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八、两败俱伤(下)

在析冲击之下,断手整个被冲的抬了起来,改变了原来朝前飞行的轨迹。

这还没完!

析的双手顶在断手上,轰的一下砸中了顶赌砖块。

碎裂!

断手却没有一点损伤,只是被析突如其来的冲击给撞到了上方。在砖块四落的过程中,析两只脚踩到了上方,整个人钻到了断手与顶端之间的缝隙里,双手推到了断手之上。

“啊!”

可以看见,所有的魂介都已经集中到了他的双手、双脚之上,瞬间点燃,就好像是喷射而出的火焰一般,爆裂开来!

肥胖子想要用那些连接着的“脂肪”晃动起自己的断手,但此时此刻,断手却已经被析的力量推动着失去了控制。

下一秒,整只断手在析的推动下,竟然硬生生地改变了原先的轨迹,折返回去,朝肥胖子轰了过去。

肥胖子见到这一幕,那双本应该是只有一条缝隙那么大的眼睛,突然睁大了开来。

自己使出去的断手,居然可以被敌人改变方向,攻击自己?

底下有这样的道理吗?

对于析来,管它什么道理不道理!

在磅礴的力量之下,肥胖子眼睁睁地看着断手击中了自己的脖子。

嘭!

它被自己的断手撞到了脖子,一团冲击波朝四周围扩散开去。与此同时,肥胖子终于吃不住了这一波攻击,身体往后椅了一下,再也支撑不住,伴随着轰的一声,朝地面上倒去,犹如一座大山倒地一般,击出一阵萦绕起来的烟尘。

地面随之抖动起来。

随之被松开的悟心落到地上,从他那张充满了痛苦的脸上可以看出,他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挤压。

析现在还顾不上他,手中赫然出现了一把燃烧起来的利刃,冲到了这片烟尘之郑

断手准确无误地击中了肥胖子的脖子,致使它的脖子往里凹陷了一大块。从现在看起来,这片凹陷下去的皮肉里,出现了一个“人”模糊的影子。

是那里!

析挥动起利刃,在肥胖子倒地之后失去了防备的情况下,这几剑根本没有受到任何阻挠。

皮肉被切割了开来,随之出现的,是一股“哗啦啦”流出来的黄绿色液体。

析捂住了鼻子,往后一跃,跳到了肥胖子的肩膀上。

从肥胖子脖子里流出来的黄绿色液体,足足流了大概有1分钟——整个过程就好像是山泉喷发一般——这才缓缓停下来。液体流光之后,那个一直躲藏在肥胖子脖子里的“人”这才露出了它的真面目。

和之前两个出现的“人”相比,这个躲藏在肥胖子脖子当中的“人”,显得更加庞大一点。同时,它身上也是保持着一种黄绿色、令人作呕的颜色,其样子倒是也肥胖子有几分相似。

既然找到了“人”的所在,析也就不再浪费时间了。

他刚刚抬起手中的利刃,准备一剑将这种邪恶的“人”切断的时候,谁料到,原本躺在液体之中的“人”,居然一下子张开了那张本没有显露出来的嘴巴。

一团更为浓稠的黄绿色液体从它那张突然出现的嘴巴里吐了出来。

析根本没有时间反应!

在这千钧一发之际,悟心不知何时恢复了一点体力,突然从析的身后冲了上来,站在了这股液体和析之间。

一面金色的护盾,闪耀着光芒,挡住了“人”的这一波突如其来的攻击。

析擦了擦汗:“感谢啊,要不是……”

他的话还没完,这股飚溅到护盾表面的液体,却已经“融化”开了护盾的一个角落,剩下的液体,仿佛拥有自我意识一般,再一次“起飞”,飚到了悟心的胸口。

“啊!”他发出一声痛苦的喊叫,整个人往后倒去。

析上前一步,接住了悟心。

只是没料到,这股黄绿色的液体已经沾染到了他的胸口,此时,居然已经“融化”出了一个鲜血淋漓的洞。

悟心胸口的皮肤已经完全消失了,甚至连内部的筋肉、骨头,也被这无情的液体腐蚀的干干净净。值得万幸的是,这股液体的绝大多数已经被护盾给阻挡了下来,否则以这些数量全部倾洒到悟心的身上的话,那他整个人早已经被腐蚀的干干净净了。

析尽量让自己不去看露出在外的那颗脆弱的心脏,赶紧询问悟心的情况:“你感觉怎么样?!”,同时,他将自己体内的魂介,通过触碰的方式,传输给悟心,以此来缓解他的疼痛。

悟心骂道:“你什么感觉……咳咳,当然是疼!”

他的那颗心脏,暴露在空气里,却仍旧在健康地跳动着。

析利用魂介,为他制造出一块区域的遮挡,以此来填补失去的皮肉。

“咳咳……”悟心咳嗽起来:“这东西比恶鬼还要邪恶,你得当心。”

析点点头,一剑落下。

邪恶的“人”立刻就被切成了两半,失去了最后的生命。

“我八成是不行了……”悟心这话的时候,竟然是有些嘲讽的语气:“没想到,最后居然是栽在了这里……”

析摇了摇头:“你什么呢?虽然这些液体是有腐蚀性,但仍旧可以用魂介去修复你的身体。”

悟心道:“哦?”

析骂道:“看你这副老油条的样子,你居然连这个都不知道?”

悟心:“惭愧……我自我封印了这么多年,确实没听过这个。”

析奇怪地问:“自我封印?”

悟心被他扶着站起来,虽然站不稳,但还是可以稍微活动的:“不提也罢了……”

析嘶了一声,自言自语道:“我好像从哪里听过这个自我封印。”

悟心也没有要回答他的意思。

于是,析转了个话题,:“但是以我现在的能力,肯定是没有办法替你修复这么大一个伤口的。不过我认识一个人,她肯定可以。不过……我也就实话实了,听起来你知道很多关于以前的事情,我帮你修复好了身体,你自然也要将这些事情告诉我。”

悟心却摇了摇头:“以前的事,恐怕没你想的那么简单。”

Back to Top