到一定的程度,恶鬼就会显露出自己的本性,将他们吃掉。目的嘛,就是为了制造出更多的恶鬼。”

析听完之后,思考了一会,这才:“这么,像这类的地方,实际上还有很多?”

悟心:“当然。我自从从自我封印当中苏醒之后,一直在追寻这些恶鬼。毫不夸张的,像这种生产点,还有数不清的地方。”

“那既然来都来了,”析嘿嘿一笑:“总要给它们一点惊喜吧?”

悟心接着他的话:“普通的魂介,是无法消灭它们的。得利用到我的力量。”

着,悟心伸出手掌。

在他的手掌当中,赫然出现了一朵还未绽放的型莲花。

“拿去。然后烧掉这个地方。”

析点点头,从悟心的手掌中接过这朵莲花。

接着,他利用自己体内的魂介,点燃了这朵莲花。

在火焰的烧灼当中,金色的莲花发出了比火焰更加耀眼的光芒,同时,缓缓绽放开来。

析将这朵莲花一扔,火焰和光芒触及到了顶部的这张黑网,瞬间将其点燃了起来。

轰!

火焰一下子蔓延了开去,将整张网都包裹了起来。

与此同时,一股难以忍受的腐臭味,随着不停地烧灼,蔓延到了这个空间里。

眼看着火焰一连串地吞噬掉挂在网上的“虫茧”,析转过身,看着悟心问:“先带你去治疗你的伤势。”

悟心点点头:“有劳了。”

在他们两个离开了这个梦境区域之后,熊熊燃烧起来的火焰,仍旧在不断地蔓延开来。两个黑影,犹如幽灵一般,突然出现在这片火焰之前。

火光,将它们的身影“点燃”,虽然有耀眼的光芒,但是它们两个的身体,却仍旧是一片黑暗。

这种黑暗,连光芒都无法入侵。

“有意思吗?”其中一个黑影发出撕扯般的沙哑声音。

另一个高一点的黑影冷笑了一声:“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。”

“代价?不,我觉得那个叫析的人,倒是有很趣。要杀,就杀那个和尚,至于析,留下来。”

高一点的黑影恩了一声。

“那你还在等什么?”

“我是想问,接下去我们是不是应该发起进攻了?”

最开始话的那个黑影回答:“还需要一个至关重要的步骤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找到那个神器。”

“筑梦鼎?”

黑影呵呵一笑:“这事和你没有关系。如果你想要体会到战斗带来的刺激,那我劝你一句,现在先压制一下内心的兴奋。迟早有你玩的。”

高一点的黑影了句“遵命”之后,便离开了这里。

燃烧的火焰。

黑影只是轻轻地动了动手指,他身上的黑暗便在顷刻之间消失了。

秋风露出了一个邪恶的冷笑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