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、五一的修炼

“出手要快,不要有任何迟疑!”

站在五一对面的,正是单一禅给他安排的师傅。

是师傅,其实在五一临走之前,单一禅就和析两个人,对他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洗脑。

“记住,你的师傅只有吾们两个,他不过是为师替你找的战斗训练师,明白了吗?如果他要求你叫他师傅,先答应下来,学成了之后,就可以抛弃这个叫法了。”

但是,飞出去的鸟儿你还能管得着吗?

在与这个战斗训练师接触了一段时间之后,五一可算是心甘情愿地喊他师傅。

至于单一禅和析,这两个老家伙,五一甚至有种嫌弃。

“如果站在你对面的,是要取你性命的死敌,只需要一招,”这个地中海老头举起了一根手指:“一招,你就会死。到时候,你难道想要在自己死了之后再去迟疑吗?!”

地中海老头,自称老胡。

根据单一禅的介绍,是这个老胡本身是和他在某一个梦境里相识的。当时,老胡在梦境里扮演着一个以格斗成名的战斗家,那些个存在于梦境里的鬼怪、恶魔什么的,在老胡的招式之下,也只能算是可脆弱的虾米。

后来,一来二去,单一禅就直接将其召到了自己的手下,将其培养成了一个专门的战斗师。

“师傅,你当时你为什么会同意单一禅的请求?”

五一熟练地运用起魂介,让自己高高跃起,瞬间便来到了出现在他前方的木头人,后者抬起两只木头手臂,原本圆鼓鼓的手臂突然分裂了成了好几半,露出了中间金属的枪管。

“靠!耍赖啊!”五一在空中翻转的过程中,愣是改变了动作,利用魂介的调动,手中的生源剑已经出剑!

呼啸而起的剑气,比五一之前使出的要扩大了数倍,撕开了空气,直逼木头人。

木头人手臂里的枪管随着砰砰两声巨响,射出了两枚炮弹。

剑气径直撕开了这两颗炮弹,将站在地上的木头人砍成了两半。

五一落到地上,看向老胡。

后者呵呵一笑:“怎么呢,我在那个时候很佩服单一禅。毕竟他可是判梦官。”

五一不解:“判梦官有什么了不起的?”

谁料到,他的话音刚落,背部就已经被突如其来的一拳砸中,整个人往前摔了个狗吃屎。

“靠!偷袭啊。”他站起来,回过头看见本应该被砍成两半的木头人不知道何时,身体却重新“缝合”了起来,挥出刚才那一拳之后,很神气地看着五一,没有任何五官的那张脸,不知道为何,让人看起来就觉得像是表现出了“幸灾乐祸”的样子。

老胡挥了挥手,木头人很乖巧地原地坐了下来。

“你永远不知道敌人是否已经用出了全力,但如果换做是你在进行攻击,你必须使出全力去对付每一个敌人。明白了吗?”

五一点点头。

“坐一会吧。”

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,老胡的特殊技巧,让五一已经对自己体内的魂介有了更加强大的控制能力。如果之前,五一只是用魂介进行一些攻击的话,那现在的他,每一招攻击都是在迎合自己魂介的变化而做出。

起这一点,五一倒确实佩服单一禅。

老胡也坐了下来:“你知道单一禅给我的条件是什么吗?”

五一摇了摇头:“他这个老家伙不按常理出牌,所以哪怕你他许诺给你一个老婆,我都觉得很正常。”

接下去,五一尝到了一顿爆炒栗子的味道。

老胡拍了拍手:“别扯淡了。当时我也只是一个依靠着自己本事打出来的角色罢了,这样的我,能够接触到判梦官,甚至成为判梦官手下最为信任的人,已经觉得很荣幸了。起这个,其实我和你一样,当初你最开始接触到梦境,然后接触到梦境里的一些与事实相互违背的东西,也觉得很神奇,不可思议。但后来,我想了想,人本来就是一种很神奇的动物,不是吗?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,我后来自己接受了这一点。”

五一哈哈一笑:“确实是这样。但有时候回过头想想,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。”

老胡伸出手,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责任就在你的肩膀上,如果现在还有工夫去思考什么不可思议的,那多半是单一禅选了个错的继承人。”

五一沉默了一会,:“起来,师傅,你,要如何做到对魂介的真正掌握?”

老胡摇了摇头:“不可能的。首先到现在为止,没有人可以的清楚,魂介到底是什么东西,既然对其不了解,何谓的真正掌握?我现在能够教你的,也不过是一些皮毛的东西。记住这一点,五一。实战,永远是最好的老师。而我,则是尽量让你减少在实战中受伤罢了。”

五一感激地:“那是当然!”

老胡想了想,:“我现在奇怪的是,梦境是在经历什么。”

五一听闻,也沉默了下来。

如果按照单一禅的法,现在的梦境正在经历着一种轮回。

何谓轮回?

之前已经发生过一样的事情了,现在是第二次。

老胡站起来,拍了拍屁股:“行了,这种事情也不是我去考虑的,而是你需要面对的。现在站起来,重新开始训练。单一禅给我的时间可不多。在这短暂的时间里,我需要将你训练成一个可以正面面对战斗的战士!”

五一嘿了一声,跳着起来,朝刚才那个木头人招了招手:“来吧。”

木头人发出咯咯的声音,同样从地上站了起来,摆出了一副战斗的姿态。

老胡退了几步,离开了这个战斗区域。

他双手背到身后,眼看着五一犹如一道闪电一般,挥出一剑又一剑气势磅礴的剑气,本身的速度简直已经让眼睛追不上了。

看着这一幕,老胡不禁笑了一声。

该死的单一禅。

上次可以是我上了一条贼船,现在好了,我发现自己上的不是贼船那么简单。

简直就是巨型炮舰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